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加西亞的回信》讀後感

《加西亞的回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加西亞的回信》讀後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

  學羅文 做“羅文”——讀《加西亞的回信》有感

  100多年來,《加西亞的回信》一書在全世界範圍內以不同的方式廣泛流傳着,書中所推崇的有關敬業、忠誠、勤奮、尤其是主動性的道德意識,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現在,此書終於又譯成中文,並做為一個“合格的信使”的理念引進了中國。

  完成“需要完成的使命”,再完成“應該完成的使命”,這才是圓滿地完成了使命,這就是羅文意識,也是一個合格的信使應有的意識。這種意識,真正體現了一種忠誠、主動的職業道德品質,無論在什麼時候,這種意識和精神都是值得倡導的,不但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企業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永遠值得我們大家讚賞和學習。

  可以看到,現在企業中仍然都有那麼一部分人對自己所獲得的待遇極不滿意,他們經常抱怨、懈怠、冷漠乃至麻木。造成這種局面的直接原因,主要還是來自於員工自身缺少一種獻身、忠誠、敬業和勤奮工作的良好品質,更缺乏其應具備的主動精神。也許此刻我們中的一些人正經歷着種種不如意,也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業績,但這些都並不十分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每天都努力工作了嗎?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換一種方式想想,有時痛苦和挫折同樣也都是一種營養,一樣會豐富你生命的年輪。身為一名員工,你應該學會去克服自身的懶散、消極、懷疑、抱怨、懈怠、平庸、碌碌無為和缺乏責任心等缺陷。如果你將你對企業和職業的忠誠、敬業、責任心、主動性充分地發揮出來了,那麼,你就將會在你今後的職業生涯中立於不敗之地。

  我覺得書中表達的除了誠信、主動、忠誠之外,還有一種對自己工作的執著性和為完成目標是否願意付出艱辛勞動的奮鬥精神,世上可從來沒有不付出一定的努力就能圓滿的事情。

  完成工作任務還需要學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學會科學的管理和不斷的改進。羅文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歷經了萬千磨難,憑藉了其良好的綜合能力取勝的。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進一步懂得,一個項目的運作永遠是一個整體行為,它的成功與否離不開每一位員工的努力工作。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有這樣一個意識,員工之間必須是團結的、相互信任和配合的,只有這樣才能完成好我們的工作項目,才能使我們的隊伍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也是通過這次xxx經理倡導公司員工對《加西亞的回信》一書的學習,堅定了自己做人的原則,今後一定要使自己像書中的羅文中尉那樣,做一個“合格的信使”。

您正在瀏覽: 《加西亞的回信》讀後感
網友評論
《加西亞的回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