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品習《把信送給加西亞》心得體會

品習《把信送給加西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品習《把信送給加西亞》心得體會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軍訓心得

  品習《把信送給加西亞》心得體會

  寒假時,校長推薦讀書《把信送給加西亞》。書中平實的語言,質樸的文筆,沒有漂亮的修飾,沒有離奇的故事情節,阿爾伯特。哈伯德先生只用了短短時間,便創作了人類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圖書之一。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在這些質樸無華的敘述中,蘊藏着深刻的真理--關於人最基本品質的真理,那就是誠信、敬業。

  作者在《把信送給加西亞》描述了一個令人難忘的英雄故事。故事中的英雄,就是羅文,當時美西戰爭爆發,美國總統麥金萊急需一名稱職的特使去完成一項極其重要的任務--給加西亞將軍送一封決定戰爭命運的信,羅文承擔了這個任務,他沒有任何推諉,而是以其絕對的忠誠、責任感和創造奇迹的主動性完成了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羅文的誠信,忠於職守,使他無所畏懼、堅定地邁向目標,同時又布滿了聰明的素質。有了這種素質,平凡的羅文便可以在他的戰爭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而成為英雄。有了這種素質,平凡的我們可不可以在我們的“戰場”上出色地完成使命,而變得不平凡呢? 讀完《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我看到了今後自己對待學習與做事的態度。對於我們自己,正像這本書上說的:“我相信世界上最美好的詞就是自信”, 對於我們的學習---我們要選擇主動開拓,而不是被動。對於我們的團隊---我相信團結協作的力量,我明白許多事情不是一個人能幹好的。“那些不需要他人幫助的人在任何時候都會出差錯的;那些不需要他人合作的人在任何時候都很難如願以償”,對於生活---假如你想使自己的生活好轉起來,就從今天開始,就從現在做起,而不必等到未來的那一天找到理想的目標再去行動或後悔時再深深自責。

  《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簡單的書,蘊藏着簡單而又不簡單的道理,它告訴了我們應該怎樣面對自己的使命,怎樣把信交給自己要找的“加西亞”而成為英雄。

您正在瀏覽: 品習《把信送給加西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品習《把信送給加西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