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心理課感想

大學生心理課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心理課感想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心理課感想

  題記:

  第四周的心理課,也是一堂主題班會課,在短短的兩個小時里,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課堂,看着各個小組準備的情景劇表演,我詫異於大家可以有這麼多好創意和好才能,就算是上台了手足無措,也依舊可以給全班創造豐富的笑點。再看着課後大家的感想心得,我不禁想把這些都記錄下來。留待十年後,如若重返這個頁面,該是怎樣的一番光景和心情?

  洪濤:三月二十二日心理課感想

  這節課老師發給了每人一張附帶五篇故事的紙張,老師把我們分成六小組,讓我們私下討論二十分鐘,之後要我們各小組成員扮演其中的角色。

  二十分鐘過去了,由我們小組第一個表演強子的那篇故事,陳振做旁白,曾志浩則是男主角強子,而我、詹文文、付波、秦磊則作為強子的室友,我們先前的構思:由我們這四個室友做出一些誇張的動作和話語來襯托出強子的性格。可是一上場就手腳凌亂了,該弄得沒有做到位,該說的沒有說。當時大家也沒有刻意的去糾正這一錯誤,亂了就臨時想臨時演。我以為演的相當差勁呢?現在回想一下,自己還是覺得很不錯哦!隨後看了一下其他五組的表演情況,其他的五組表演的還是相當的不錯!

  心思:1、要明白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要懂得隨機應變。

  2、通過這堂課,讓我知道說出的話啊一定要觀眾聽得見,只讓自己聽見那是不行的

  3、要當一個好觀眾,要有欣賞的目光、耐心的聽、耐心的看;開小差的聲音要小於演員的聲音

  4、勸告自己及身邊的朋友要以故事中的強子的事迹引以為戒,不要沉迷於網絡遊戲當中,及時脫離網絡

  易宣諭:心有所感

  就在上周五,正在實習的我們在空閑時間進行了一次心理活動。這次心理活動是老師絞盡腦汁策劃而成的,並對於此次活動報了很大的希望。

  活動的主要內容就是各個小組根據老師給的劇本然後自我發揮進行的情景小劇。劇本內容都是關於現階段大學生所遇到的心理方面的問題以及大學生普遍存在的現狀。

  雖然這次活動大部分同學還是很認真的看劇本和認真表演,但很遺憾由於場地限制,部分同學的心思還是會轉向其他地方。並且此次活動的意義在於通過同學的表演而讓大家能夠清楚的認識到現在大學生的心理到底是如何、到底有多嚴重、到底該如何解決。可是同學(包括我)在表演中只是顧着嬉笑、討論演技等,並沒有深刻的認識到此次活動的意義。所以此次活動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這是有點遺憾,畢竟我們還是很儘力的為活動而努力。最後老師也是有點難過,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能力搞好心理活動。

  其實我想說,老師你真的沒必要這樣,這次活動有太多的客觀原因,這只是我們的第一次而已,相信以後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的。以後開展活動肯定會達到預期的要求,因為我們是您的學生!而且此次活動並不是沒有收穫,同學們都得到了歡樂,一起表演讓大家更加的團結!

  我想說--易宣諭的身上充滿正能量!感謝你的支持!!

  楊斌斌 心理課感想

  SK1024

  經過上周心理課,老師在課上叫我們表演一系列的小品,使我們感受到了許多。

  在心理課上老師讓我們表演小品充分的鍛煉了我們的團結能力,在一個群體中我們應該共同努力,共同合作。還有就是在做好一件事的前提我們應該經過反覆的努力,做好一切的前提工作,不能在關鍵的時候掉鏈子。考驗了我們的心理素質。

  就類似我們一組表演小品就是關於我們大學生不應該迷戀網絡遊戲,如果類似的事情應該怎麼解決,當我們遇到這些事情我們應該配合老師、家長、同學做一些思想工作,在老師給我們做思想工作我們應該樂於接受,不能有逆反的心理。

  還有就是我們在大學期間有什麼心理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及時的找心理老師給我們輔導,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不能自暴自棄。

  來到大學我們承載的是家人對我們的期望,我們應該努力的學習,不能讓家人為我們擔心,來到這個班集體我們就應該做好這個班集體的一份子,為班集體爭光。

  英你而煩惱:王叢叢

  大一下學期開學了,我們多了一門學科那就是心理學 一開始我覺得心理課講的應該是與我們大學生學習生活息息相關的。果然,劉老師講的內容都是我們過去和現在以及將來所要發生和面對的問題。記得第一次上劉老師的課時,我還有點緊張。而老師提的問題讓我們不知該如何回答。老師要我們回憶十年前的自己在哪個地方,多大了,在哪裡上學。並且叫我們把十年前的自己畫出來。結果我怎麼也回憶不起來十年前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與此同時我還發現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同樣重要,且兩者是相互聯繫和相互影響的。當自己的情緒不好且經常波動時,自己就會很苦惱頭疼得要命,而安靜和開心時自己就會心情暢通無比,整天歡笑有助與我們自由交往。

  還記得有次劉老師上課的時候發給了我們每人兩張紙,那是屬於心理測試。我當時填完之後覺得很滿意,等老師公布之後我發現與我預計的分數差不多。這就說明我還是屬於比較健康的一類。

  從這幾次課程下來我覺得我的情緒自控能力得到了增強。雖然有時在外界的干擾下情緒會有點波動。但我還是很好的控制了情緒。希望我能一直這樣保持下去!!!!!

  羅 雲

  我們正年輕,青春是上天贈還有叛逆與衝動。但我們要正確認識它利用它而不是讓它荒廢在我們手中。

  青春是那樣美好,又那樣脆弱,那樣短暫。這似水一般的青年,我們要充分而又充實地度過,這夢一般的年華,帶給我們的應該是美妙的回憶,而不是悔恨。

  我們正年輕。

  如果有陰影伴隨着你,那我向你表示祝賀,因為你走在明亮的陽光下。

  很多時候,我們將自己引入一個絕對的誤區中,生活失去了它應有的簡單,我們失去年少時的快樂。對現在,對未來的奮鬥、憧憬顯得無知和冷漠。在固定的模式中,逐漸淡去了對自我的認識。

  而在聽了一位大師的演講后,我對自己的認識不再模糊,對選擇不再迷茫。

  不是我們高估了生活的本象,而是低估了自己應有的能力。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他是不斷努力、練習和挑戰中萌發的力量。也許,一次次的失敗和無回報的付出會漸漸泯滅我對求知的慾望,也使我們的心靈改價疲倦,懷疑自己的選擇,懷疑自己的人生,這樣的自己似乎顯得好失敗,卻又多麼糊塗!一個有智慧的人是不會關注現象,而是關注事情的問題所在,有膽識和勇氣去面對並解決它。在一個個成功人士的背後,誰沒有一段難忘的故事呢?而他們最難忘的故事就是苦難,往往都是在苦難中造就了他們一雙堅毅的翅膀。的確,在詠樂匯中,我了解了社會名人的起起落落,一次次的與人生靠近,與生活對話。我明白生活是一個賜予,苦難是一種恩惠,只是我們有時候暫時無解了他,同時也傷害了我們自己,想要讀懂自己就要讀懂每一個苦難。

  當我們永存一顆自信,堅毅的心,越過一個個坎時,就會發現,哦!原來我們期待到達的地平線,離我們近了,更近了。

  人生是因回憶而美的,讓我們在校園生活中,記錄一個自己的奮鬥史,留一個難忘的故事--在挫折中崛起的自己,送給自己的未來。

  世界是樹蔭外的海闊天空,我們也正期許着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那就把握每一天,奮鬥吧!

  嗯哼 羅雲同學 你聽了哪位大師的演講?找個時間我們交流交流啊----劉老師留

  盡情放縱 心理課感想

  在還沒學心理課的時候,我就對心理學有着一中莫名的感情,也說不清是怎樣的感情,反正就是有一股想把它學好的衝動,甚至希望自己能夠從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說實話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男生,所以通過心理課上大家的互動,會讓我改正這種現象。

  在心理課上的各種活動,都市以我們為主,扮演各種角色,找出他人存在的各種心理問題,並找出解決幫助他人的方法。同時通過老師的講解,認識到自身的一些問題,按老師教給我們的方法去糾正自己的不足之處。心理學作為在大學一門普遍的學科,它源於生活又存在於生活中。通過心理課的學習,我不僅為人處世發生改變,胸襟變得開闊甚至在價值觀上也發生改變。它開放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更好的去了解認識他人。

  心理可的學習,使我無論在文化知識還是自我修養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讓我知道怎樣去對待周圍的人,當他人遇到糾結的事時,知道怎樣去使他的心情好起來。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真正踏入社會,但是身邊的老師和同學就如同我們的朋友一樣,我們要凡事真誠。存真誠的心,說真誠的話,作真誠的事。自己有了什麼錯失,應當坦白承認,切不可設詞遮掩;有人責備勸導你的時候,要存着謙卑感謝的心領受,切不可羞惱拒絕。(這段話說得很好,如果說以“做真誠的事”來要求自己的話,那麼,請你告訴我,百度來的作業交給老師,是否屬於真誠的做法?人際交往第一原則:真誠、尊重。按時交作業是好行為,但是抄作業,就不好了)

  心理課讓我變得越來越成熟,知道怎樣去與他人交往

  劉歡歡 good

  通過上周五的心理課給我的感受是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需要的是身體和心理的共同發展,很多同學都喜歡沉迷於遊戲中,對自己造成了很多無形的傷害,或許遊戲可以讓大家得到心理上的放鬆,但這樣的放鬆會使大家失去得更多,來到大學,我們是為了學習的,雖說大學跟高中不一樣,大學里應該是自由的,是的這沒有錯,但不管如何我們到學校來的最大的目的還是學習,我們可以去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去做自己想做的,所以有些東西既然我們選擇了,就請做好 自己選擇的每一步,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有意義,珍惜我們所能夠繼續在學校停留的美好時光,不管是學習、戀愛還是綜合能力的提升。不要讓自己頹廢了,性格和心境是決定一個人生活的很大原因,我們要以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去生活,別內向的把自己給封閉起來,多和身邊的人交流,學會從他人身上吸取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學會提前適應社會,遇到困難或是煩惱可以找身邊的朋友或者老師交流,尋求解決方法,生活中要自信的面對,戀愛,這也是大學里算是一門課程,感情方面的問題可以成熟我們的心智,讓我們學會去處理自己的感情生活,但同樣的我們不能因為戀愛而影響我們,從而忘記了來到學校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學習,學會學習這是我們來到大學的最大目的,很多事情不管結局如何,我們都可以去嘗試,至少給自己一個經歷,一個鍛煉的機會,這是我們在學校里所能夠得到的一部分,一旦步入社會那所磨礪我們的就不僅僅是這些了,所以我想說 ;放下遊戲,放開沉默,讓我們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吧。

  李 軍

  上星期五,老師組織了一次角色扮演活動。在活動中我們都有自己飾演的角色,而每個故事的主人公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這需要我們結合自己的感受與親身體驗去詮釋。我覺得老師讓我們做這個活動的目的有很多,具體的就要看個人對這個怎麼看了。我對這個活動的想法有三點。

  一:在這次活動中我體會到生活中,我們都有自己的角色,而要怎樣演繹自己的角色,就需要發揮自己聰明才智。活動中有的同學表演的和劇本上一樣但不夠鮮活,有的同學放不開吞吞吐吐,有的則使用誇張的表現形式成功塑造了一個有心理問題的角色。而這些不同的表現形式都是對每個同學性格的展示與個人想法的使用。故事中我飾演的父親一角,沒開始時我有想怎樣增添一些東西比如動作語氣道具等,但可能由於我不喜歡和別人討論不太想讓別人知道我的想法,所以就沒和組員說什麼。所以導演就自己寫了兩句話給我讓我上去演完,純粹打醬油的,(這樣想是不對的)當我上去演時,我卻按我自己想的演。雖然沒把我想到的全部表現出來,但還是比她分配的演的好。從這我覺得自己就是缺少一種愛表現的心態與不愛與人交流的問題。需要改進(你那天演的父親讓人印象深刻,現場效果也很好。是的,有時候去試試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會有很好很棒的體驗!加油,去勇於表現和敢於表現,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磨礪自己----劉老師留)

  二:這次活動讓我們更很好的體會到故事中主人公所面臨的心理問題,讓我們反思自己是否也多多少少存在些類似的問題,以便我們跟好的解決。

  三:通過這次活動我體會到與同學交流與配合的重要性,成功在於合作

  馮紹軍 活動感想

  在這場角色扮演學活動中,讓我懂的了很多。首先,這場活動是屬於群體活動,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完成,所以要相互配合好是搞好活動的關鍵之一。其次,就是看個位同學的表演能力和應變能力,每個人表演的好壞與整個活動好壞有密切的關係;然而,有時候一個人的出色表演會帶動整個現場的氣氛,達到出乎意料的效果。最後,就是看個人的心裡素質。任何一個人想扮演好一個角色,必須要具備良好的心態。就是要做到台上台下都一樣,千萬不能怯場。如果你把握不了自己心態,那你一上台就會緊張,更談不上出色表演了,所以一個好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王會斌:心理課的感想

  上午心理課,老師給我們每個人一份稿子,上面有很多簡短的小故事,都是講我們大學生大學的不良習慣,讓我們想想解決的辦法,讓我們分成(導演,編輯,副導,演員)小組,在上選擇上面故事來進行表演和辦法。同學們都在和各組的成員討論演什麼,和解決的辦法。

  我們組演的是一個小女孩第一次來到大學生活,覺得很孤立,她是一個從小被父母寵愛有加的女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沒有過過苦日子。然後

  和我的隊友把稿子寫好了,我們把故事演完后,老師這節課雖然中間有點小插曲,但是我們都能懂老師說什麼,稿子上的故事很多,在我們身邊也很常見,我們要發掘和意識到,不管是遊戲多麼好玩,我們再怎麼玩,也要有限度,是我們玩它,而不是它玩我們,在外面生活還是要靠自己,父母是給我們的很多了,

  ,現在是我們孝了,這節課,我們班上的人都玩得很happy,但我們也要想一下,我們之間也有同學是這樣,我們如何怎樣才能幫助他們!老師這節課讓我們同學們團隊合作,讓同學們知道團隊合作的成果,更能讓我們反思自我,我覺得自己很像我們隊演的女生,我也是在家和她一樣,但現在我不同了,我告訴自己我長大了,要回報父母,我說的我也做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給了我的慈父治病。

  大學生活是考驗我們獨立自主的能力,大學就是人生的第二個轉折點,成功是否就在一舉。不管我們身邊同學還是好朋友有這樣沉迷遊戲,性格痼弊,我們都應該去幫幫他們,和老師們一起想辦法解決,我們同時也要管好自己。

  吳作淦 心裡總結

  在這次心理課的學習交流中,我體會到了團隊之間的配合才是一個節目的關鍵所在。如果一個人表現得再強大,但是團隊的成員配合的很差的話,那麼這個節目的成功的勝算也不是很大。然而隊友之間的配合很默契的話,就算他們個人的能力不是很強,那麼他們的節目也是成功的。這就說明隊友之間的配合時非常重要的!

  同時在這次的小品中,我發現自己自身是否存在小品中的人物身上的一些特徵,是否有向著壞的方向發展?如果!有我是否能夠改變那些壞習慣?

  敢於反省自身,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加油,不斷克服和突破自己的限制,成長是主命題!!--劉老師留

  上節課的心理活動很有意義,通過事例讓我們另眼看待生活-學習。一是讓我們知道了心理的作用,更好的去了解心理學;二是我們知道了怎麼去生活。心理的作用也許有時候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觀念,變得更有生活意義。綜上所述:我覺得對於那些整天沉迷於網絡遊戲的同學,他們的做法有辜負於家人的付出及期待的心愿;我們還在讀書會對我們的學習造成很大的影響,容易把青春當作消耗品,爾偶玩玩幾把還是可以的,勞逸結合嘛!還有就是那些對獨立生活沒有好的習慣,不能適應新的生活,對獨立新生活沒能太接受,在家習慣了那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地生活。我覺得人長大了就得靠自己,學會去適應新的事物,養成一種好的生活習慣。以後的路還很長,為了未來而奮鬥!以後多學習心理,慢慢的去了解心理學,可以改變你的生活觀。

  這節課體會甚多,能更好的認識自己的意義價值,同時還增進了同學們的交流和積極性。

  詹文文:心理課心得

  在辛苦的金工實習快結束的第一個禮拜中,我們迎來了班主任的專業課:心理課

  這次的心理課與以往不同,以前都是在教室上的課,這次由於是在實習周進行的,所以教室是個問題,但是這不影響我們的情緒。

  上課伊始,老師就分發“小紙條”,紙條上記錄了我們接下來要玩的遊戲:扮演角色。

  記得我所在的組是第一個開始表演的,由於時間原因,我們表現的並不是特別完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商討的過程,真可謂是表現的淋漓竟至。

  接下來的幾組表演中,有幾組發揮的相當不錯,並將大學新生的某些行為充分表現出來,說明我們部分學生當中還是存在很多心理問題。讓我們了解到一些大學生的心理行為,通過心理課程我們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並及時的調整自己的狀態。

  及時發現問題,研究問題,及時解決問題;這三點是我上這次心理課的最主要的收穫。

  零零零零零零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節課但對我來說印象還是很深刻的,把全班分成6小組,每個小組表演一個節目雖然不是每一個同學都喜歡錶演,但是通過上課的小組互動大大的帶動了我們的積極性。雖然每一個小組的演出不可能都很完美,可是我看到的和聽到的,每一個都是他們認真與智慧的結晶。這次課還可以客觀的反映出我們每一個同學們的應變能力。而且一些師生互動的環節可調節課堂氣氛很貼近我們的現實生活。我覺得這門課很有現實教育意義能讓我們的心理素質得到培養與鍛煉。

  能夠看到生活當中好的那一面,有一個積極陽光的心態--非常讓人欣賞--劉老師留

  馮培鴻:名字什麼的不重要

  其實我也沒什麼好想的!只是說,在生活中會見到很多不同的人。他(她)們的性格,愛好,家庭都是不一樣的。我想說的是,如果有人需要幫助,能幫就幫吧。

  很精簡,欣賞這樣樂於助人和願意說真話的態度,如果你願意多說多談一點就更好了,交流是件令人快樂的事情,嘗試多說一些話、多寫一下字吧。--劉老師留

  數控1204 吳悠

  初入這個小小的社會,看着同樣稚嫩的臉龐,你是否茫然過?迷茫過?亦或是,哭泣過。

  小小的象牙塔是否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坍塌,是否每一步都走得步履維艱,你知道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那你是否又能沿着正確的道路,走下去呢?

  離開了束縛的鳥籠,得到的是自由,面臨的是生存,你是否開始迷茫,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是否在迷茫是否要強迫自己做一些不喜歡的活動呢,你會害怕,在這個全新的地方,無依無靠,沒有父親山一般

  渾厚鑒定的肩膀,沒有母親,溫柔安逸的懷抱,你可以選擇哭泣,但其實,你可以變得更堅強。你會遇到不同的人,他們或冷淡,或熱情,你會看見不同的事,或許懂,或許不懂。

  大學教會我們的東西太多,可我們仍要記住一些事情。1,不要過度驕傲亦或過度自卑,驕傲使你孤立,自卑使你茫然。2,不要對生活充滿茫然,沉迷在遊戲的世界不分晝夜,其實靜下來,你會發現還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準備。3,找一個值得堅持的愛好,只要是健康的就去堅持下去。4,夢想的起步其實很低,不要覺得低不下頭,不怨不恨才能成就方圓。5,不要強迫自己去做一些你非常抵觸的事情,學會溝通,抵觸會產生怨恨,而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忍耐極限。6,敢作敢當,不曾後悔,不曾逃避。

  7,學會說“對不起”

  一堂心理課,我看出了這些,而還在迷茫的你們,看出了什麼呢?

  嗯哼,吳悠的文字很優美~~有沒有?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心理課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生心理課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