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高三學生心理輔導暨考前動員會上的講話

在高三學生心理輔導暨考前動員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高三學生心理輔導暨考前動員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高三學生心理輔導暨考前動員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對大家來說,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了。今天是 4月17日,距離高考只有五十餘天!

  五十天,是最後衝刺,更是最後的拼搏。俗話說:"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一段路往往是最為艱苦的行程,它考驗我們的勇氣和意志力。大家知道,世上有不少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崎嶇難行,都要不停地為自己加油、為自己鼓勁,更不能放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

  五十天,對於同學們來說,實在太短,因為你們還有不少事情沒有做好;可是,五十天,對於有心人來說,卻又很長,因為只要你"精打細算",科學合理地安排,就完全來得及彌補過去的漏洞和不足,甚至創造出奇迹和神話。

  在此,我對同學們提五點要求:

  第一,要有敢於拼搏的精神。今年是農曆"虎年",虎,是百獸之王,卧虎藏龍,虎虎生風,它的精神品質是:勇敢、氣壓群雄、不怕危險、勇往直前。儘管高考複習任務重,困難多,在模擬考試中還可能遇到挫折,但是,我希望大家要時刻有"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氣概,要展示"虎"的威風,敢於攻堅,迎難而上。

  第二,要有愛心。高中三年,你們的父母、你們的老師,為你們付出了很多;同學間互幫互助,共同提高;為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所有同學都灑下了辛勤的汗水。今天的成績和收穫來之不易!希望同學們在"最後衝刺"的奮鬥過程中,要更加——自覺遵守紀律、尊重父母、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愛護學校。要知道:如果你能愛所有的事物與人,你就會有愉悅的心情,你就會有浩然之氣,你的人生就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第三,要加倍自信。希望同學們在人生的關鍵時刻要有"我主沉浮""捨我其誰"的氣魄和自信。每天做到:走路抬頭挺胸,步伐要有一定的速度;時常,微笑樂觀地面對每一天。

  第四,要敢於超越自我。從現在起,我們更要加倍集中精力做好複習工作,要能夠做到:讓手機關停五十天,讓QQ掉線五十天,讓小說睡覺五十天;讓勤奮代替懶惰,讓嚴謹代替散漫,塑造積極向上的個人形象,爭取更大的進步。今天特別想提到這樣一些學生,他們自覺成績不理想,對於高考缺少衝動與拼勁。不妨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從前,有位秀才進京趕考,住在一個經常住的店裡。考試前兩天他做了兩個夢,第一個 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這兩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 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牆上種菜 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不是明天才考試 嗎,今天你怎麼就回鄉了?"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闆樂了:"喲,我也會解夢的 .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你想想,牆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 你這次有備無患嗎?"秀才一聽,更有道理,於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居然中了個探花。 積極的人,象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想法決定我 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第五,要科學安排。希望同學們注意:每天適當加強營養,堅持鍛煉,按時休息;要記住"認真"兩字,要緊張起來,又要有一顆平常心,堅持每天完成學習計劃中的每一項學習任務;要排除干擾,每天腳踏實地,潛心做題,真正做到:書,一頁一頁地讀;題,一道一道地做;知識,一個模塊一個模塊地鞏固。只要你能堅持下去,你就一定能無往而不勝。

  同學們,高考的最後衝刺已經到了關鍵的時刻,大家要堅持必勝的信念。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大家要常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同學們,高考衝刺的號角已經吹響。行動起來吧!最後衝刺,將讓你的人生更加多姿;衝刺的吶喊,將讓你的拼搏更有勇氣;未來的成功,將讓你從平凡走向偉大!請鼓起勇氣,揚鞭策馬,拼搏奮進。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相信你的人生一定如詩如歌,夢想絢麗如虹;相信你必將擁有實現雄心壯志的更大舞台,登上一座又一座風光無限的山峰。

  加油吧!同學們。

  勝利,一定是屬於你們!

  勝利,一定屬於我們**一中!

  最後,我希望大家從今天出發,順風揚帆,一路高歌,金榜題名,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在高三學生心理輔導暨考前動員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高三學生心理輔導暨考前動員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