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課堂效益月聽課感想心得

課堂效益月聽課感想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課堂效益月聽課感想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高效課堂 聽課

  課堂效益月聽課感想心得

  作者:陸曉丹

  今天是湖小教育集團第十屆課堂教學效益月開幕的日子,也就意味着維持一個月的沒有硝煙的課堂效益戰役已經打響。今天雖然天氣有些陰冷,但絲毫不減我們投身其中的熱情,有幸聆聽了兩節非常精彩的低年級閱讀教學課。

  一節是集團吳靜老師執教的《蝸牛的獎盃》,吳老師準確把握了低年級教材的目標要求,教學環節設計精妙,銜接自然,教學語言純熟精鍊,如此深厚的課堂教學功底,令我這名教學小卒深深折服。聽過吳老師兩節課了,覺得吳老師的教學特別注重對學生語言表達和課外知識的積累,教學生字形式多樣,整節課堂都緊緊抓住學生的注意力,學生在課堂上也暢所欲言,思維活躍,感嘆於吳老師所帶班級孩子的語言組織能力,二年級的孩子已經能表達較為豐富的語言,課外知識也非常廣泛,相信這與吳老師平時的教學習慣和要求是分不開的。

  另一節是局小許嫣娜老師的《荷葉圓圓》,整節課給我的感覺是柔美舒暢,清新自然。老師的語言溫柔嫻熟,處處透露着老師的課堂技巧和靈活的應變能力。老師用豐富的朗讀形式,各種教學手段,使學生逐漸走進文章,理解文章,並且能夠進一步變為自己的語言。

  兩位老師不僅上課精彩,最重要的是不僅把知識教給學生,還在無形中教會了學生閱讀的方法,甚至是做人的道理,比如吳老師說“想着意思讀,會更有味”“加上動作讀可以使詞語更生動”……許老師的“通過同桌互相讀,並且作出表達,不管是鼓勵還是肯定,都能增進同學間的感情”

  效益月的開幕不僅是給每個老師帶來了挑戰,更重要的是讓更多的老師從中收穫更多!

您正在瀏覽: 課堂效益月聽課感想心得
網友評論
課堂效益月聽課感想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