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標籤:會議精神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雷鋒的生命,始終在千千萬萬中國人身上延續着;雷鋒的故事,始終在由許許多多普通人繼續書寫着。

  許多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曾經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懊惱。都說學習雷鋒精神,有多少人真的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樂於助人,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的那麼無私奉獻。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麻木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人心冷了,同居一層樓,哪怕多久,都在每天相見不相識,上演現實生活版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友情淡了,越來越不善於主動交談。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敬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但是,在世界的很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崇敬,所學習。

  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四十多年了,雷鋒的精神曾經是幾代人奮鬥想要到達的目標,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着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導航。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一個公司要想成功,不能缺少擁有雷鋒精神的好員工。

  無論我們將來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態度是明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有句話說的對: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質。所以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積極進取、盡職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並且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一個有利於公司的人。只有這樣,公司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與發展。

  生活中我們同樣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與尊敬,才能在信任的基礎上感到真正的快樂。一眛為了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因為真正的快樂就是為他人而付出的過程,伸出微博的力量,這樣你會感到內心深處永遠都有一股隱藏的暖流在暗涌。

  而不久前發生的家喻戶曉的小悅悅事件,在她相繼被兩輛車碾壓后,7分鐘內,18名路人路過竟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最後還是一名拾荒阿姨上前施以援手。儘管醫生儘力搶救,但終究因為搶救無效,小悅悅永遠離開了這個她還沒有過多接觸的世界。我想,如果有一位路人上前及時救小悅悅的話,她也不會離開,我們應該反省人心的冷漠到了什麼樣可怕的程度 這個時候我更加敬佩雷鋒他的樂於助人的品質,他單純善良得沒有一絲雜質,就像白雪潔白無瑕,似乎還保留着小孩子難能可貴的單純心。

  但是,在我接觸的生活中還是遇到很多助人為樂的人。

  上初中的一個冬天,放學時天已經黑了,同行的同學的自行車鏈條卻不適宜的掉了,她急的一邊不停地低頭查看鏈條,一邊念叨着怎麼辦怎麼辦。雖光線有些昏暗,但也依稀看到她眉頭緊鎖,嘴角聳耷,覺察出她焦急的心情,我陪她想盡了一切可能的辦法,最終她只能決定叫她爸爸接她。這時,一位同樣來接孩子的家長主動上前說:“剛才我看你們一直在這兒弄自行車,是鏈條掉了吧?我來幫你們吧。”面對別人的主動幫助,我和她竟有那麼幾秒愣住了,接着才趕緊道謝。

  一次周末,我因為忘記了帶家門鑰匙,只好拿着門卡在樓下等爸媽回家,看到有其他人沒帶門卡,我主動表示我有,可以幫他們開門,他們高興地直道謝。偶爾主動的我,親身感受到了幫助別人,這件小事,做到了之後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

  原本以為只會發生在別人那裡的事看似遙遠,原來真的會發生在自己的身邊,也會有很多人樂於助人。還有汶川地震、玉樹地震中,許多各地的志願者趕赴前線,抗震救災。很好地見證了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雷鋒精神。日本地震更驗證國與國之間友好互助的雷鋒精神。

  一個公司要發展,也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如果我們沒有為他人服務的思想,沒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是難以獲得成功的。一個企業,如果所有的員工都只做自己分內的事情,不團結互助,這樣的企業是沒有競爭力的。所有的企業都在努力尋找擁有雷鋒精神一樣的員工,這樣的員工不僅會儘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還會想着為了公司,可以不要額外報酬去加班或者在同事有疑難的時候,幫助他們分析思路。這樣的人才可能得到領導的器重,得以快速升職。如果你想在公司里獲得成功,就必須成為這樣的人。 每個人的爸爸媽媽就是很好的例證,包括我的爸爸媽媽,如果他們都是自私貪圖的人,無論他們的職務大小,這個工作一定不會長久,還會影響了公司的業績。

  許多年來,我們的生活環境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再也不要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像雷鋒的那個年代一樣經歷那麼多艱難困苦了。但是,無論任何時候,他還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所崇敬的人,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平等的關愛。

  雷鋒雖然逝去多年,但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了,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驗出來了,在生活中體驗出來了,在任何一個崗位中都體驗出來了。我們常感慨人心的冷漠和世態的炎涼,但其實身邊是有許多細微的感動的,有許多擁有雷鋒精神的人,包括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