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父親》觀后感

電影《父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父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

  微電影《父親》觀后感

  筷子兄弟的父子篇《父親》明顯看起來沒有父女篇拍攝的那麼用心,情節起承轉合及其生硬、懷舊不減、新意不足,很多地方為了煽情而煽情。說實話被父女篇一直吊著的胃口並沒有在父子篇上得到滿足,恰恰相反的是更增添了我對筷子兄弟已經陷入了煽情懷舊怪圈無法自拔的擔憂。結尾很唐突,當肖大寶父親的包被搶走那一刻起,我就知道結局一定是那千篇一律神一般的車禍橋段。濉…

  比較無奈的是筷子兄弟把老男孩里肖大寶的橋段拿來主義,總是給人感覺一種隨意拼湊的嫌疑。再者說肖的演技比王太利好很多,父子篇里父親的扮演者也演的很好,台詞寥寥無幾卻足以很好的打動觀眾。

  不過雖然是拿來主義,但父子篇還是很好的銜接上了《老男孩》的故事,在銜接上引用了很多《老男孩》中的視頻片段,這些片段也成為其中讓人驚喜的亮點。在這個故事中敘述了肖大寶的人生成長經歷,從小時候受總理接見、全國榜樣學習的三好小學生變成打架鬥毆、對女性生理無比好奇的小痞子小流氓,肖大寶的這一轉變也導致着父親由在街坊四鄰前眉開眼笑到四處賠不是低頭哈腰,這一前後轉變的故事其實很貼近生活,如同我們80后總是生活在爸媽口中"別人家孩子怎麼樣怎麼樣"的陰影下。其實很多時候很多父子之間語言的交流很少,父親總是在我們面前擺出一副嚴厲的樣子卻背後的關注與渴望比誰都多。這也是父子篇中能夠凸顯父親不容易的地方,從故事深度的角度來說,父子篇優於父女篇。

  父愛如山,父親的辛苦和隱忍,我們知道父親的愛是無私的,但我們卻從未對父親說:我愛你。所以當肖大寶在最後唱出《父親》這首歌的時候,我的淚又止不住的留下來了。

  藉此獻給天下所有牽挂心疼孩子的父親們!

您正在瀏覽: 電影《父親》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父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