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特殊學校有感

參觀特殊學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他的世界,星的語言——參觀特殊學校有感

  2013年10月24日上午我在幼稚園的組織下走進了珠海市特殊教育學校。特殊學校離我家不遠,散步時經常會路過,但走進這個大門還是第一次。沒來之前,在同事那裡已有耳聞,雖然做了心理準備,但當第一眼看到向我們衝過來的嘴裡咿呀不清的學生,還有扒在圍欄里向外張望的孩子,心裡還是咯噔一下。這裡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如果沒有單位組織這樣的參觀學習,可能我無法近距離的接觸這些“星星的孩子”。

  我跟的班級是小學一年級啟智班,印象最深的是四個姓朱的孩子,她們在家園聯繫欄里父母聯繫方式中留的都是同一個電話,他們穿着一樣的鞋子,有着不同的問題。我想“他們難道是兄弟姐妹嗎?那這個家庭真的是太不幸了。”後來了解到他們是珠海福利院過來的孩子,福利院的孩子都姓朱;班裡有個唐氏綜合症的孩子,上課時前半段一直在晃頭,後半段就咬衣服。下課時班主任陳老師摸摸他的臉說他很可愛的。我也學着陳老師的樣子摸摸他的頭他的臉,他一下子就撲過來倒在我手臂上,說實話心裡有點怕,但我覺得那應該是他示好的一種方式,我微笑着慢慢扶他坐好。學校里大部分孩子都很熱情,主動要跟我們握手,還拉着我們進他的教室。我們看了普通班和重症班,得知他們無論康復的怎樣,在18歲就必須要畢業了,這是我們不想聽到但又必須面對的現實。

  這裡的老師年輕、穩重,看起來都是和我們年齡差不多的年輕人,但從事的卻是比我們付出更多耐心與愛的工作。我感觸很深一點是:在這裡的課堂,老師就是一台獨角戲,老師的提問一定要走下來面對面的對着每一個孩子,重複自己說過一遍又一遍的話,還要面對隨時出現的突髮狀況,師生互動少之又少,老師註定是孤獨的演繹者。

  這次參觀,我感觸良多。看了這些孩子,我為他們的不幸遭遇感到難過,希望他們在這樣專業的學校能夠得到康復與進步,同時我對自己的工作內容與環境感到滿足,更想去關愛班級里每日朝夕相處、健康可愛的孩子,強烈的職業幸福感油然而生。通過這次活動,我也了解、關注到社會上還有這樣一個群體,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去理解、關愛他們,我想說:“每一朵花都美,真的。”

您正在瀏覽: 參觀特殊學校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特殊學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