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一)

  每年,暑假結束,開學時,中央頻道都會播出《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

  《開學第一課》中,有一名男孩,名叫劉浩,他天生雙目失明,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是,他非常喜歡彈鋼琴,他的媽媽並沒有因為他看不見不讓他學,而是把鋼琴教材上的字,翻譯成盲文,刻到本子上,讓他去摸、去感覺,當時已經寫了厚厚的一本子,而這大約才是鋼琴教材的五分之一。在劉浩小時候,他的媽媽帶他來到北京學鋼琴,當時他們母子倆身上只有兩百元錢,老師們都不收他,劉浩的媽媽都不敢告訴老師劉浩看不見,可是沒人肯收,劉浩在琴行里偷偷的練琴,練了足足三個小時,可他還哭着鬧着不肯離去,還說:“天天來這兒練琴,我也不做作業了,不想學習了。”通過這幾句話可以知道,劉浩是多麼的喜歡彈鋼琴,連作業都不想做,也不想學習。

  劉浩並沒有因為自己看不見而感到自卑、難過,他的媽媽並沒有因為劉浩看不見而放棄他,而是在支持他,我們比劉浩幸福多了,我們可以看見世間的萬物,而他,只能在黑暗中生活,永遠見不到光明,連他都有自信,我們,也要有自信,有自信就可以做成很多的事,自信,也可以幫助我們。

  《開學第一課》讓我懂了許多的道理,讓我懂了感恩,自信《開學第一課》真是給我上了一節豐富的課呀。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二)

  開學嘍!可以和熟悉的同學在一起學習,還可以見到親愛的老師,真開心!背上書包,穿好校服,帶好紅領巾校卡,向學校出發!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只要細心地去觀察,就會發現周圍有許許多多的“美”。

  這個“美”,不是外表的美,是心靈的美。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有一大群的“美”向你慢慢地走來幫助你,支持你。直到你從困難中走出來。

  鄧麗,她平凡而偉大,是一位大山裡的老師。本來只要教書教夠三年,她就得離開這所學校到別的地方去教書。在這短暫的三年裡,鄧老師給大山裡的孩子上了像樣的音樂課,上了像樣的舞蹈課,上了像樣的美術課,就這樣,鄧老師與大山裡的孩子感情一點點加深……一轉眼,三年的教學期到了,孩子們非常捨不得鄧老師,便用最美的方式向鄧老師道別,鄧老師被孩子們的誠心打動了,決心留下來教書。

  “美”,不是要做得太轟烈,有時候小小的一件事情就足以打動人心。

  還有一種“美”,是捨己救人的美,可以丟掉自己的性命也要挽回他人的性命。

  一位開長途大巴的司機——吳斌,被一張如突如其來的鐵餅撞傷了腹部,奪去了性命。大巴車上的錄像里,我們清楚地看到疼痛,被鐵餅撞傷之後,吳斌叔叔強忍着疼痛把車停到公路旁,然後扶着車椅艱難地站起來,告訴大家要注意安全並幫他打120、110。之後,就躺在車椅上。經過醫生的奮力搶救,還是沒能救活吳斌叔叔。

  吳斌叔叔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動了整整一座城的人,他的葬禮那天,整整一座城的人都去了他的葬禮。

  “開學第一天,美在我身邊同學們。”美就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一起來找找看吧!讓我們也來做好事吧!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三)

  朋友,你知道舉世無雙的長征嗎 你知道紅軍長征的勝利,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新希望嗎 你知道毛澤東同志又是怎樣評價長征的嗎 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它向全世界宣告:紅軍是英雄好漢,只有紅軍的道路,才是中國勞苦大眾的道路。

  看,天上幾十架飛機狂轟爛炸,地下幾十萬大軍圍追堵截。毛主席,用兵神。突破烏江,佔領遵義,四渡赤水,飛奪瀘定;爬雪山,過草地,神兵飛降臘子口,六盤山上展紅旗;縱橫十一省,兩萬五千里,紅軍天下威名揚。

  回顧長征,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吟誦起毛澤東同志的詩:"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更喜珉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就會想起"路隘、林深、苔滑"的寧化,是中央蘇區的中心根據地,是紅軍長征的三個起點縣之一。眼前就會浮現出一幕幕動人的情景。子弟兵,別故鄉,上征途,去遠方;男女老幼來相送,熱淚沾衣敘情長;八千兒女當紅軍,青春熱血灑疆場。

  回顧長征,中國革命慶幸,中華民族慶幸,歷史又一次選擇了毛澤東。遵義會議,確立了毛澤東同志對中國工農紅軍的領導權。

  從此,長征勝利到陝北,開創一片新天地;有了領袖毛澤東,革命磅礴向前進。

  回顧長征,再看今朝。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中華歷史的又一次巨大轉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十三億人民的共同心愿。總設計師的光輝思想,把中華新長徵引向燦爛的明天。七十年,撣指一揮間。神六上天,申奧成功,三峽築大壩;奧運賽場,五星爭輝,國歌震九天;一國兩制,港澳回歸,中華大團圓。展望二十一世紀,中華更強盛,神龍再騰飛。

  今天,我們重溫紅軍長征的不朽業績和光輝的歷程,將激勵我們DD二十一世紀龍的傳人,走紅軍的道路,繼承紅軍的傳統,發揚紅軍的精神。永遠不要忘記,長征DD可歌可泣的史詩,長征DD人類歷史的豐碑,長征DD中華民族之魂!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天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