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青少年實踐基地學習心得

青少年實踐基地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青少年實踐基地學習心得(一)

  五年三班 鄧淋天

  指導教師 楊萍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到了——我們終於可以去官港青少年實踐基地了。

  早上8點,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向實踐基地進發。一路上有說有笑,大家開心極了。因為我們已經很久不組織校外活動了,當然是出於學生安全考慮。往車窗外面看,天色藍藍,風兒吹來,樹葉搖動枝幹,好像拍手助我們此行。心情舒暢,總覺得紅綠燈通行也比以前快了,路也不堵了。天空隱隱約約飛過的幾隻鳥雀也追逐着我們浩浩蕩蕩的8輛大轎子車,可能也想看看我們為什麼這麼高興,聽一聽我們在說什麼。

  40分鐘后,我們到了實踐基地。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既緊張又興奮。緊張是不知道這裡的老師會來教我們些什麼,興奮的是第一節課我們可以學習烘焙一些東西了。

  不一會兒,我們的烘焙老師為我們端上了原材料,經過老師的細緻講解指導后,同學們都已經躍躍欲試了。在各個小組的精誠合作下,小巧手的手中誕生了不多有趣的"作品"呢。一個個作品陸續擺進了烤盤裡,讓老師都拍手叫好。我們自己都開始自我崇拜起來,我們可真能幹。一轉眼,一上午的時間就過去了,大家都開心不已。

  午飯後,彩泥雕塑的課程和上午的烘焙課程好像有異曲同工之處,同學們能發揮自己的大膽想象,捏出許多生動有趣的人物、小動物、植物等等,成功的喜悅掛在每個人的臉上。當然這個成品可不能吃哦。

  在即將結束的短短的實踐活動中,我們品嘗到自己親手做的餅乾和麵包,那種欣喜與自豪感油然而生。很多同學把自己的作品包起來,要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品嘗,跟弟弟妹妹分享。

  時間過的真快,一天的時間轉瞬即逝,此次的基地之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通過這次實踐,我感受到了只有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勞動,用汗水換來的果實,才是最甘甜。我們也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課外知識,這樣的活動我們大家都喜歡,期待下一次,我們和老師同學再一起出行。

  青少年實踐基地學習心得(二)

  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心靈手巧"

  ——衍紙藝術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 王英環

  今天,我的心情無比愉悅,因為盼望已久的日子到了,那就是我們可以去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了。

  大家排着隊伍來到了青少年實踐基地,老師們早早地就在那兒等候我們了。在老師地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心靈手巧"活動室便開始了"衍紙藝術"活動,在老師的示範講解下,許多同學都已經躍躍欲試了。開始動手操作了,我運用彩色紙做了許多東西,有小房子、小動物、娃娃……千姿百態,老師還誇我做的好呢!其他小組的同學做得更是形態各異,美輪美奐。各組的同學看着自己組的作品,心裡別提有一番虧阿勒的滋味。在整個活動中,誕生了許許多多的"小巧手".雖然有的同學失敗了,但也從中體會到了:"只有經歷失敗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讓我們有信心面對未來人生道路的一個個困難,一個個挫折,這也算是一個小的收穫吧!

  這次實踐基地活動,雖然時間短暫,但大家都大呼過癮。

  時間無情的為我們此次基地之行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又多了一份踏實,多了一份成熟,從實踐中將天真、幼稚抹去,知道了什麼是團結,如何合作,怎樣去生活。面對今後的學習,我們也將必定會竭盡所能,綻放出成功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實踐基地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青少年實踐基地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