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長大后我們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

長大后我們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長大后我們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老弟打電話對我說他好想老媽他們,說著說著我也有點眼睛潮潮的了。說真的我們父母很不易,他們象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勤勞,樸實,善良,全心地愛着自己的每個孩子。

  我和老弟是家裡最小的,而我們兩個學習都特別好,父母那時都是五十多歲的人,按理說他們這個歲數該是享福的時候了,可是為了我和老弟上學,卻心甘情願在施工地上賣力。當時我和老弟都考上了縣重點高中,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毅然都上了中專。

  我和老弟都從農村走了出來,這裡有父母辛勤的付出,也有我們自己的努力。終於父母臉上有了很開心的笑容,他們也成了我們那兒最開心、最幸福的人。

  我們都遠在他鄉了,每年回去的次數真的很少了。雖說每個星期我和老弟都會打電話給他們,可是想在身邊照顧他們卻成了奢望,他們也不願意和我們住。去年給二老蓋了小樓,當他們住進新房時,他們開心得合不攏嘴。好長時間,老媽打電話就說:我們好象是在做夢,在我們這歲數,在這裡我們還能住上新房?……

  老弟說,他和朋友談論起父母,長大后,還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身在外地,一年最多能回兩次,(不是不想回,只是有很多的身不由已)如果父母能活一百歲的話,我們能陪在父母身邊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數,想想心裡就很難過!

  是啊,當我們長大后,我們能陪在父母身邊的日子真的很少了,有時能見上一面都很難的。為了生活,為了生存,為了所謂的事業,為了自己的家庭……

  我們長大了,父母都老了,他們沒有太大的願望,只是希望我們抽點時間回去看看,什麼也不用帶,盼望能接到我們的電話,只要能聽到我們平安的聲音……

  我們真的有太多的理由,有時會說忙得連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了,真的有那忙嗎?當我們身為父母時才明白父母曾經是多麼的不易!也許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陪父母,可是一定記得每年都要回去看看他們,每個星期都記得給他們打個電話。孝心最好在他們在世時好好盡,不要到有一天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對他們!

  長大后我們還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想想就心酸,不管時間如何變遷,我們父母愛我們的心,牽挂兒女的情永遠都不會少,好好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每個日子吧,好好儘儘自己的那一份孝心吧,哪怕是抽點時間給他們一個電話……

  長大后我們還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我們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
網友評論
長大后我們能陪父母多少個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