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標籤:科學發展觀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安監保衛部黨支部 仝世渝

  根據《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意見》、《國家電網公司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意見》,在公司黨組的統一部署安排下,通過近期參加發動、學習、聽輔導及自學,自己對這次在全黨範圍內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有了進一步的理解,更加深刻感受到這次學習實踐活動,不僅僅是我黨政治思想教育方面的需要,更主要的是要把科學發展觀理解為,是“我黨的重要戰略指導思想”,人類要進步,社會要發展,國家要富強,人民生活水平要提高,必須遵循科學發展原則,“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目標才能實現。

  我做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國家電網公司安全監督體系的一員。必須緊緊團結在以胡錦濤總書記為代表的黨中央周圍,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人為本,做好本職安全監督工作,確保國家資產不受損失、確保員工人身安全,這是一名普通黨員最起碼最基本的要求和做人的準則。暫短的學習,自己在以下幾個方面有些初淺的體會和認識。

  一、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重在真學

  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我們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端正學習態度,把學習科學發展觀作為武裝頭腦、增強黨性、加強修養的重要途徑,作為增強本領、提高能力、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礎。

  一要聯繫實際學。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這是改革開放30年來實踐的經驗總結,是我們黨幾代領導集體的智慧結晶,也是我國萬眾一心戰勝08年雨雪冰凍、“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害和完滿完成百年奧運夢想留給我們的重要啟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勢在必行,迫在眉睫,意義重大。重慶市電力公司作為“年輕”的直轄市,受歷史與當地經濟發展的限制,目前在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內同業對標尚處於攻堅克難、爬坡追趕的發展階段。我們要緊密聯繫重慶市電力公司這一實情,帶着責任學、帶着使命學;要始終不渝地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員工,尤其要深入到困難多、群眾意見大、尚未扭虧的供電公司去,同當地管理幹部和群眾一道分析矛盾、解決問題,為一線員工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發展難事;認真思考解決影響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作風、機制方面的障礙,不斷確立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發展理念、發展思路、發展規劃。

  二要帶着問題學。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目前公司安全生產管理方面確實還存在着不少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問題,迫切需要認真研究解決。我們要對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檢查公司本部門、公司所屬各單位在發展中存在的不足、問題和差距,以科學發展觀為坐標,反思我們在發展中走過的路程,分析我們的經驗和教訓,使我們對堅持科學發展更加明確、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只有把學習和實踐並舉,把學習和應用相連,帶着問題來學習,來求證,把學習和解決問題有機結合起來,尤其要帶着解放思想學習討論活動中沒有解決的問題學,帶着實現科學發展的實踐中遇到的新問題學,才能在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深度和廣度上有新突破。

  三要進入工作學。確立科學發展觀,對於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實現確保員工不發生人身傷亡事故、確保不發生大面積停電事故、確保不發生特大設備事故、確保不發生有嚴重影響的供電不安全事件的目標至關重要。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結合分管工作,學中干,干中學,邊學邊干,舉一反三,準確掌握科學發展觀蘊涵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真正做到把握精髓,融會貫通,運用自如。必須立足重慶市電力公司實際,突出重點任務,抓住活動載體,在謀發展、抓經濟、促和諧上下功夫,真正使學習實踐活動成為謀求發展、推進跨越的過程,成為提高管理、促進和諧的過程,成為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的過程,成為轉變作風、落實工作的過程。只有這樣,我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內涵把握才能更準確,對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理解才能更深刻,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行動才能更自覺更堅定。

  二、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在真信

  科學發展觀蘊涵著深刻的唯物論觀點和辯證法思想,是我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金鑰匙”,也是走好人生之路、忠實履行歷史使命的“方向盤”。值得高度注意的是,當前少數黨員幹部對黨的忠誠意識有所動搖,逐漸弱化。黨員幹部如果對黨的理論學習不夠、理解不深,甚至產生懷疑和動搖,對黨忠誠就失去了根基。因此,強化忠誠意識,就必須深入持久地抓好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不斷加強黨的理論武裝工作。當前特別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加強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理解。把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含義領會深了,把握准了,從思想上真正接受了,就會進一步堅定對黨的信念,強化對黨忠誠的自覺意識,就會真正高舉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面偉大的旗幟。

  一要對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堅信不疑。科學發展觀堅持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在對發展思路、發展理念、發展模式、發展戰略、發展方式等一系列重大問題的認識上都有新的飛躍,是一個完整的、系統的、發展的理論體系,是對我們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的豐富和發展。因此,它不是一般的方針政策,而是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新成果;不是管一時的,而是管長遠的;不是管一般的,而是管根本的;不是管局部的,而是管全局的,是必須長期堅持的根本指導思想。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離開了科學發展觀的指引,我們所從事的一切工作就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二要對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地位堅信不疑。科學發展觀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開闢了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新境界。科學發展觀所展示的理論魅力和實踐魅力表明,它是真正順應時代大勢、合乎人心的發展觀。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重要指導思想確立起來,就是要把它作為一面旗幟舉起來,在全黨全國人民中間自覺用這面旗幟來統一思想和意志、凝聚智慧和力量、激發創造熱情和活力,形成一種和衷共濟共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局面。我們要求的發展,也必須是科學的發展,即全面發展、協調發展、可持續發展。只有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提高發展質量,更加註重優化結構、提高效益、降低消耗、減少污染,更加註重實現速度和結構、質量、效益相統一,更加註重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我們才能避免經濟大起大落,保持經濟社會長期平穩較快發展。

  三要對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堅信不疑。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提出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這是時代所需,形勢所迫,民意所盼,黨心所向。 胡錦濤同志也一再強調:科學發展觀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指導思想。這一結論,更充分表達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具體工作中我們要把科學發展觀作為舉目之綱、解題之法,自覺地把科學發展觀作為發展的馬克思主義的有用的法寶。要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善於統籌,善於協調,努力把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成果轉化為促進發展的科學思路,轉化為促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體制機制,轉化為領導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能力。要把科學發展觀貫穿於想問題、作決策、干工作的全過程,以長遠的眼光謀划發展,以全局意識統籌發展,以科學態度抓好發展,更加自覺地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

  三、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貴在實踐

  科學發展觀的產生,是我黨在多年實踐中不斷總結完善的基礎上得出的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是: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而謀發展,促進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讓發展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這三個方面是相互聯繫、有機統一的整體,其實質是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在這次學習中,要深刻理解全面發展、協調發展、可持續發展這三個發展之間的關係和內涵是關鍵所在。作為負責任的國家電網公司,我理解全面發展,就是要以電網建設為中心,全面推進各區域的電網建設,適度超前當地經濟發展水平,為當地經濟發展提供強大動力與保障,實踐當地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協調發展,就是要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推進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相互協調。具體而言就是要統籌公司直屬供電企業與控股供電企業發展、統籌重慶主城與偏遠縣的電網發展。可持續發展,就是要促進電網發展與自然的和諧,實現電網發展和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大力發展綠色電力的發展道路,保證一代接一代永久持續的健康發展。只有認真的學習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才能在我們的學習和工作中永不迷失方向,在處理、協調各類問題和矛盾中,堅持黨的原則,一切從黨的事業,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一是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堅持按照科學規律來謀划安全工作。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按照“三個百分之百”要求,嚴格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深化隱患排查治理,強化風險控制,完善應急體系,開展安全生產“無違章年”活動,健全特高壓試驗示範工程安全保障機制,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確保安全生產持續穩定,確保員工人身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的能力與水平。

  二是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實踐。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科學思想。只有求真務實,認識規律,把握規律,才能真正得其要旨,指導實踐。重點應做好以下12條工作,第一條是落實各級安全工作責任。第二條是開展安全生產“無違章年”活動。第三條是推進安全風險管理體系建設。第四條是建立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第五條是加強電網安全管理。第六條是加強供用電安全管理。第七條是加強基建安全管理。第八條是加強農電安全管理。第九條是加強發電、輔業等安全管理。第十條是加強作業現場安全管理。第十一條是健全突發事件應急機制。第十二條是嚴格安全監督和事故調查。

  三是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推動工作。我們一定要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推動各級管理人員正確處理以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安全與經濟效益關係、安全與進度關係,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以人為本,超前防範,嚴格管理。強化以各級行政正職為核心的安全責任制,把科學發展觀貫穿於企業安全生產管理的整個過程和各個方面,以新的思路、新的理念來謀划和推動電網企業的安全生產工作,不斷形成新認識、開闢新境界、打開新局面。準確把握不斷發展變化的客觀實際,尤其是當前隨着多經回歸主業,存在一系列需要我們認真回答和解決現實生活中的重大問題。準確把握一線員工期待家庭和睦、和諧的願景,立足實際,把握髮展規律,明確發展重點,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破解發展難題。真正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不看着別人被傷害”。

  要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關鍵在於圍繞國家電網公司發展戰略,以“反違章”為主要抓手,把“真學”作為前提,把握“真信”這一關鍵,實現“實踐”的最終目的。

  分析CSM系統可持續發展中的若干問題

  市場營銷部黨支部 謝小敏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論去認識和分析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豐富實踐,是深化對經濟發展一般規律的認識成果。學習科學發展觀就是要運用馬克思主義的方法論去分析解決我們發展中的問題。

  CSM系統建設和運行已有1年多了,系統在電力營銷管理和基層營銷業務實踐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正如基層營銷人員所說,為營銷電量分析、用電檢查、現場計量裝置管理增添了“眼睛”和“耳朵”,改變了傳統的大戶抄收和現場管理的模式,帶來了工作效率的提高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但是隨規模的擴大,終端運行維護問題也愈加突出,主要表現在如下方面:

  1、終端安裝範圍擴大后技術力量沒有跟上。目前終端規模已接近3萬台,但維護體制相當脆弱,一是人員數量不足,目前直接參与終端現場維護的人數不足40人,平均每人維護750台。依據國網公司定額標準按我們目前的終端總數測算,現場維護人員應不低於150人;二是人員技術技能急需要提高,按照營銷標準化體系的運轉模式,CSM系統終端現場運維工作逐步轉移到基層裝表班,但現場人員對終端了解不夠,缺乏相應的技能,無論何原因(也不能判定故障原因),現場故障處理均採取整體更換方式,造成大量換回終端的積壓,資產不能得到有效利用。

  2、系統對終端資產管理未能做到有效管理。終端資產管理也是影響CSM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問題,目前終端實有資產(在庫)數量3.2萬台,實際(上線)運行數量2.7萬台,兩者之間的差值是系統在運行維護中產生的下線終端數。2009年起終端的資產管理作了調整,按照已經達成的共識,MM系統實施對終端的物料和資產管理,CSM系統實施對終端的運行管理。但是管理的細節還有待規範,尤其在兩系統管理交接界面上。其一,兩系統之間該傳遞哪些信息;其二,這些信息在兩系統間是採用帳外同步還是自動同步;其三、對更換下線的終端是回MM庫還是留在CSM中;其四、在兩系統中各自如何管理終端資產的核銷;等等。

  3、終端的檢修維護費用處於不確定和無保障的狀態。供電局在CSM終端安裝規模和資產數量不斷擴大中,終端維護的材料成本、外修成本、交通成本等沒有納入生產運營成本的正常渠道,全公司上報終端維護成本計劃的資金量總和(含材料、備件)不到30萬元,供電局寄希望:一是終端廠商提供的免費維護,二是擠占公司下達的技改項目。終端已過保質期的廠商免費維護敷衍成份較多,質量不高,供電局對修複信心不足。

  CSM系統的正常運行涉及很多方面,但終端的正常與否是系統能夠實現數據採集的基礎,們的各項統計指標對系統影響最大、維護工作量最大、對供電局涉及面最大的都在現場終端方面。我們學習科學發展觀要分析主要矛盾、因果關係,辨析影響CSM系統持續健康發展的主要因素,花功夫去解決,其他立竿見影的效果。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科學發展觀學習體會|科學發展觀學習心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實踐科學發展  確保員工安全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