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階段總結黨性分析報告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階段總結黨性分析報告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階段總結黨性分析報告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

  從3月20日至4月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入第二階段黨性分析評議階段。進行黨性分析最基本的方法是認真對照黨章第三條─共產黨員的八項義務,第三十四條─黨的幹部的六項基本條件、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中對黨員保持先進性的要求、胡錦濤講話的“六個堅持”、劉淇同志講話中提出的“六個必須”以及趙鳳桐同志提出的“五個樹立”來進行對照檢查,認真分析。

  黨性分析材料要求,普通黨員在1000字左右,黨員幹部不少於1500字,黨員領導幹部不少於2000字。進行黨性分析,重要的不是寫了多少文字,而是要老老實實地對照黨員先進性的基本條件,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全面總結個人近年來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的情況,重點檢查並剖析思想根源。進行自我剖析、檢查、給自己畫像,要真正觸動思想、觸動靈魂、觸動感情、觸動問題,不要做表現文章。

  一、黨性分析的內容

  要認真思考,是否牢固樹立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黨員幹部是否堅持正確的地位觀、權力觀、利益觀。要聯繫自己的實際,認真解剖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足、並找准思想根源,回答如何才能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

  ㈠從黨員的自我教育角度。

  普通黨員要反思自己當初入黨為什麼,提醒自己現在在黨圖什麼,要求自己今後為黨做什麼。

  黨員幹部要想想當初提職時想的是什麼,現在當幹部圖的是什麼,將來留下點什麼。

  ㈡從黨員的自我改造角度。

  1、在是非面前的立場和態度;

  2、在困難面前的精神狀態;

  3、在利益面前的價值選擇;

  4、在誘惑面前的態度。

  二、黨性分析的方法

  ㈠用適當的方法聽取群眾的反映。找群眾談心、徵求意見查找問題和不足。

  ㈡要有書面的黨性分析材料,深刻剖析自己,找准自身問題。

  ㈢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利用談心、批評與自我批評的

  方法評議黨員,達到每名黨員都能暢所欲言,開誠布公,實事求是地解剖自己,評議他人。

  ㈣黨支部根據綜合情況,做出對每名黨員的評議意見。

您正在瀏覽: 階段總結黨性分析報告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網友評論
階段總結黨性分析報告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