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性分析報告(4)

黨性分析報告(4)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性分析報告(4) 標籤:黨性分析 分析評議

  自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後,通過系統地學習領導講話和學習材料,進一步明確了教育活動的步驟方法及要求,加深了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理解,在現階段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非常必要的,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是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一件大事,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

  在全黨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做出的重大部署。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人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深入發展的新形勢下,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揭示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真諦和精髓。先進性問題,從來就是黨能不能生存和發展的根本依據,從來就是黨能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的根本條件。一個政黨為鞏固自己的執政地位,可以擁有各種各樣的手段和條件,但歸根到底靠的是本身理論和實踐的先進性。如果一旦失去了先進性,那麼不論叫什麼名稱,也不論擁有何等強大的手段,終歸站不住,終歸要失敗。在新世紀、新階段,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任務面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無疑應當包含新的時代要求。只有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黨的執政地位才能更加鞏固。

  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在教育活動中,突出“創優服務”,中心是肥城的行政服務的載體,發展環境的平台,文明形象的窗口,在學習和工作中,高標準、嚴要求,在當前學習階段,認真學習重點內容,做好讀書筆記,工作中突出優質服務,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地堅持“方便群眾、高效運作、規範服務、廉潔辦事”的宗旨,以服務為本職,以優質為關鍵,以方便群眾、加快發展為根本目的,拼搏實幹,奮力開拓,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辦好各項審批業務。爭做文明窗口,為推進肥城跨越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心得體會之二:保持黨員先進性要從本職做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根本目的,是提高黨員素質、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提出創優服務促發展,所以我們每個黨員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努力實現這一目標,時刻牢記“入黨為什麼、在黨幹什麼、為黨留什麼”,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本職崗位上加強學習,努力工作,不斷創新,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一、保持黨員先進性,必須謙虛好學,全面發展。

  當今時代是要求人們終身學習的時代。如果不重視學習,不努力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不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不善於實現知識的不斷更新,就必定要落後,就難以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我們在“中心”窗口工作,必須要加強學習,一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二是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領域。時代不斷前進,學習永無止境。我們一定要正確認識自己的學識和能力,千萬不可自視過高、自我滿足,而要倍加謙虛、永不懈怠,在不斷更新的知識和快速發展的實踐面前甘當“小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汲取營養,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工作,在審批事項中把握的更准,業務更加熟練,讓群眾更加滿意。

  二、加強修養,牢記宗旨,增強責任意識。

  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最大的危險是脫離群眾。我們要牢記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的諄諄教誨,依靠群眾、聯繫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沒有人民群眾的支持,黨一天也不能生存。代表最大多數人的利益,為最大多數人民群眾謀利益,是我們黨立黨建黨的根本出發點,也是黨的力量源泉。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群眾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他們來大廳辦事,我們要真誠地幫助他們,盡量減化辦事程序,把他們的難處當作自己的難處,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真正使他們感受到在大廳辦事的透明度,快捷、方便。

  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是肥城行政服務的載體,發展環境的平台,文明形象的窗口,在泰安我們走在了前面,今後,我們的任務還非常艱巨,只有在工作中不斷完善,不斷創新,不斷進步,否則就要落後。這要靠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特別是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服務創優上很下功夫,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去工作,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做好各項工作,在學習和工作中,高標準、嚴要求,工作中突出優質服務,一如既往地堅持“方便群眾、高效運作、規範服務、廉潔辦事”的宗旨,以服務為本職,以優質為關鍵,以方便群眾、加快發展為根本目的,拼搏實幹,奮力開拓,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辦好各項審批業務。嚴格遵守審批服務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中心組織的各項活動,認真學習政治和業務,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辦事能力,加強同本單位業務部門的聯繫,爭取他們的支持,把所有進中心的審批事項按要求辦好。嚴格掌握審批政策,一切從群眾的利益出發,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嚴格執行“九公開”和“六類事項辦理制”的規定,做到五個一樣,即:受理、諮詢一樣熱情;生人、熟人一樣和氣;幹部群眾一樣尊重;忙時、閑時一樣耐心;來早、來晚一樣接待。耐心細緻地解釋群眾提出的每一個問題,對審批材料不全和所缺證件一次向他們交代清楚,使他們不走彎路,真正使群眾感受到在中心辦事的透明度和辦事效率,為加快我市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心得體會之三:做人民群眾利益的忠實實踐者

  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前進的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我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克敵制勝的重要法寶之一。“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一個完整的科學體系,三者之間是相輔相成,有機統一的。“三個代表”的落腳點是能否代表最廣大人民的利益,無論是發展先進生產力,還是建設先進文化,最終都是為人民謀福利,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揭示了黨的先進性的時代內涵,是保持共產黨先進性的根本要求,我們共產黨員要自覺保障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權益和民主政治權利,這是人民群眾利益的最根本最集中的體現,也是凝聚力形成的基礎。我們所做的行政審批工作最直接最能體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因而“三個代表”的落腳點就是我們工作的起點、出發點。

  一、以優質的服務,滿足群眾的需要。

  群眾的需要就是我們的服務,群眾的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這是我們的工作目標,要一切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立足審批大廳的工作職能,強化法制意識,強化服務意識,學法、懂法、守法、執法,加強對業務的學習,熟練掌握辦事程序,堅持一站式服務,手續就簡不就繁,手續能簡化的簡化,做到“進一家門辦成、蓋一個章辦好、交規定費辦完、在承諾時辦結”。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通過優質的服務,真正贏得民心。

  二、解放思想,勇於創新。

  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使行政審批工作適應新形勢的要求。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要在思想觀念、思維方式適應新形勢的要求,要成為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和做好本職工作相結合,使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在工作中不斷發展,不斷創新,為肥城的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三、提高自身素質,保持黨員先進性。

  以“三個代表”為指導,做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忠實實踐者,努力提高自素質。牢固樹立以審批中心為家的思想,正確處理好同業務部門和中心的關係,擺正自己的位置,在中心形成濃厚的講原則、顧大局的風氣,形成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的風氣,形成勤奮拼搏、團結協作的風氣,形成廉潔自律、真抓實幹的風氣,不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勤奮工作,為加快我市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性分析報告(4)
網友評論
黨性分析報告(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