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男士面試着裝應注意的問題

男士面試着裝應注意的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男士面試着裝應注意的問題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西裝襯衫:

  1、西裝應保持同色配套,並且面料最好以深色或深藍色為主。避免穿着過於老舊的西裝。

  2、不要穿新西裝去參加重要公司的面試,七八成新的服裝最自然妥帖。 3、正式面試時,以長褲並熨燙筆挺為好。褲子長度以直立狀態下褲腳遮蓋住鞋跟的四分之三為佳。

  4、經典白色襯衫永不過時,而藍色襯衫是IT行業男士的最佳選擇,能體現出智慧、沉穩的氣質。不要穿帶圖案的或條紋襯衫。天然纖維衣料最好,由於棉布容易起皺。

  5、西裝胸袋放條裝飾手帕看起來頗為別緻。

  6、面試前,要將衣洗熨乾淨,這個非常必要。

  繫上領帶:

  1、領帶最好在材質和風格上與已有的西裝、襯衫是相同的。領帶的長度以至皮帶扣處為宜。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不要使用領帶夾!使用領帶夾只是亞洲少數國家的習慣,具有很強的地區色彩,不是國際通行慣例。

  2、盡量選擇顏色明亮的領帶。選購時可以徵詢太太或女友的意見,太過鮮艷顯得花俏,以能帶給他人明朗良好印象則較為適宜。

  3、領帶不平整給人一種衣冠不整的觀感,儘可能別上領帶夾。

  4、男孩子的領帶不要過長,一般到褲帶,不能別領帶夾,那是已婚男士的標誌。

  5、領帶只有一種可接受的選擇--真絲領帶,亞麻的經常起皺,毛的太隨便,合成纖維的不好打結,看上去又很便宜。

  鞋和襪子:

  1、別穿球鞋應聘,皮鞋也盡量不要選給人攻擊性感覺的尖頭款式,方頭系帶的皮鞋是最佳選擇。

  2、西裝和皮鞋的顏色以保守為原則,面談時最好避免穿着過份突異的顏色。穿着黑色皮鞋,是最為保險穩妥的選擇。雖然是黑色皮鞋,但是也一定要經常擦拭,保持鞋面的清潔光亮!

  3、襪子顏色最好和鞋、褲子的顏色一致,保持足夠的長度,以襪口抵達小腿為宜。

  細節注意:

  1、如果穿雙排扣西裝,紐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單排扣的西裝在正式場合須扣上一個;兩粒扣的應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應扣中間一粒。

  2、戴眼鏡的朋友,鏡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覺穩重,調和。眼鏡的上鏡框高度以眉頭和眼睛之間的1/2為合適,外邊框以跟臉最寬處平行為宜。

  3、濃重的體味、口臭屬大忌,刮鬍水是男性香水適當的替代品。

  4、不要將鑰匙、手機、零錢等放在褲袋中。

  5、髮型要得體,不要在面試前一天理髮,頭髮不能過長,不能染髮燙髮更不能戴首飾。

您正在瀏覽: 男士面試着裝應注意的問題
網友評論
男士面試着裝應注意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