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國夢愛國演講稿

中國夢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愛國演講稿

  篇一:

  老師、同學們,下午好!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談談"中國夢,我的夢"

  我認為,夢沒有大小,而在於夢是否切合實際,是否自己有能力去實現。圓夢的過程也是追夢的過程,單是追夢,可能會持續一個月,一年,十年甚至更久。中國夢是國家的、民族的,也是每個中國人的,確切地說,就是我們新一代青年的。

  在我看來,夢是分階段的,不同年齡,不同階段、不同情況下的夢是截然不同的,有的夢實現了,有的夢還未實現,記得我小的時候,看到別人拿第一,我也夢想着拿第一,於是在夢的驅動下,我考試得了第一,賽跑得了第一,朗誦也得了第一。高中時,無疑是夢想考上好大學,在大學中超越膽怯的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進入大學后,我積極地參加校內外組織的活動和實踐活動,經歷了各種挑戰,獲得了全國硬筆書法成人組"優秀獎",院現場硬筆字大賽"一等獎",院形象設計大賽"最佳形象設計獎"等,當我一次次地站在領獎台時,我知道我的高中夢實現了。現在,我依舊滿載夢想,這個月,很榮幸將和11級的兩位學姐去廣東參加一個全國秘書職業技能大賽。因此,我現階段的夢很明確,就是要在這次比賽中拿到名次。習主席在五四講話中說:廣大青年要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立足本職,埋頭苦幹,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距離大賽還有不到20天的時間,我相信這短短數日將會成為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所以我們會積極準備,把有限的時間具體化,各個突破,步步落實,埋頭苦幹,相信20天以後的我會實現質的飛躍,會完全蛻變,我堅信"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既然播種一個夢,就去點燃它,我們要敢於有夢,用於追夢,勤於圓夢;我們要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我們要把"儘力而為"從我們的字典中刪掉,只對自己說"全力以赴".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夢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或許花開之時,我們已經別離,但記得我們奮鬥之時,花兒曾經綻放過!心若在,夢就在,在這裡我希望自己的團隊可以在比賽中取得佳績,實現我的夢,也由衷地祝願大家可以夢想成真,心想事成!

  謝謝!

  篇二:

  夢,是雨後的彩虹;夢,是絢麗的暢想;夢,是生命的渴望。夢,是追求;是奮鬥;是揮灑的汗水。夸父追日,是追求光明的夢;嫦娥奔月,是飛天的夢;愚公移山,是人定勝天的夢。夢,是令人遐思的字;夢,也是催人奮進的字;夢,更是詮釋生命意義的字。你的夢,我的夢,他的夢匯聚成十三億人民的夢,這就是中國夢。中國夢是你的夢,我的夢,他的夢,十三億人民的夢。

  曾記否:1840年,帝國主義的堅船利炮、列強燃起的滾滾硝煙,打碎了天朝上國的迷夢,開始了中國人民百餘年的噩夢,成了中國人民不滅的悲慘記憶。從此,神州大地無數志士仁人開始了轟轟烈烈追逐重振東方雄獅的夢!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夢,被列強扼殺在搖籃之中。1921年,從一條船上產生了一個歷史上全新的中國夢。為了這個夢,走草地,爬雪山,過大江,流了汗,灑了血……;終於,這個偉大的夢1949年10月1日成真了。這個夢是艱難的夢,因為她飽含了烈士的鮮血;因為她飽含了仁人的畢生的努力;因為她更飽含了億萬人民百餘年不息奮鬥和苦難。有了夢就有奮鬥;有了夢就有追求;有了夢生命就不再荒蕪;有了夢就有燦爛的中華歷史。

  新中國成立了,中華億萬兒女又開始了新的征程,有了新的夢。這個夢就是強國之夢;這個夢就是富民之夢。這個夢裡有我們的爺爺;這個夢裡有我們的父親;這個夢裡有我們的兄長。為了這個夢,一個老人帶領華夏兒女自力更生、愚公移山改造、建設滿目蒼夷的祖國;為了這個夢,又有一個老人在中國南方畫了一個圈。這個夢中有戰天鬥地的豪情,也有歷史的曲折,更有這個民族心酸的記憶。

  俱往矣,還看今朝。中國夢迎着朝陽,走進新時代;走進新生活;走進新世界。今天的中國夢更豐富、更精彩、更美麗;今天的中國夢不僅是強國之夢、富民之夢,更是民主、和諧、文明之夢;更是山川秀美之夢。

  一個沒有夢的人,則這個人的生命便失去了應有的光華;一個沒有夢的民族則這個民族就失去了燦爛的歷史;一個沒有夢的國家則這個國家就失去了世界!沒有奮鬥的夢就是沒有翅膀的鳥兒;沒有努力的夢就是荒蕪的沙漠;沒有汗水澆灌的夢就是瞬間璀璨的泡影。作為小小的我,也有我甜蜜的夢,夢裡的我是守衛南海戰士;夢裡的我是機器旁辛勤工人;夢裡的我是三尺講台上孜孜不倦的教師;夢裡的我是病床前的白衣天使;夢裡的我是實驗室里創新的科學工作者。為了這甜蜜的夢,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一分鐘做起;播種每一滴青春的汗水努力讀書,收穫未來成真的甜夢。中國夢,是你的夢,是我的夢,是他的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夢;中國夢裡有你的努力,有我的追求,有他的汗水;中國夢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辛勤,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自強不息,是十三億中華兒女的智慧與創造!同學們,努力讀書吧,努力請從今日始,為了我們甜蜜的夢,為了偉大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