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愛國情演講稿

中國夢愛國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夢愛國情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同學們,有個問題問一下,你們愛國嗎 愛國這個詞好像離我們真的很遙遠,愛國只表現在我們的言語里而離自己的現實卻很遙遠,你覺得對嗎 我覺得不對,愛國其實邊現在我們生活的的點點滴滴里,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有一次我在去玩的路上,看見地上有幾片香蕉皮,我就想又是誰這麼缺德,把香蕉皮扔在這兒,正要走過去撿時,一位老爺爺撿了起來扔進了垃圾箱里,或許別人會覺得這件事是小事,但在我眼裡卻是一件能體現老爺爺愛國的事,現在地球上已經很受污染了,所以我們不能亂扔垃圾,應該把它們扔進垃圾箱,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變得更好,才能讓我們一直住在這。

  現在我們都應該好好的學習,只要好好的學習我們才能為國家做奉獻,只有好好學習我們才能有可能成為有用的人,更好地為國家奉獻自己的力量,這也是愛國的變現呀!

  有一次,我看見無數的清潔工人用自己的汗水清洗着環境衛生,讓我不禁羞愧了,我也有過亂扔垃圾的行為,在看見白衣天使用自己的愛心去關愛每一位病人,使我心裡很溫暖;無數的教師用自己的生命哺育着祖國的未來,我想和老師們說

  辛苦了老師們,不是你們的勤勞也沒有我們的成功。

  我曾在一篇文章上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一條大街上,有一團紙屑在那垃圾箱旁邊過往的人就從那跨過去,就這樣子,紙屑在那好久都沒有人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知道有一個人從鄉下來的少年來到這條街上,看見了一團紙屑,就立馬把這團紙屑撿了起來扔進了垃圾箱里,這樣一個簡單的事也能體現出愛國,有人會想,這麼點小時誰都會做,但我不這麼認為,有些人為了以示自己的好而不想想整個地區的環境會損失地球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要像這個少年學習這一點。

  這麼多人為我們樹立了愛國的榜樣,我們也要成為這樣的人,我們作為校園的學生,我們應該怎麼樣的建起愛過的精神呢 我認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生活中、學習中做起。有人說只有做大事的人才才叫愛國,而我卻比這麼認為,我覺得只要為家園奉獻一點,就是愛國,只要一件件小事做好,間來就會把大事做好。

  愛國是實實在在的,不是摸不着的東西,只要你為它付出它就會發出光芒,愛國需要點點滴滴,而不是一夕之間,讓我們為愛國堅持到自己的最後一份力量,讓我們的力量創造我們的幸福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中國夢愛國情演講稿(二)

  今夜,你入我夢來,帶着女媧補天的彩石;今夜你入我夢來,攜着伏羲老祖的故事。你用最輕柔的話語呼喚我,這一聲卻讓我的整個身軀血液沸騰。

  於是,我聆聽着清越的戰國編鐘走向你;我摩挲漫天黃沙的絲綢之路走向你。我感受着泰山一覽眾山小的巍峨,長城一去萬里的雄渾。我領略了江南水鄉的柔情和北國雪野的無垠。我看見了,看見了這令我心醉神迷的一切。

  你看見了么?

  是的,我看見了,我看見了遊俠泛着寒光的劍身;是的,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大漢羽林軍頭盔耀眼的紅纓。

  你聽,那是什麼聲音

  這是鐵木真馳騁草原戰馬的嘶鳴聲;這是鄭和下西洋的楫聲;這是戚繼光橫刀立馬、誓斬倭寇的吶喊聲;那是赤壁的驚濤拍岸;那是長白山的松濤林海,那是仁人志士的悲天憫人;那是天之涯,海之角最動聽的啼鳴;那是湧入我們靈魂的五千年的光輝。

  今夜,你入我夢來,我卻分明聽到你的啜泣,那是列強瓜分的鐵蹄踐踏神聖的土地;那是割地求和給萬里河山留下傷害幾許;那是破碎的盧溝曉月、八年風霜、山河失色。

  不屈的信念在磨鍊中孕育,多災多難的母親啊!中國人民喝着滾滾的長江水,體內奔流着黃河般沸騰的血液,換上了萬里長城般堅強的脊樑,頂天立地的形象在世界的東方巍然屹立。一座綠色的鋼鐵長城,讓滿目瘡痍的土地春回大地

  2008年5月12日,天崩地裂,無數生靈瞬息離去,一個個美麗的家園成了人間煉獄。

  我們不會屈服!不,永遠不會!黨和政府是我們堅強的後盾,十三億人民的愛心足以戰勝任何困境。

  我們不再依賴過去的四大發明,已有讓世界矚目的現代國防科技。百年奧運,一朝夢圓。六十年的艱辛奮鬥,讓千年古國煥發了青春的容顏,和平的信鴿飛遍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人們奔向小康之路的步伐邁得更加雄健有力。

  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自豪,我是龍的傳人,當雄雞在那遙遠的東方高唱的時候,中華民族騰飛的捷報一定會頻頻傳揚,中國人民一定會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去鑄就明天的輝煌!

  這是我們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愛國情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愛國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