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穿越歷史滾滾煙塵,迎着時代隆隆雷聲,中國共產黨雄健地走過了85個春秋。此刻,我面對着莊嚴的黨旗,無限地感慨:是的,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保持泱泱大國的穩定!

  有人不信,說,難道別的社會集團就不能穩定中國?請讓事實來說話,請讓歷史來證明。翻開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你會發現,連續10年沒有戰亂的和平年代,鳳毛麟角。即使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的強盛時期也不例外。特別是1840年開始,西方列強用堅船和利炮轟開了中國古老而沉重的大門,美麗的國土,剎那間野獸橫行,山河破碎,國將不國,民不聊生。落後就會挨打,挨打談何穩定!多少愛國志士,在奮起抗爭的同時,也不懈地探求富國強兵之路,然而結果都只是一場空夢。

  辛亥革命,推翻了幾千年的封建統治,功不可沒;但也沒有解決中國的穩定問題——從1911年到1949年的38年時間裡,中國年年有戰亂。特別是1931年9.18事變至1945年8月15日,小日本竟然蹂躪大中華長達14年之久!

  再看看共產黨執政的共和國吧——57年來,你看到過戰亂嗎?期間,我們雖然參加過兩次大的戰爭,但聰明睿智的毛澤東,主動將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的戰火擋在國門之外。多少志願軍戰士、解放軍戰士——多少黨的兒女,在異國他鄉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共和國的安寧,換來了人民的幸福安康。

  沒有戰亂的國度,人民是最幸福的!請看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那裡每日刀光劍影,炸彈橫飛;人們整日戰戰兢兢,朝不保夕,以淚洗面,談何安居樂業?所以小平同志說,穩定是壓倒一切的。

  新中國成立伊始,美聯社一位記者揚言說:中國“這個國家太大了,又窮又亂,不會有一個集團統治太久,不管他是天使、猴子,還是共產黨人。”時光荏苒,五十年後的某一天,還是美國記者,在《紐約時報》的頭版,赫然登出長篇大論:《中國的半個世紀,充滿着壯麗、驕傲與希望!》。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如今的共和國,兩彈一星舉世震驚,神州6號,繞月飛行;南極上空五星紅旗迎風招展,萬裡邊防有我們強大的陸海空三軍;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拔地而起,一條條現代化的鐵路、高速公路遍布神州。2003年聯合國經濟年報驚嘆:全球水泥的消耗量有一半在中國!

  那個曾經在我們頭上不可一世的鬼子,除了只能靠參拜靖國神社聊溫舊夢以外,還敢在我們面前舞刀弄槍嗎?太平洋彼岸那個自恃天下第一、動不動就用鐵蹄去踏碎他人國土的高鼻子,還敢來華夏肆意妄為么?

  中國,第一次這樣強大,中國,第一次這樣穩定。這是鐵打的事實,這就是共產黨的神奇!

  為什麼中國共產黨能創造出如此的奇迹?就因為我們黨有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指引;

  就因為我們黨始終代表着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着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還因為我們的黨有一整套自我完善的機制,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永葆青春的活力。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深為黨的輝煌而驕傲,為自己能投身黨的偉大事業而自豪,同時也為自己奉獻的渺小而愧疚!

  人事爭議仲裁工作非常平凡,但平凡聯繫着偉大——它在構築和諧社會,維護共和國穩定方面,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這一莊嚴的日子裡,我們仲裁辦全體同志向黨組織保證:

  我們一定齊心協力把廳黨組交給的這一任務完成好,為黨的執政大業,為共和國的穩定大業,做出自己的奉獻!懷着這一追求,捧着這顆紅心,鼓足這股幹勁,我們不斷進取,向著新的目標衝擊。我們即便是一塊磚,也要去構築共和國雄偉而穩固的大廈;即便是一顆石子,也要去鋪墊中華駛向輝煌的路軌;就算是一棵小草吧,也要為祖國的春天奉獻出自己生命的綠色!

  《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慶建黨周年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