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演講:愛國與責任

愛國演講:愛國與責任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愛國演講:愛國與責任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國演講:愛國與責任

  來看下責任與愛國的關係吧!

  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強大的責任。

  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剛剛過去的清明節,是一個懷念故人,激勵來者的節目。當我們在緬懷自己的親人時,你有沒有想當用鮮血染紅國旗的共同親人?

  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教育,同學們對革命前輩的認識不會比我少。當時,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者,以身許國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着夢想,帶着責任,帶着浩然正氣奔赴戰場。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就生在那個年代,你是否有勇氣擔當起這分責任?你是否也會像我們的前輩那樣視死如歸?

  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頭頂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靈?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中國人的血脈里流淌着無數熱血男兒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中華魂,換得華夏河山的陽光燦爛。是先輩的團結奮鬥,是先輩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今天的一切。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是祖國的無聲召喚,這是祖國的殷切期盼! 召喚着我們不斷前進!期盼着我們再創輝煌!

  愛國需要傳承。愛國是一個過程,如屈原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愛國需要鬥志,如高爾基所說—我們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的到來!

  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我們肩負着更沉重的責任,我們任重而道遠!

  一生愛國路,無悔又無求!我們需要時刻銘記—愛國是你我的責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愛國與責任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愛國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