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1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1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戀愛關係被隱藏】

  夏明跟我在校門口道別後,我們便背道而行。(因為男生宿舍跟女生宿舍的方向剛好相反,而我住的地方跟男生宿舍也是反方向的。)

  朦朧的月光下,我看見宿舍不遠處有個身影,像極了小落,哦,不,應該說,那就是小落,他應該是在等我吧,我想。

  漸漸走近,不出所料,是小落。

  “回來了,小蝶,怎麼這麼晚。”小落開口問我。

  “嗯,有點事情耽擱了,所以回來晚了,其實也不算晚吧,最起碼學校還沒熄燈呢。”我回答。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對話,感覺溫暖而心疼。

  這樣一個富家公子會在這樣的晚上有這樣的等候,而等候的人,卻是跟別人出去而遺忘他的,也許並沒有遺忘吧,只是跟夏明在一起的時候,小落的身影就會被隱去,除非夏明會提出慕容兩個字。

  “我有話跟你說,你來我辦公室一趟吧,我等你。”小落對我說,然後轉身走回他的辦公室。

  “嗯。”我進了我的房間。(進我宿舍是想平復下心情吧)

  黑乎乎的房間里,模糊能看見簡單的桌椅擺設,我沒開燈,彷彿怕看見自己的影子似的,那種莫名的悲傷會席捲整顆心……

  摸黑拿涼水洗了把臉,徹骨般的冷讓整個人平靜了許多……

  不知道小落有什麼事跟我說,期待又害怕……

  走出房間,滿面的清爽……

  “咚咚咚”,我敲了門,沒等小落開口,我就進去了。(跟他隨便習慣了,在一般情況下全都隨着我的意思,沒人的時候,特隨意。)

  小落在電腦前,鼠標在他手裡來回挪動着,熒幕的光反射着他的面孔……

  “你來了,隨便坐吧,我們好久沒有這樣近距離的交談了,是不是?”小站起身迎着我說。

  “嗯,是啊,如今你是老師,我是學生,身份不一樣了嘛!”我邊說邊找了椅子坐下。

  說這話的時候,心像活活掏出來,晾在深秋的夜晚,冰冷而刺痛,眼角的淚被狠狠收了回去,裝作玩笑的樣子對小落說。

  “呵呵……”小落一聲無奈的笑。

  “說吧,找我想說什麼啊,小落!我可是抽出時間來的”。看着小落不知所措的樣子,我打破這樣的氛圍。

  “小蝶,你知道的,我是喜歡你的,只是迫於教師這個身份不能跟你日出月落,但是,我想你是明白的,是嗎?”小落走近我跟前一步說,臉上好像夾雜着很多種表情,我猜不透那每一層意思……

  “不,我不明白,既然喜歡我,為什麼在別人面前不肯承認一下。”【那天跟落在校園裡並肩走的時候,他說我們之間並沒有什麼關係,所以我一直鬱悶着。】我站起身,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儘管我抬頭望着屋頂……

  “可是如果不這樣,我就見不到你了。”小落着急的說,抬起手預備拭去我臉上的淚水,卻一把被我擋了回去,我心裡生氣……

  “為什麼?”我忍住低泣,問小落,忽然間感覺小落也有不得已的理由,只是一直隱瞞着我,不曾讓我知道。

  “我父母叫我出國留學,但是我怕距離會讓我和你之間也產生不可逾越的溝壑,我怕你在我留學回國之前會愛上別人,怕你被欺負,怕……”小落在一旁說了好多,我抬眼望向這眼前的男子,他的眼眸濕潤了,是悲傷?是無奈?還是心疼?

  “所以你選擇了暫時在學校當老師,違背了你父母的意思?”我問小落。

  比起之前講話的口氣,語氣緩和了很多。當他說出這些話,我驀然覺得心疼了,害怕任何一句話都會觸到他的傷口一般……

  “嗯,因為這樣我才能天天看到你,看你成長學習的每一步,對於我來說,就是開心。縱然不是能天天看到你,但也比出國不見一面會幸福很多。小落說。

  “可是,為什麼要否認你愛我的事實。”我問。

  “如果我承認與你的關係,學校還會要我留在這裡繼續教學嗎?一定不會是,因為師生戀在學校是不允許的,更何況是這樣的貴族學校,那是更不允許發生的,”小落解釋着。

  想想也是,如果他承認我們之間的戀愛關係,就不會這樣安然的待在學校里了,我更不會看到,某個夜晚,那個熟悉的背影還等着我回校……

  “所以你一直都對我冷冷的,就像普通朋友一樣,所以就連勸說我給張慶道歉都是你叫夏明做的,所以我們之間就這樣被闊出一段距離……”我望着小落皺着眉頭回答。

  “總比不見你心裡要踏實啊,再說了,我父母是想叫我留學回來後繼承他們的公司,我提不起興趣。”小落挑了挑眉說。

  ……

  跟小落這樣聊了一番后,心裡那些鬱悶的結終於打開,於是不再拒絕他的擁抱,不再怪罪他的冷漠。

  “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休息了。”我站起身預備回宿舍。

  “那我們……”落沒說出口。

  但是我知道他想說什麼。

  “從此以後你是我的老師,我是你的學生,我們的戀愛關係——隱身!行了吧,慕容老師,我走了。”我接了小落的話。

  “嗯,委屈你了,小蝶。”小落的聲音回蕩在辦公室,我已出了辦公室。

  其實對於我來說,如果是以前的話,這樣的戀愛關係,我寧可不要,也不會承受這樣的委屈。明明愛着,卻要裝作無所謂的樣子,每每面對面的時候,是怎樣的心疼撕扯着全身……

  而我和他,還是天天見面呢。

  至於向張慶道歉吧,先擱會,粗心的我忘了。

  這樣的戀愛關係,我這個千金大小姐到底會堅持多久呢?會不會像玩遊戲一樣,在不開心的時候,在覺得委屈無人訴說的時候將這個一直愛着的男子鎖在門外?下節精彩更新……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1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