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放飛中國夢,暢想美麗中國演講稿

放飛中國夢,暢想美麗中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放飛中國夢,暢想美麗中國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放飛中國夢,暢想美麗中國演講稿

  東聯中心校八年級一班 陳南西

  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道路不迷茫;夢想是沙漠中的綠洲,給予我希望不放棄;夢想是沮喪時的擁抱,鼓勵我堅持不氣餒……這是一個夢想綻放的時代,我們有着共同的期盼,有着一致的理想,我們承載着一個共同的夢,那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泱泱中華的復興夢,是炎黃子孫的強國夢,中國夢很大,它發自億萬中國人的肺腑;中國夢很近,它起始於每個人的點滴之願。醫生的夢想是為病人解除病痛,教師的夢想是助學生成長成才,工人的夢想是讓家人幸福生活……而13億中國人的夢想就匯聚成了我們美麗的“中國夢”!

  我們的中國夢裡,澎湃着洶湧的波濤。中國的近代史不堪入目,屈辱、內憂外患,是形容那時最恰當的詞語罷了。1840年的鴉片戰爭,不但打開了中國的國門,也打碎了“天朝之夢”。從此,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一系列的侵略戰爭接踵而至,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被迫簽訂,中華民族受到的屈辱與苦難為世界所罕見。沒有屈辱,就不會煉就中國的金剛之身。中國沒有被擊垮,相反,卻變得更加強大。我們經過了許多艱難險阻同樣也成就了輝煌,從抵制外來侵略者到保護國家主權,再到成功研製核彈、氫彈、核導彈、核潛艇,維護世界和平開辦奧運會,當中國在奧運會上的金牌榜排名第一時我想再也沒有誰敢說我們是東亞病夫了!我們要向世界宣布中國人站起來了!

  我們的中國夢裡,閃爍着踐行者的光芒。F w s i r . c o m “大漠忠魂”林俊德院士,他紮根大漠50餘載,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祖國,為國防科技事業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彰顯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品質,堪稱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楷模。還有一位用生命換來殲-15完美升空的佼佼者--羅陽同志,他投身祖國的航空事業30年來,秉持航空報國的志向,堅持敬業誠信、創新超越的理念,兢兢業業,攻堅克難,長年超負荷工作,帶領工程技術人員完成了多個重點型號研製,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為我國航空事業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我們的中國夢裡,洋溢着青春的力量。 作為當代學生,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多學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能,長大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時我們的國家將是一個人才匯聚、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配套完善、文明和諧的家,我們的一個個夢想也將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國夢”!

  時代在發展,祖國在繁榮,民族在昌盛,我們要把目光放遠放長。變被動為主動,才可能在復興中華的大潮里掀起我們的浪花。未來的中國,我們看到了她的強大,她的殷實,看到了她的國泰民安,她的風調雨順。中國正像一顆巨大的恆星,屹立在宇宙,煥發著屬於自己的光芒!奮起吧,中國,讓我們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不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奮起吧,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十三億華夏兒女將堅定不移地為您建造築夢之路!

您正在瀏覽: 放飛中國夢,暢想美麗中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放飛中國夢,暢想美麗中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