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演講稿:仰讀祖國

愛國演講稿:仰讀祖國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愛國演講稿:仰讀祖國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這就是我的祖國,美麗而富強。在鋪滿大地的鮮花中,在蓬勃生長的松柏下,在滿天朝霞的旭日光輝里——我貪婪而莊重地讀着您。

  您是一本書,是一本橫貫天地地巨卷,記載着孔子“修身.治國.平天下”的吶喊,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陳詞;也留下了岳飛“精忠報國”.林則徐“虎門禁煙”的壯舉和少年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錚錚誓言......這些閃亮的文字象日月一樣照耀着中華民族每一個自強不息的心靈。

  讀着您,我再一次感受到您“縱有千古,橫有八荒”的宏偉與遼闊。您記載了太多驚天動地地滄桑與沉浮——恥辱地賣國條約在您的字裡行間刻下了疤痕;侵略者帶着帝國主義的塵埃踐踏過您的美麗;十年的政治動亂也曾使您的雙腳變得沉重緩慢......正當我嘆息.悲傷並為您深深擔憂之時,您又一次堅強地站起來了,在“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歡呼聲中,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下,在香港和澳門回歸的歡聲笑語中,在“神州五號”順利升上天的喜悅中,在雅典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中,您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我還看到了一位樸實.從容的老人用“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發展才是硬道理”的畫筆描繪出宏偉藍圖:“經濟以年均百分之九點八的速度增長,中國以穩居世界綜合國力前六位並繼續向前邁進。”這一切多麼令人振奮,多麼使人倍受鼓舞!還有什麼比擁有繁榮富強的祖國更令人神往令人自豪與驕傲?!

  讀着您,我陷入死沉思。您的內容是如此豐富,您的前程是如此美好:十六大宏偉設想為您注入新的活力;加速發展的光電子工業正在趕超世界前例;石油資源的大力發展一定能使我們自給自足;一灣淺淺的海水也絕不能阻擋我們統一大業的完成。這一切分明是一個民族向世界證明的.永遠不會屈服和永遠不會被摧毀的精神的吶喊!

  “乘着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祖國,我們堅信,您文字一定會更加精彩,您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稿:仰讀祖國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稿:仰讀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