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伴我同行(電氣部門安全生產月總結)

安全伴我同行(電氣部門安全生產月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安全伴我同行(電氣部門安全生產月總結) 標籤:安全知識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它是人類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產既是人們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基礎,更是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前提條件。   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金錢、美女,還是名與利,讓我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安全”。   “工作時注意安全”,這是妻兒對我的叮嚀,父母總是在臨行時語重心長地囑咐“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這是我們每天上班所格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從我們一出生,到蹣跚學步,到離開母親的挽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會摔倒,可能會走不完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大家還記得“衡陽大火”,“中百商廈”大火,烏海鑫源煤礦礦難,每起事故都伴隨着血和淚,每起事故都滲透悲徹和痛楚。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故,生命顯得那麼不堪一擊,一切的美好都在剎那間化為烏有。一幕幕白髮人送黑髮人,妻兒撕心裂肺的呼喊,應該讓我們警醒“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安全”對於我們電建職工,它的意義在於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生產,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作為電力建設的施工者,無論身在何處,無論自己的周圍環境危險性大還是小,都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一個失誤,一個缺陷,甚至一個小小的疏忽,也許就會讓施工中的生命處於危險,正是“安全”為我們電力行業保駕護航,讓我們的電力企業不斷走向明天。   安全知識的貧乏和安全意識的淡薄,總是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前車之簽、後車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安全的良好秩序,是我們企業發展,職工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最集中的體現,不懂得“安全第一”的人,是不會平安生存在世界上的,只有安全才會有收穫,有幸福。 安全的現代意義是它伴隨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從“為人民服務”到“三個代表”最鮮明的特點,就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安全是人們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條件。只有人人注意安全,重視安全,我們才能真正擁有安全幸福的人生。   我們電建人不容易,背井離鄉地在外面工作,背負着父母、妻子兒女的期盼。“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們的心愿。朋友們,為創造我們公司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2004年5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同行(電氣部門安全生產月總結)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同行(電氣部門安全生產月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