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

  //

  /楚風

  去來固無跡,動息如有情。是誰吹開了百花香,帶着那甜甜地笑。細膩中透着調皮,托着那滿天飛舞的柳絮自由的舞蹈!你是春的使者,大地在你手中變了顏色。輕輕地柔柔地,飄進你心扉,你可曾感到風兒來過。你的熱情揚溢感染着身邊的一切,蟬兒為你而歌唱,荷花為你而飄香。風兒來過,飄逸而洒脫!

  風愈靜,夜更深,獨坐小軒窗。風撫殘月凝眸望,滿地落花獨思量。不是所有故事都會說給每個人聽,但有些心情渴望說給懂得人聽。在你看似堅強的背後又有誰能讀懂那些哀愁。秋風瑟瑟百花殘,誰人葬花憶昔年。不懼怕孤獨卻無力應對那莫名的空虛。花為蝴蝶碎,蝴蝶為花飛。如果水是冰的眼淚,那飄然而落的雨是否便是風遺落的晶瑩呢?譜一首葬花吟,嘆一聲離人傷。誰人落莫的惆悵,腮邊淚,枕上傷。是否只有那一輪彎月才明了你的哀愁…你可曾聽到風兒來過。

  心再冷能冷得過冰雪的嚴寒嗎?你倔強的昂着頭不願看到任何憐憫的眼光。你看似洒脫的背後早已把自己冰封在了一個角落,獨自承受着一切。孤獨也好,空虛也罷麻木的心早已習慣了這一切。開始聆聽自己的聲音,已與風月無關,卻與心情有染!開始享受那份孤獨帶來的美,在每個寂寥的夜……

  ◆

  //

  //

  //

  //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