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過客與歸人

過客與歸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一、冬夜,一抹乳白色的輕霧,縈縈繞繞,飄飄悠悠。恍如你此時的心緒,漸漸延

  伸……

  遠處,幾聲夢醒的鳥啼,凄迷而寥落。如同對遊子的呼喚。

  循着啼聲,你沿着小徑走去,恍然中你看到一縷燈光,在霧氣朦朧中若隱若現,彷彿將被這黑夜中的冷霧吞噬。

  此時,疲憊的你,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緩緩注入,一泓溫泉在心中流淌。你告訴自己,你可以見到光明了。

  二、沿着燈光,你跋涉了好久,終於找到一間小屋。

  你佇立於門外,失魂落魄得像個迷路的小孩。凝視着半掩的柴扉,猶豫不決。一大堆的疑問掛滿心頭——這門是為誰虛掩着的?這屋子的主人又是誰?

  帶着一顆不安的心和一身的疲憊,你輕輕地推開門,飄入屋裡。昏黃的燈光下,你看到一個凝思的身影。

  當你映入她的眼帘時,她彷彿從千年的沉思中醒過來一樣。她笑了,笑容如春水,溫柔而清亮地洗滌着你的污垢和漂泊的心。

  是否可以在這小屋裡停留?你疑惑地望着她。她沒有回答,只是走過來握着你的手——這就是最好的回答。

  三、這樣,你終於留下來了,你終於有一個暫時的寄居和歸宿。

  小屋,雖然沒有豪華的光澤,卻有着家的溫馨,親人的韻味。

  她,沒有美麗的容顏,卻有一張溫柔的笑臉和可愛的眼眸。

  小屋裡,一盞昏黃的燈光徹夜不滅。燈光下,兩條人影整夜不眠。

  四、晨曦,自動放的地平線上,一輪紅日徐徐升起。幾縷霞光映在小屋,輕吻着掛滿露珠的小草。水珠閃閃發光,彷彿在向太陽訴說著昨夜不眠的故事。

  迎着晨光,你走出小屋。嚴整昨夜歸來的小徑,你悄悄地離開——你輕輕地來,悄悄地走。

  對於小屋,你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對於她,你只不過是她生命中的一滴露珠,當黎明來臨,太陽升起,你就會從她身旁輕輕滑落,蒸發於她的世界。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過客與歸人
網友評論
過客與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