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2006年即將結束,嶄新的2008年向我們走來。在過去的一年裡,乾元浩******廠就象一艘劈波斬浪、歷經考驗,滿載着成功的喜悅、滿倉的碩果緩緩駛入港口的巨輪,結束了一年的征途,帶來了豐收的果實。稍作停靠和整休,這艘巨輪便會繼續揚起希望的風帆,向著既定的目標開始2008年嶄新的征程。

  回顧一年裡我們乾元浩**廠走過的里程歷經風雨、充滿坎坷。有成功的喜悅,有失敗的挫折。唯一不變的是全廠領導與員工堅定的信念與紮實的工作作風。在以廠長為核心的廠經營班子的正確帶領下,大家眾志成城、同心協力,以信念為鎖,實幹為鏈,串成一條拖動巨輪、拉動大山的長鏈。而你、我、大家,就象這條鎖鏈中環環相扣的小小一環,卻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作為*****廠“安全環保員”的我,經過一年來不斷的學習與摸索,漸漸明白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和必須性。

  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你最需要什麼?是金錢,還是名利?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繞過前面的水溝。”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飛車上學時身後的叮嚀。“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廠安全生產的理念,也是我和同事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將伴我同行!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會走不過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安全對於我們大家是重要的,對於設備的操作人員,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設備裝置的穩定運行;對於每一位員工,在於“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對於生物安全,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的鍋爐、壓力容器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一隻小小的煙頭,也能釀成驚天慘禍;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操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不守安全,哪怕一次不經意的疏忽,就能對畜牧業、食品產業造成毀滅性打擊。

  正是“安全”保持着生物製品行業的持續、平穩的發展,也正是“安全”讓我們*****廠不斷的走向發展和壯大。

  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總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慘痛的教訓,甚至是生命的代價。

  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生物製品行業的我們每一位員工,如果沒有“安全第一”的意識,那麼,不僅沒有“安全、平穩、長期”發展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是對企業和工作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生產安全和生物安全是我們生物製品企業保障動物安全,“美好生活從點滴開始”理念的最集中體現。也是我們每一位員工對企業、對工作的基本職責。聽不進安全第一的勸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範為重,責任重於泰山的人是心靈的幼稚;不深入工作,預防各種安全隱患,保證自己與他人的安全則是行為的幼稚。

  安全的現代意義在於它伴隨着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安全是我們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條件,“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就是要我們以實際行動強化安全責任意識,落實安全責任制。

  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實就代表了支撐天地的脊樑,寓意着做一個人就必須擔負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業。而只有“安全”才能有收穫、有幸福。

  朋友們,新世紀的太陽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當我們迎着新世紀明媚的陽光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為伴隨着我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那麼,為創造********廠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08年企業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