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主題演講稿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主題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主題演講稿

  攜手奉獻愛心,共鑄清水文明

  優秀獎 清水縣白駝鎮人民政府幹部 宋帆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觀眾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成人組1號選手,來自白駝鎮人民政府的宋帆,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探討有關文明城市創建的話題,我感到無比的榮幸。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攜手奉獻愛心,共鑄清水文明。

  在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曾深深的思考,到底什麼是"文明" 是謙遜有禮的言行舉止還是舉手投足的行為苛求?是書寫於浩繁書卷上的箴言警句還是實實在在的自我約束?文明,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貫穿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軌跡,劃過了華夏浩浩湯湯的歷史長河。中國素有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之稱,古有三綱五常,今有四美五講,文明的江水,順着黃河的波濤,順着長江的碧浪,叢遠古至今,敲擊着中華大地,敲擊着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靈,也洗滌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靈魂。古有孔融讓梨,這是尊敬兄長的文明;有程門立雪,這是尊師重道的文明;有孟母三遷,這是愛護晚輩的文明;有高山流水,這是朋友互敬互愛的文明;有舉案齊眉,這是夫妻見相敬如賓的文明。

  那麼,時至今日,我們又該如何延續文明,讓他煥發新的時代生機呢?想來,創建文明城市,就是傳承文明的直接體現。

  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為了給廣大市民營造一個乾淨、整齊、舒適、優美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我縣政府發出了創建文明城市的號召,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響應縣政府的號召,齊心協力,共同奏響這曲爭當創衛先鋒的凱歌。我們當然應為"創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貢獻,為的是爭取做一名合格的文明市民。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的時候,也無不遺憾的發現,我們也在承受着許多不文明行為所帶來的污染和喧囂。看似漂亮乾淨的街道後面,其實堆藏着太多未及時清理的污垢;看似寬闊平整的馬路上,偶爾還有果皮紙屑伴着晨風四處飄蕩;看似穿着體面的文明人,不時會用粗俗的語言破壞文明和諧的氛圍,這些人似乎覺得創文是一件"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事。

  其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不是政府的政績工程、形象工程,而是全民積极參与,群策群力共同構建才能完成的民心工程;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是體現在高樓大廈,五光十色,花團錦繡上,而是體現在每一位市民的一想一言一行;文明禮貌不是一句美麗的口號,也不是束之高閣供人們頂禮膜拜的古老而神聖的碑文,它是存在於我們身邊,我們能夠想到、做到,並且能夠力所能及的行為!每一個文明的行為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並且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打開,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文明城市的創建需要我們每個人攜手共進。其實,我們能做到的很多,可以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比如說,如果你每天都彎腰去揀地上的一張紙,那麼你走過的路就會多一份清潔;如果你每天少用一個塑料袋,就會少一點白色污染;如果你在白天隨手把家裡的電燈熄滅,就會少浪費一點能源;如果你拒絕使用一次性的筷子,一次性紙杯,就會對綠色的森林多一點愛護。

  朋友們,文明無句號,創建無止境。讓我們攜手共進,用愛心去關注周圍的變化,使自己無愧於頭頂這片藍天的信賴;用熱情去播撒城市創文的種子,使自己無愧於腳下這片土地的支撐;用行動去實現城市創文的目標,使文明不再是純粹的理念。讓我們一起描繪美麗而文明的新清水,共同譜寫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