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兒病了

女兒病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五一節之前,女兒就有點咳嗽,在這期間也帶女兒去社區的診所看過,女兒也吃了葯,我也帶女兒上中醫附一醫院看過門診。可是女兒咳嗽還是沒有痊癒,每次我打電話回家問婆婆時,都回答說好多了,可是周末回到家聽到女兒間或的咳嗽聲,以及咳出來的濃痰,我心裡有一種揪心的痛,我知道,女兒雖吃了葯,可是中間總是反覆感冒,導致病情厚積不散。也許是我對孩子的病抱了僥倖的心理,以為只是像我之前了解孩子一樣,只是很輕的小感冒而已,可是今年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只有周末才可以回家照顧孩子,平時照顧孩子的人不是我了,所以一切都改變了,看來餵養的方式很重要,我沒有時間去指責誰了,給女兒測了一下體溫,38度2,還燒着,我必須馬上帶孩子去醫院確診,不能再拖了。

  兒科是一個不清閑的地方,還好我和女兒來得不算太遲,前面只有四個人,耐心的等了一會兒,就排到了我們的候診號,出診的醫生是我們熟悉的王醫生,他問了我關於孩子的一些情況之後,就要我帶女兒去驗血,我心裡七上八下,生怕出現什麼情況,女兒很堅強,取血的時候醫生是一點點把血從手指里擠出來的,我看着都有點暈血,可女兒只是緊緊的抿着小嘴,什麼也沒有說,血取完了,醫生把棉花壓在女兒手指上,女兒很懂事沒有讓我幫忙,自己壓着,我只是提醒她多壓一會兒。結果一會兒就出來,給王醫生看后,說情況不太好,得住醫院,一聽住院,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女兒長到五歲了還從沒有住過院,我有點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可是醫生的診斷讓我不得不相信。無法顧及他人的眼光,一下子眼淚直流而下。聲音都有點哽咽了,我沒有選擇,帶着女兒緊張的來到了住院部,從沒有過這樣的經歷,此時先生遠在天邊,我甚感孤獨與無助。可是我知道我有一個重要的角色——母親,我得堅強,悄悄調整了一下心態,開始學會微笑着和女兒說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女兒只是急性支氣管炎和支原體感染而已。女兒的表現比我好多了,她沒有哭,也沒有緊張,竟然還知道安慰我,說媽媽不要哭。很順利,護士很快給我們安排了床位,安頓好女兒后,我才想起要打電話告訴婆婆、公公,說心裡話我真的不想打電話,也許是從醫生在問我之前是怎麼服藥后我知道她們給我女兒吃錯了葯后,我心裡就對她們有一種莫名的憤怒,是因為她們的無所謂,是因為她們的不作為,……。我心愛的女兒,我視作寶貝一樣的東西,她們把葯都喂錯了,一種撕裂的痛鑽透全身。我快失出理智了。先生常年不在家,我的心血都花在了女兒身上,有時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育子焦慮症,因為女兒只要出現一點生病的癥狀都會讓我緊張得不得了。看來我得放鬆一點,對,放鬆一點,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打電話回家要婆婆給女兒煮點瘦肉粥帶來醫院,她問我要不要帶飯,我說我沒有心情吃,她就把電話掛了。一小時左右她們來了,提了一大桶的生活用品,我問帶了粥嗎?公公說你沒有讓我們帶啊,我們只是聽到你說不想吃飯,所以什麼也沒有帶啊,天啦,當即想暈倒,我心裡像炸開了的油鍋,誰一觸都可能受傷,可是我忍着,沒有選擇,只能忍着。沉默是我這時最好的武器。病房裡出現了難受的寂靜,還好女兒開始說話了,讓氣氛不至於繼續尷尬。我趁機來到樓下給女兒買了一碗粥,看着女兒飢餓的吃相,我心裡真不是滋味,也許一旁看着的爺爺奶奶也不是太好受吧,她們呆了一會兒就回家了,我繼續陪女兒吊水。六點多的時候,婆婆給我們送來了晚飯,有粥有米飯和菜,女兒說不想吃粥了,我讓她吃米飯和青菜,也許女兒是真的餓了,一會兒就吃得光光的,看着女兒胃口這麼好,我心裡好受多了。吃完后,婆婆就回家了,走時沒有問及晚上要不要陪我們留在醫院,我雖然沒有打算讓她留在醫院陪護過夜,但是說與不說是兩種心態。事實是沒有說,想多了也沒有用,畢竟女兒是我的女兒,怪誰都沒有太正當的理由。

  女兒還算開朗,在醫院與我有說有笑,一會兒要我講故事給她聽,一會兒她講故事給我聽,病室里有三張床,其它兩個小病號都是白天來醫院,晚上回家住的,近九點了,要睡覺了,我把兩張床拼在一起,女兒在床上翻騰了幾個來回,感覺不錯,不一會兒女兒就睡著了,真是小孩子,說睡就睡了,我瞧着她那張可愛的小臉蛋,輕輕的親了一口,給她蓋了上白色的床單,女兒的神色很安祥,我疲軟地靠着床沿靜坐在一旁,雖累了一天,可是暫無睡意,也許是擔心,也許是別的感覺。透過窗口,我看見外面亮如白晝的街市,以及忽遠忽近的萬家燈火,一種思念親人的憂傷直觸心窩,一行清淚如珠撒落。我思念我的母親,思念我的先生,這兩個於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此時都不在我的身邊。

  正有點傷感,女兒輕輕夢囈驚醒了我,我走近前輕輕的把臉貼近她,讓我的發梢落在她的小手裡,女兒從小有一個嗜好,只要摸着我的頭髮,她就會有安全感,那種幸福的滿足感我經常從她小小的眼神里收穫過,果然女兒一下子就睡得踏實多了。

  原來安全感只是一個輕輕的擁抱,或一個習慣的動作,女兒要的並不多,我給了她什麼,我努力了嗎?有些身體的病是可以治好的,而我與先生都忙於自己所謂的事業,沒有時間陪女兒,女兒的心靈健康嗎?看來我得想想了,想想了……。

您正在瀏覽: 女兒病了
網友評論
女兒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