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創建

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創建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創建 標籤:平安城市 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我們塘橋鎮宣傳思想工作以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十六大精神,以把我鎮建設成為“經濟繁榮昌盛、民主法制健全、科技文化發達、社會文明進步、環境整潔優美、人民生活富裕”的新型農村城鎮為總目標,大力加強宣傳思想工作,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效果。一年來,我鎮工業經濟高位增長,發展後勁持續提升;招商引資取得進展,對外貿易迅猛增長;農業三產穩步發展,增收渠道不斷拓寬;城鎮建設快速推進,管理水平不斷提高;社會事業全面進步,生活質量持續攀升;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加強,民主法制步伐加快。以上成果的取得,是我們以宣傳開道,始終堅持與時俱進,弘揚張家港精神,開拓創新理清發展思路。我們的具體做法是:

  一、加強經濟宣傳,為深化創建夯實基礎。

  1、牢固確立率先意識,始終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發展是當前一切工作的主線。我們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堅持加快發展不動搖,充分利用各種會議和各類現場會,大力宣傳塘橋經濟發展。2002年度,我鎮完成工業增加值12.4億元,工業產品銷售收入62.08億元,工業用電量3.3億千瓦時,工商企業入庫稅收2.2億元,實現工業利稅3.72億元,利潤1.86億元。年銷售收入超億元的企業6家,年銷售收入超億元的村2個。有26個技改項目相繼開工,完成技改工作量10.2億元。

  2、牢固民本觀念,始終把富民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富民步伐,促進共同富裕,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最終體現,也是我們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大力宣傳富民政策,培植民力,實現民富。我們加快了農業種養結構調整步伐,糧經比例為54:46。水稻單產達630多公斤,實現多種經營總產值1.78億元,純收入9038萬元。全年新批個體工商戶520人,累計1800戶,註冊資本7300多萬元,從業人數7000人,去年全年畝產增加值達4.7億元。新批辦私營企業87家,新增註冊資本6768萬元。全鎮人民在加快發展的基礎上得到越來越多的實惠。

  3、牢固創新理念,突出抓好招商引資宣傳。招商引資是當前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面構築新一輪競爭優勢的關鍵。為此,我們主動出擊,在台灣、香港、上海、北京、廣東等地成功地舉辦了10多次招商活動,並製作了宣傳畫冊、VCD宣傳品,在各地進行大力宣傳。並在市電視台製作成廣告,常年宣傳塘橋經濟。2002年度,我們在《新華日報》、《蘇州日報》、《張家港日報》上發表關於經濟發展的文章三十多篇。通過宣傳,大大提高了塘橋的知名度。經濟的發展,為深化創建夯實了堅實的基礎。

  二、加強陣地建設,為深化創建提供有力保障。

  1、加強陣地建設,是新形勢下促進經濟發展的需要。經濟越是發展,越要重視宣傳思想工作。新形勢下經濟的發展,對宣傳陣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鎮對文廣中心加大了投入力度。近年來,我們投入120萬元,對文廣中心設備進行了更新,實現了設備數字化,並從南京等地招聘播音員、記者三名,大大提高了塘橋鎮閉路電視的節目的質量,使這塊陣地發揮出重大的作用。

  2、加強陣地建設,是農村幹部隊伍提高自身的需要。黨校是重要的宣傳陣地。去年,我鎮投資20多萬元,對鎮黨校進行整修,使鎮黨校面貌煥然一新。針對村級黨員教育無固定場所,無師資力量,我們在12個村和三家集團企業及機關黨組織建立了第一批鎮黨校分校。新成立的基層分校已開始運作並實現五有:一有牌子和教室,二有領導班子,各分校建立“校務委員會”,三有一個切實可行的黨員學教培訓計劃,四有黨員學教培訓檔案,五有黨員學教考核激勵機制。鎮理論教育講師團依託鎮黨校,抓住籌建基層分校的契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黨員教育和培訓,全鎮有1500名黨員和建黨積極分子接受了“三個代表輔導”、“黨員讀本講座”、“入世與誠信”、“黨員基礎知識”等6大專題的學習教育。同時,各基層黨校還擔負了全鎮建黨積極分子的培訓任務。去年共發展20名新黨員,120人成為建黨積極分子。今年,我們還將成立第二批基層黨校分校。

  3、加強陣地建設,是推進城鄉一體文明的需要。我們以社區創建為載體,加強環境建設,進一步提升城鄉一體文明水平。去年,我們投資50多萬元,搬遷了鎮中心社區,建立和完善了宣傳教育中心、求助服務中心、環境管理中心、文化體育中心、衛生服務中心,成立了中心社區警務站,建立了中心社區圖書館,並在社區廣場安裝了體育路徑,還在室內安放了健身器材、桌球、乒乓球等體育設施。我們還重點做優做強求助服務中心,調整了社區管委會領導班子,配備了四名專職工作人員,形成了35個網點,建立了一支志願者隊伍。村級社區根據各村經濟實力和社會事業發展情況,按一、二、三類不同標準,全部建成社區。

  三、加強環境建設,為深化創建構築良好氛圍。

  1、強化農村小區建設,進一步改善人民生活質量,我們制訂了切實可行的農村文明小區創建規劃,下發了《關於加快文明小區建設的若干規定》文件,對各村在小區建設中的道路硬化、環境綠化、改廁及垃圾箱增設等項目進行了補貼。小區建設還列入各村精神文明考核,與村幹部報酬掛鈎。去年共創建鎮級小區3個,村級小區21個。我們還投資300多萬元,在鎮區主幹道增種樹木120萬株,新增綠地377畝,使鎮區綠化覆蓋率達到35以上,積極地營造了“區在綠中,人在花中”的生態景觀。

  2、少年宮成為我鎮宣傳思想工作的一個亮點。我鎮投入500萬元,建成公園式的塘橋少年宮,設計了小橋流水,亭院樓閣,還進行了大面積的綠化。成立一年多以來,共培訓學生2500人次,獲得了各級級別的考級證書,還組織了二十多次精神文明活動,成為我鎮精神文明建設的生力軍。

  以上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當然,我們的創建工作離市委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下一步,我們將在深化社區創建和創建全國環境優美鄉鎮上下功夫。今年,我們一定要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契機,全面推進鎮中心社區和村級社區建設再上新台階。要重點做優做強鎮中心社區的求助服務中心,拓寬服務網絡,提高服務質量,使社區成為全鎮人民的“貼心人”。要繼續做大鎮中心社區,使鎮中心社區的活動面積在原來的基礎上擴大一倍。村級社區在去年建成一、二、三類不同標準社區的基礎上,提高標準,力爭使50的村創建成一類社區。二要全力創建全國環境優美鄉鎮,首先以環境衛生和家庭衛生為突破口,把大環境整治與日常行為規範結合起來;其次,要把鎮區範圍內所有圍牆進行修補、粉刷、美化,重點把人民路公益廣告群全部更新;再次按照一路一景原則,搞好鎮區道路兩側綠化,規劃好一個小公園;最後要加強市鎮管理建設,添置紅綠燈等交通設施,改革市鎮管理模式,增強鎮管監察力度,落實長效管理措施,成功地創建全國環境優美鄉鎮。我的發言完了,如有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創建
網友評論
加強宣傳思想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創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