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校的門,永遠向大家敞開---畢業典禮演講

母校的門,永遠向大家敞開---畢業典禮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母校的門,永遠向大家敞開---畢業典禮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親愛的同學們:

  曾記否,4年前的9月17日,我在開學典禮上“開門見山”為大家說《門》,歡迎大家走進校門,“開門大吉”;今天的畢業典禮上,我願意班門弄斧,“再續前門”,祝賀同學們學業圓滿,歡送大家載譽走出校門。

  4年前,同學們有如鯉魚跳龍門,專業方面基本上還算門外漢。4年來大家尊師重道“程門立雪”,分門別類求知識,一門心思做學問,功課門門優秀,堪稱將門虎子,名門閨秀。同學們畢業離校有如蛟龍出水“破門而出”,上天有路那是通往南天門的黃金路,下地有門那叫以身許國報國有門。告別校門,也許你將走“紅道”進從政之門,切莫“侯門似海”,“朱門酒肉臭”,“衙門八字朝南開”;也許你將走“黃道”,進商賈之門,既要想我,我們,更要多想你,你們,他,他們,切莫昧着良心發財找竅門;也許你將拿綠卡走“綠道”,進異國之門,不要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故國瓦上霜;更多的人會走“白道”,進教育之門:當你“閉門造車”在科學的道路上攀登的時候,不必羨慕他人門庭若市,嘆息自家門可羅雀,“門前冷落車馬稀”,難見“僧敲月下門”,須知唯有勤耕耘才是結碩果的不二法門。總有一天你會像居里夫人、門捷列夫那樣受到人們的尊敬!總之,不管這道那道,都要走正道;這門那門,要登大雅之門。

  同學們,也許你將去門頭溝、三門峽、雁門關,也許你要去廈門、虎門、玉門,也許你要去澳門、金門、也門、凱旋門,無論走進哪扇門,毋忘母校湘潭師院的校門。“門內有君子,門外君子至”,它雖不能“樓觀滄海日”,卻也“門對湘江潮”。“枕上讀書閑處好,門前風景雨來佳”。他日歸省回門來,“門外青山如舊時”。盼望同學們常回門看看,不要“三過家門而不入”。有了成績,請你回門報喜;有了煩惱,請你回門傾訴;遇到困難,不妨回門求助。母親的門,永遠向大家敞開。母校的老師倚門而望,期待大家建功立業的捷報。請朋友們記住:湘潭師院永遠是大家血脈相連、心心相通、忘不了、割不斷、拋不開、捨不得的娘家門!

  祝福朋友們鵬程萬里,前程似錦!母校與你同在,校門與你同在!

您正在瀏覽: 母校的門,永遠向大家敞開---畢業典禮演講
網友評論
母校的門,永遠向大家敞開---畢業典禮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