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收為縣經濟插上騰飛的翅膀

稅收為縣經濟插上騰飛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稅收為縣經濟插上騰飛的翅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歲月如梭,當歷史老人用滿刻着滄桑的巨手把我們推進了21世紀,在尹伊躬耕的這片土地上,一個現代化的經濟強縣將在齊魯大地上迅速崛起。

  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我們莘縣人能否走出自己的天地,再創輝煌?能,一定能,縣委、政府做出了響亮的回答,莘縣人民作出了響亮的回答。火熱的城建設激活了莘縣的每一個細胞,在拆與建、破與立的辯證取捨中,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蘊的歷史小城,卻感到了財力不足的巨大壓力。城建設、企業發展、經濟騰飛……,缺少了“資金”這一堅強的後盾,一切都只能是紙上談兵。

  都說稅收是共和國的血脈,是地方經濟的脊樑。面對着熱火朝天的發展大潮,感覺着經濟發展的時代氣息,所有的稅務工作者都在思考着同一個問題:“我能為莘縣的經濟發展做些什麼?”

  問得多好啊!這是一種激勵,這是一種鞭策。只有和着改革大潮的節拍,只有更深地融入到經濟建設中去,稅收才會獲得不竭的源泉。

  經濟的飛速發展,對地稅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們作為為國聚財的一個職能部門,要適應形勢發展需要,進一步轉變服務觀念,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效率,優化服務環境,千方百計服務經濟,服務社會,服務納稅人。我們建立了稅企聯繫制度、積極推行“一窗式”服務、推行“一家查賬,多家認賬”的稅收檢查方法。堅持政務公開,實行陽光辦稅,通過優質高效的服務,擦亮地稅窗口,讓納稅人滿意。

  我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為國聚財、無私奉獻,……”當我們舉起拳頭,向著國旗莊嚴宣誓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立志為了祖國的繁榮與富強,為了家鄉的騰飛與發展,甘獻一腔熱血。為稅辛苦為民甜,我們的地稅人用自己的忠心赤膽,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多少同志常年戰鬥在稅收一線,多少次踏碎了一輪圓月,多少回扛走了滿天辰星,經歷了多少次工作與親情的考驗,背負了多少回對親人愧疚……但是,他們從不後悔,始終執著地工作着,默默地奉獻着。一位老稅務曾這樣說:“這有啥呀,這是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能為國家多收一分錢的稅,國家不就少遭一分錢的難嗎?”多麼樸實的話語,卻道出了我們地稅人共同的心聲。

  我們忘不了收稅途中,那餐風飲露,披星戴月的鏡頭;忘不了夏日裡,那一身身汗水,一身身泥濘;忘不了隆冬中,那一身凜冽的寒風與霜雪,還有那無法擺脫的徹骨齒顫。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我們的青春,我們的事業,我們生命的內涵,無時不融入到那藍色的海洋中。我們用我們的真情,我們的汗水,我們生命的全部,演繹着那藍色的夢想。

  做為新世紀的地稅人,我們希望看到祖國興旺發達,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希望看到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安康;我們希望看到公共秩序一片井然,人人都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們希望看到莘縣經濟快速發展,成為魯西大地上亮麗的風景線。到那時,我們也可以自豪的說:家鄉的繁榮里也曾有過我們的奉獻。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同志們,朋友們,既然船已離港,帆已揚起,既然滿腔赤誠已做好為之拋灑的準備,那就讓我們滿載着已成為歷史的收穫,踏着建設地方經濟的節拍,迎着改革與發展的機遇和挑戰,用執着來托起莘縣蔚藍的天空,在風雨泥濘伴隨的征途上,劈風斬浪,策馬揚帆,捧出我們的赤誠之心,獻出我們的滿腔熱忱,用我們的光和熱去滋養這片古老的土地,相信,我們的身後,將是莘縣經濟的萬里晴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稅收為縣經濟插上騰飛的翅膀
網友評論
稅收為縣經濟插上騰飛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