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未成年人保護法

  文章標題: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失足,你可能馬上站起來;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富蘭克林

  諾言,現在的有些人一向對之毫不顧及,以致於有了朝三暮四,出爾反爾,背信棄義,蓬隨風轉,媚世苟合……種種對諾言的背叛。尤其在連諾言都帶有濃重商業氣息的今天,我們有必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靈魂,了解那種“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的一諾千斤的重要性。

  記得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感觸頗深:

  百事可樂的總裁卡爾·威勒歐普到一所大學演講時,答應了一位叫傑夫商人在演講后的15分鐘里見面談一談。演講時,他談的興緻勃勃,不知不覺已過了約定的時間。這時他看見有人從台下徑直走過來,放下一張名片後轉身離去。並發現,名片背面寫着:您與傑夫有約在先。他這才想起。然而,一面是優秀的大學生,他事業發展的目標甚至動力;一面是一個名不見經傳向他請教的商人。他沒有猶豫。他對大學生們說:“我有一個約會,已經遲到了,這已是對別人的不禮貌,我不能失約。”他在雷鳴般的掌聲中快步走出。後來,人們都對百事可樂產生了信任。

  有偉大的人格,才有偉大的事業,這是千古不移的真理。然而,卡爾的遵守承諾,使他的高尚人格得到了淋漓盡致地體現,使他的事業走向成功。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遵守承諾對於一個人甚至整個國家都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法國的拿破崙不正是因為沒有履行自己立下的諾言,才使的他的國家因他而受辱賠款嗎?

  在文明高速發展的今天,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講求誠信。在許多國家,公民都建立了誠信檔案,凡是有誠信不良記錄者,無論學歷再高,也會遭受排斥。可見誠信在我們的生活中已變得越來越重要了。

  “誠者,物之始終,不誠無物,是故君子誠之為貴。”

  作為現代社會的青年人,誠信對我們尤為重要。對於自己的承諾,只有真誠,堅決,執着地去恪守,才會擁有光輝的未來,取得真正的成功!

  《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您正在瀏覽: 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網友評論
青年人誠信執着地去恪守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