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兩個文明建設

  文章標題: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和開展整治活動,既是市委、市政府根據XX城市發展和新一輪文明創建要求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也是廣大群眾的強烈呼聲和迫切要求。我鎮作為人口大鎮、經濟強鎮和文明城鎮,事關全市大局,我們將立足本地實際,舉全鎮之力,與各有關職能部門齊心協力,共同抓好深化文明城鎮創建和“三沿”整治活動。具體要做好“四個抓”:

  一、在組織發動、實施效果上抓領導。將抽調精幹力量組成“三沿”整治活動領導小組,各辦事處也要成立相應的領導機構,切實加強對全鎮整治活動的組織領導。要制定出台“三沿”整治活動實施意見和責任考核制度,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做到人員、責任、措施、經費四到位,確保整治活動順利開展。同時,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載體,多層次-http://、多渠道、多方位開展整治宣傳工作,組織學生和廣大群眾開展志願活動,動員全鎮人民以第一人稱的姿態,積極投身到整治活動中來,確保整治活動取得實效。

  二、在重點領域、突出地段上抓整治。根據整治工作要求,組織各有關部門,集中時間,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突出整治重點領域和重點地段。要以清臟治亂為突破口,徹底整治104國道、高速公路和村鎮主要道路兩側的衛生死角、亂堆廢棄物、亂設廣告現象。要突出拆違工作,發揮鎮執法指揮中心的職能作用,研究制定拆違方案,認真組織拆違行動,徹底清理“三沿”兩側的所有違法違章建築,基本實現“三沿”兩側無違章搭建、無殘牆破棚。

  三、在景觀地帶、村容鎮貌上抓建設。在抓好整治的同時,要對“三沿”兩側進行圍牆隔欄、綠化景觀帶和文化體育休閑場所的建設,做到拆違改綠、拆違建綠、拆違插綠;對“三沿”兩側損壞的環衛設施和道路交通設施進行整理和修建,確保道路整潔、有序、暢通;對“三沿”兩側的閑置地、邊角地進行梳理建設,整合利用土地資源;對村容鎮貌進行綜合整治,着力改善人民群眾的生活環境。

  四、在創建活動、整體推進上抓結合。把“三沿”整治活動與當前的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整體推進。一要與“千百工程”建設相結合,全面推進全鎮各村的村容村貌整治;二要與違法建設專項整治相結合,確保“三沿”兩側的拆違行動取得實效;三要與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相結合,提高廣大群眾的整體素質,使他們自覺支持和參與整治活動;四要與文明村鎮建設相結合,使“三沿”整治工作在社會經濟發展的整體推進中順利開展;五要與健全環衛管理體制相結合,落實長效管理措施,切實維護“三沿”整治成果,達到建設有序、環境優美的整治創建目標。

  同志們,“三沿”整治活動是一項綜合工程,更是一項民心工程,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我鎮將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集中力量,狠抓整治,深化創建,力爭圓滿完成此次整治任務,努力塑造整潔、優美、暢通的城鎮環境,為深化文明城市創建作出積極的貢獻。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市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暨三沿整治動員會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