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勵志朗誦稿

勵志朗誦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勵志朗誦稿 標籤:勵志故事

  勵志朗誦稿(一)

  走向遠方

  汪國真

  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年輕的眼眸里裝着夢更裝着思想。不論是孤獨地走着還是結伴同行,讓每一個腳印都堅實而有力量。

  我們學着承受痛苦。學着把眼淚像珍珠一樣收藏,把眼淚都貯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那一天,哪怕流它個大海汪洋。

  我們學着對待誤解。學着把生活的苦酒當成飲料一樣慢慢品嘗,不論生命經過多少委屈和艱辛,我們總是以一個朝氣蓬勃的面孔,醒來在每一個早上。

  我們學着對待流言。學着從容而冷靜地面對世事滄桑,"猝然臨死而不驚,無故加這而不怒",這便是我們的大勇,我們的修養。

  我們學着只爭朝夕。人生苦短,道路漫長,我們走向並珍愛每一處風光,我們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們也成了一處風光。

  走向遠方,從少年到青年,從青年到老年,我們從星星走成了夕陽。

  勵志朗誦稿(二)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流淚不如流汗》。

  流淚和流汗雖然都是生理現象,但是只要你仔細去分析,它們又是不同的。

  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是遭遇挫折時,有的人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有時甚至哭上半天,絲毫不知自己為何要流淚。記得有一次我有幾道數學題不會,得不到解答,於是就哭了。這時爸爸走過來說:“柔吟,你不能因為幾道數學題而哭。知道嗎?流淚不如流汗,如果你肯花點時間去思考,下工夫去研究,就對你很有幫助了,多流一些汗,總比流淚要值得。”

  我聽了,馬上擦乾眼淚,再坐回去,仔細地分析題目中的每一個字,儘管汗珠一滴滴地流下來,我也不去擦拭,因為我知道了“流淚不如流汗”的道理。

  在稻田裡,經常可以看到那拿着鋤頭,舊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勤勞的農夫們,正一次又一次用鋤頭翻鬆泥土。看,汗水正從他們的額頭流下,從他們的臉頰滑過,但他們不在乎,還是繼續勞作。他們花力氣流血汗,最後總會有收穫。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就是這個道理,可以說收穫是流汗換來的。

  一滴淚水和一滴汗水是不同的,流淚的人到最後還是一無所獲,但是流汗的人羚力地工作,最後畢竟可以嘗到成功的果實。

  “流淚不如流汗”,我們別再浪費這寶貴的時間,想想:當你滴下擇珠時,成功的果實已在萌芽,收穫已在眼前了。同學們,多下點兒功夫,多流點兒汗,開創自己的一番大事業吧!

  謝謝大家!

  勵志朗誦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勵志朗誦稿題目是:只有勤奮才能成就人生。

  中國有句俗話,叫做“一勤天下無難事”。唐朝文學大家韓愈就曾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也就是說,學業方面的精深造詣來源於勤奮好學。唯有勤奮者,才能在無邊的知識海洋里獵取到真智實才,才能不斷的開拓知識領域,獲得知識的報酬,武裝自己的頭腦。

  勤奮,是扣開成功人生的敲門磚。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傳說,有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一天,曾先生在家看書,重複誦讀了很多遍卻還沒有背下來,這時來了個賊,卻怎麼也等不到他睡覺。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篇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賊人比曾先生聰明的多,但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連毛主席都欽佩的人。

  我們無法驗證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就算是假的,我想這個編故事的人也無非想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沒有人能只依靠天分成功,上帝給予了人天分,人依靠勤奮而將天分變為天才!記得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一種是鷹,一種是蝸牛。”(勵志演講)不管是天資奇佳的鷹,還是資質平庸的蝸牛,能登上塔尖,極目四望,精鶩八極,都離不開兩個字——勤奮!

  勤出成果。馬克思寫《資本論》,辛勤勞作,艱苦奮鬥了四十年,閱讀了數量驚人的書籍和刊物,其中做過筆記的就有一千五百種以上;我國史學巨著《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從二十歲起就開始游跡生活,足跡遍及黃河、長江流域,為《史記》的創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德國偉大的詩人、小說家和戲劇家歌德,前後花了八十五年時間,搜集了大量材料,寫出了震驚文學界和思想界的巨著《浮士德》;我國數學家陳景潤在攀登數學高峰的道路上,翻閱了國內外上千本有關資料,通宵達旦的看書學習,最終取得了震驚世界的偉大成就!可見,任何一項成就的取得,都是和勤奮分不開的。

  勤出智慧。傳說古希臘有個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說家,因小時口吃,登台演講時,聲音渾濁,發音不準,常常被雄辯的對手壓倒。但他並不灰心,為了克服這個弱點,他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向大海朗誦。不管春夏秋冬,五十年如一日。最終,他成為了全希臘最有名氣的演說家。我過宋代學者朱熹也講過這樣一個故事:福州有個叫陳正之的人,一篇小文章也要讀上一兩百遍才能讀熟,但他不懶不怠,勤學苦練,知識與日俱增,後來終於“無書不讀”,成為博學之士。這就應證了一個道理——勤能補拙。

  勤人登山易,懶人伸指難,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天下也亦沒有掉餡餅的事。庸庸碌碌的人,永遠只能對別人勝利的果實垂涎欲滴,而自己卻嘗不到果實的味道;很多人讀完莫泊桑的《項鏈》之後都會認為瑪蒂爾德愛慕虛榮,追求享受,而我則更看中於他能勇敢面對打擊,用辛勤的勞動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她是值得尊重的。她也用巨大的代價告訴我們——勤勞才是立身之本!

  默默耕耘,用心付出,這樣的人生,才是“勤勞的一生”。

  坦然面對,在過程中付出汗水和心血,那麼我們就可以自豪的交給人生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勵志朗誦稿
網友評論
勵志朗誦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