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元旦詩歌朗誦稿

慶元旦詩歌朗誦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慶元旦詩歌朗誦稿

  西園頌歌

  【師】每當我踏着晨光走進美麗的西園,心中便湧起無限的激情與暢想,作為一名老師,我深愛着我的事業,我的講台。那一根根充滿靈性的粉筆啊,搭起了一層層華美的樓梯,引導着我的學生們一步步走向知識的殿堂。教室里,書聲朗朗,琴房中,歌聲飛揚,一隻只荷滿風帆的小船正在這裡積蓄力量,準備遠航。

  【生】每當我踏着晨光走進令人心馳神往的課堂,一種無以言狀的激動在我全身蕩漾。作為一名學生,我深愛着我的學校,我的班級。我喜歡每一個方塊字,每一個英語單詞,每一個方程式,每一塊陸地和海洋,在知識的迷宮裡我們品味着創造的樂趣,我們探索着真理,我們尋求着夢想,和太陽一起出發,我們要創造人生的輝煌。

  【師】每當我踏着星光離開西園,回頭凝望,那不夜的燈火啊,竟和天上的星星一同閃亮。

  【生】每當我踏着星光離開課堂,回頭凝望,每張課桌上都留下我們奮鬥的詩行。

  【師】多少次,孤燈伴我到深夜,為了某個問題,我冥思苦想,一座高山被征服,征服另一座高山又成為我新的夢想。

  【生】老師,為了我們,歲月己使您兩鬢染霜。您默默無聞,您辛勞有加,您兩袖清風,您就不曾後悔過嗎?

  【師】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都不一樣,其實,我很滿足,因為我的學生們延續了我的生命,成為我人生最華彩的樂章。我並不貧窮,當一張張幸福的笑臉簇擁在我的身旁,我知道這是最寶貴的財http://富,當一張張賀信雪片般飛來,一種聖潔的幸福在我心底流淌。 我不是巨人,但我願我的學生們能夠站在我的肩上。在西園這塊沃野上,有那麼多真誠而期待的目光,領導的關懷,家長的期望,溫暖着我們每一位老師的心房。但也讓我們感到肩上擔子的分量。社會、家長那一雙雙殷切的關注,滋潤着我們的成長。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為淮北的兒女插上一雙騰飛的翅膀。

  【生】老師,您說您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讓您的學生走遍大江南北,遍考全國名校。 你有何感想?

  【師】我願做一縷春風,吹開滿園桃李,我常想,人應該常有夢想,夢想是動力的源泉,夢想是創造的翅膀。勤奮創新的西園人是那樣的有魄力、有膽量,知難而進,奮勇向上。當全市全省所有名校都有我們西園初中莘莘學子的時候,我會感到無限的驕傲與榮光, 圓夢在西園,飛翔到四面八方,用我們的實力證明,西園是學習樂園,生活的樂園。

  【生】老師,您常說,是花兒就讓她盡情綻放,是鳥兒就讓她展翅高翔,在學校,我們完善了人格,張揚了個性,培養了特長,到放飛的時候,我們就有了一雙搏擊長空的翅膀,但不管飛到哪裡,您都是我們最牽挂、最景仰的人;西園,都是我們最魂牽夢繞的地方。

  【師】五年的光陰,白駒過隙,西園中學抒寫了自己的輝煌,我們家長也感到無限的驕傲和榮光。 五年的轉瞬即逝,我們播撒着汗水,我們收穫了希望。

  【生】五年的彈指一揮,流動的是一批批學生,不變的是我們的校風,是我們崇高遠大的理想。

  【師】我們期待三十年

  【學生】我們期待四十年

  【合】我們期待西園初中不斷進步,我們期待西園初中不斷輝煌,我們期待西園初中的旗幟——

  【師】在淮北

  【生】在安徽

  【師】在全國

  【合】永遠高高飄揚!

您正在瀏覽: 慶元旦詩歌朗誦稿
網友評論
慶元旦詩歌朗誦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