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標籤:風雨哈佛路

  風雨路,稅收情 茫茫人海中,走來這樣一些人, 他們平凡,如同百姓人家的趙錢孫李, 他們普通,就像日常生活中的你我他。 然而,他們並不平凡,他們也不普通, 三百六十五天, 他們每時每刻, 都在坎坎坷坷中追求理想, 一年四季里, 他們無時無地, 不在酸甜苦辣中品味人生。 黃海岸邊,是他們在和漁民說稅法, 孤山腳下,是他們在和老農聊收成, 他們那麼平易近人,他們有時又剛正不阿。 於是,你漸漸認識了他們, 為了收上一分稅款,以理據爭, 可為了支援一名失學兒童,又傾囊相助。 風裡來雨里去,他們一臉汗水一身泥土, 但報紙上電視上,他們卻稅服筆挺朝氣蓬勃。 風霜雪雨中,只有稅徽更加明亮, 春夏秋冬里,只有國徽更加奪目。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他們也有情,他們也有愛, 他們也想著兒女情長,他們也有着天倫之樂, 可是,因為對稅收的情, 因為對祖國的愛, 他們走過千家萬戶,他們歷盡千辛萬苦。 他們只有鐵面無私,他們只有鐵石心腸, 面對偷稅和抗稅,他們不卑不亢,有理有節, 經受血與火的洗禮。 而面對鮮花和掌聲,他們卻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心中溢滿了對親人的愧疚…… 辛苦與勞累,只為了一方水土更加山明水秀, 艱難與困阻,只為了共和國大廈更加堅不可摧! 九年風雨路,悠悠稅收情, 當祖國母親手捧着香江水眼望澳門島, ——一路凱歌步入盛世之時, 想起伴着東方紅的歌聲,當家作主站起來的炎黃子孫, 看到聽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的中國人民, 想起五十多年裡,祖國從貧窮落後到文明富強, 看到半個世紀來,中國取得的令人矚目的發展與成就, 他們——新一代的地稅人, 幸福地哭了,欣慰地笑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 願地稅事業,百尺竿頭,再鑄輝煌, 願祖國母親,乘風破浪,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網友評論
風雨路,稅收情(朗誦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