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尊師重教演講稿2015範文

關於尊師重教演講稿2015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尊師重教演講稿2015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尊師重教演講稿2015範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尊師重教 開闢未來”.

  金秋九月,碩果累累,歡歌笑語,喜慶教師佳節。在這充滿喜悅和豐收的季節里,我們剛剛度過了2007年教師節。我代表學校領導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為學校發展嘔心瀝血、無私奉獻的廣大教職工緻以節日的祝福,感謝大家多年來對學校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

  秋風送爽,帶給我們的校園縷縷馨香。在第23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xx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表達了對全國教師崇高的敬意、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體現了黨中央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對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親切關懷。他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養和科學文化素養的基本途徑,是發展科學技術和培養人才的基礎工程。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是發揮我國人力資源優勢、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然選擇。一流的國家必須有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需要有一流的教師。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必須高度重視和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必須吸引和鼓勵優秀人才從事教育工作,總書記希望社會各方面、各部門積極為教育辦實事,廣泛宣傳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迹,大力弘揚新時期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不斷增強廣大教師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教師、關愛教師,在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風尚。

  教育事業是人類崇高的事業,教師是天底下無上光榮的職業,當今社會千變萬化,形勢日新月異,面對新時代的要求,總書記對我們全體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廣大教師愛崗敬業,關愛學生,以真情、真心、真誠教育學生,成為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刻苦鑽研、嚴謹篤學,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勇於創新、奮發進取,努力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一代新人;淡泊名利、志存高遠,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立意高遠、情真意切,期望殷殷。老師們,讓我們牢記總書記的囑託,以更飽滿的精神、更昂揚的鬥志,齊心協力,開拓創新,紮實進取,在教育這片沃土上開拓更廣闊的天地。

  古往今來,人們尊崇教師是引導人類走出荒漠和蒙昧的聖者,是開啟心靈之窗撒播知識種子的天使,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大興七中的老師正是靠自己的言傳身教,誨人不倦,靠自己的淵博學識和人格力量,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樹立起了光輝的形象,贏得了社會的尊重和稱讚,我們身感無比高尚與自豪。因為我們在傳承人類文明,播種未來希望;我們從事着平凡瑣碎的工作,鑄造的卻是偉大卓越的夢想。“方寸教室里,三尺講台前;神采飛揚中,舉手投足間”,揮灑的是汗水,更是希望與收穫。

  七中從93年建校至今,風風雨雨走過了14 個春秋。風雨兼程中,七中人以嚴謹求實的治學風格,銳意進取的工作氣魄,使得七中已成為一所“社會認可、家長相信、學生嚮往、人民滿意,享譽衛星城”的優秀中學示範校。無論是隻身在外,還是舉家遷移,無論是來自本土,還是來自外地,不經意間,七中已成為我們共同的家園。同學們,多少個晨曦和傍晚,我們的老師嘔心瀝血、精心輔導學生;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的老師伏案苦讀、潛心研究;多少個酷暑寒冬,我們的老師戰高溫斗嚴寒,奮鬥在工作第一線。我們選擇了七中,也就選擇了挑戰與機遇、拼搏與奉獻;七中選擇了我們,也就選擇了開拓與創新、完善與超越。共同的選擇,相同的目標,讓七中人榮辱與共、唇齒相依。當夢想在七中盡情飛揚之時,我們的生命必將在事業中綻放美麗,我們的事業也必將在生命中鑄就輝煌。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滿載着榮譽與夢想的大興七中,如今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一校兩址”、“一體兩翼”的新七中,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教學質量需要跨越式發展。作為七中的一員,希望老師們在新學期里刻苦學習,紮實工作,努力更新教育觀念,切實提高課堂教學水平,向課堂教學要效益、要質量。只有抓住課堂教學這一關鍵環節,才能掌握教學的主動權,才能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讓我們謹記總書記的教導,自覺加強師德修養,既要有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自尊自勵,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同學們,xx總書記的講話是我們全體學子的福音,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高度重視教育的時代,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我相信,新學期伊始,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必將使我們全體學生倍受振奮,深受鼓舞,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初三的同學們,“人生能有幾回搏”今天,你們就要肩負着學校、家長、社會的厚望踏上通向美好前程的中考列車,去激情飛揚的把握屬於自己的人生機遇,去淋漓盡致地揮寫屬於自己的美好篇章,你們的前程將是一片陽光燦爛。

  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肩負着承上啟下的重任,過去的一年,你們在學業上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大紅榜上還貼着你們驕傲的信息,而今,我們又迎來了初中生活中關鍵的一年,同學們,不要再沉浸於過去而沾沾自喜,也不要一味地哀嘆過去的虛度時光,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拚搏,欲與天公試比高,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新生們,是你們為七中注入了新鮮的血液,也開始了人生中一個新的起點,你們將在這裡度過人生歷程的重要階段,“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你們儘快適應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中學學習生活中,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遵守紀律,文明有禮;認真學習,全面發展,爭取做到天天有進步,同時希望同學們從身邊日常小事做起,上課認真聽講,課下積極預習,按時完成作業,珍惜老師的勞動,更希望同學們能樹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大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雄鷹,正是充滿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翔天際。放飛你的理想吧,只有飛得更高,才能看得越遠,從而真正體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七中從昨天到今天,日趨成熟,從今天到明天,任重道遠。老師們、同學們,一個學校的成功,在於他造就了引以為驕傲的一批批人才;一個教師的成功,在於他培養了超過自己的許許多多的學生。願老師和學生、願我們都做這樣的成功者。新學期伊始,望老師們、同學們珍惜時光,厚德載物,自強不息,揚帆遠航。

  最後,祝全體學生努力拚搏,爭創佳績!祝全體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祝我們整合后的新七中為開闢大興教育工作的嶄新未來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關於尊師重教演講稿2015範文
網友評論
關於尊師重教演講稿2015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