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英語教師師德演講稿

小學英語教師師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英語教師師德演講稿:責任與使命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與使命》

  花的責任是散發芬芳,鳥的責任是飛揚歌聲,樹的責任是營造綠蔭。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所應該承擔的責任。給人責任,也就給了信任和真誠,有了責任,也就成就了尊嚴和使命。

  十幾年前,我帶着對新生活的憧憬,帶着教書育人的職業使命,走到了講台這一方土天地間。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已悄然逝去,曾經的我默默的下定決心,一定要在自己的事業上有所成就,我要用心來對待我的工作,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我對教育的理解,也就是帶着這種信念和決心,幾年來我對工作可謂是一絲不苟,勤勤懇懇。對待任何工作我都充滿着熱情,學校給予的各種機會我都牢牢把握。無數個白天黑夜,我遠離了喧囂人群,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我安於寂寞,筆耕不輟。有時,為了備好一堂課,我認真鑽研教材好幾遍;有時,為了準備一篇論文,我翻閱大量書籍,不斷學習新知,提升教育理念;有時,為了寫好一則報道,對簡單的幾十個字我反覆琢磨,細細推敲;也有時,為了完成上級交給的緊急任務,我加班加點直到雄雞報曉。更有時為了輔導學生的比賽放棄無數個中午和休息日,只為完成我自己的使命。

  還依稀記得前幾年的那次小學英語歌詠歌謠比賽,那是我第一次輔導學生比賽。出於對職業的這份責任心,我給了自己壓力,從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就開始張羅。於是幾乎所有的空餘時間,我都在苦思冥想,構思,選曲,選人每一個細節我都力求做到最完美。三年級的孩子懂的英語實在是太少,我沒法將歌詞複印給他們自己去背,只能對着10個孩子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教。但是讓我最困惑的不是這個,而是沒有時間給我們排練,很多次都要我一個個教室的去找人,等別的組都訓練完了我們再抓緊時間排練一會兒。跟本不會唱歌的我卻讓她們一句一句跟着我唱直到熟練為止,更不善於跳舞的我卻要自創隊型,自編動作,一遍一遍地教,一個一個動作細扣。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感覺到累,反倒覺得和這群孩子一起排練的日子很幸福,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能覺得這群孩子是屬於我的,我喜歡那種感覺。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的小學英語老師,我沒有力量去改變什麼,但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致。我會不厭其煩的跟學生強調英語的重要性,只是真心的希望他們能為初中的學習打下更好的基礎;我也會花上兩個星期的時間,記住所教班級的學生的名字,只是希望能更快的了解他們;我還會一次次向領導提出建議,以期用我微弱的力量來改變學生英語學習的現狀,因為這是我——一個平凡的小學英語教師的使命。

  責任與使命——是你成熟的標誌和跨進成功大門的門票,責任是永生的動力,持續的激情。三尺講台啊,如果只為一時的衝動,誰會走向你?如果只為一時的好奇,誰會留戀你?對你的虔誠,註定我要在你那尺方的天地,作永生的戰鬥!

您正在瀏覽: 小學英語教師師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英語教師師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