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二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我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這句話,感動了無數人,因為他深深地道出了一名教師的真諦——奉獻!

  愛就意味着奉獻,從古到今,教育在人們眼中都是充滿無私奉獻精神的神聖職業。從物質財富上看,教師是清貧的,古往今來,沒有一人因所從事的這一職業而獲得物質上的極大滿足,但在精神上,他們卻是富有的。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和為祖國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是不能擔當培養人才、造就人才這一重任的。陶先生曾經說過“人生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為了“要使中國人民都受到教育”,他毅然脫下西裝革履,拋棄大學教授的優裕生活,穿上布衣草履,奔赴鄉村,面向中國最廣泛的社會生活為中國最下層的勞動人民從事着最神聖的教育事業。這是何等崇高的人生觀,又是何等徹底的奉獻精神!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初為人師的感受:累——並快樂着。為了上好那每一堂課,就需要花費一倍兩倍、甚至數倍的時間來準備。上課時,我用最大的熱情來帶動孩子們的熱情。幾課下來,我早已是身疲力盡,咽喉腫痛,但只要上課鈴一響,又會以十足的勁頭邁入課堂,因為在課堂上,我找到了那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更應為當我看到那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想到身上肩負的神聖使命時,我唯有真心地去愛、無私地去奉獻才對得起“教師”這一光榮而神聖的職業!作為教師,我無怨,我無悔。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先生正是以他這一顆偉大的愛心滋潤着無數顆童心,也培養出了無數的愛心。

  有了這樣的,有了這樣的奉獻精神,教師才是真正的教師,我們也才會擁有幸福的教師人生。我相信,當我們的生命走向盡頭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天空沒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二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