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誇誇身邊的榜樣。

  每天的新聞播報中都有各種各樣的光榮事例,可我們總覺得這些榜樣人物離得太遠,總沒有辦法抓住他們的身影。其實,仔細留意生活,你會從身邊人的身上感受到那一絲絲榜樣的氣息,從身邊的事中看到電視中那一件件偉大的縮影。他們,那些人,那些事,實際上一直存在於我們的身邊。榜樣就在我們的身旁。

  身邊的榜樣是一葉扁舟,雖是粗木所制,仍能帶我到達彼岸;身邊的榜樣是一盞燭燈,雖不能與皓月相比,但可照亮人生的道路;身邊的榜樣是小小指南針,雖不如衛星如此發達,依舊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

  我們班有許許多多值得大家學習的好榜樣。比如:書寫瀟洒漂亮的 劉佳雯 ,英語殺手 李海峰。 我最佩服的是 吳昕怡 同學, 她 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書寫端正漂亮。每個老師都很喜歡 她 ,同學們很佩服 她 。 她 學習成績優異 , 參加過許多校級比賽。還獲得了許多獎。她上網不是玩遊戲,而是積累知識與材料,她有一個博客,裡面有許多她自己寫的好文章,有老師布置的,也有自己寫的隨筆、詩歌、感想等等。我羨慕她的一手好字,更羨慕她這樣才華橫溢。還有朗讀能力也很棒,聲音響亮,感情豐富,把作者要表達的都從讀中體現得淋漓盡致,那會讓你情不自禁地舉起大拇指。 無論在什麼課上,她都是專心致志、興緻勃勃的,老師講課時,她坐得端端正正,聽得津津有味,好像老實說的不是話,而是動聽的音樂,目光追隨着老師,眼睛里充滿了求知的渴望,她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與老師的互動中,在她眼裡,上課時只有老師的講解和自己領悟,忘記了同桌,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吳昕怡 是我們的好榜樣,這樣的好榜樣還有許許多多,只要你留心就會發現,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學習你身邊的好榜樣,這樣你就會天天向上!

  身邊的榜樣,默默無聞,不似名人大張旗鼓,但依然能如陽似火,溫暖我們的心頭,他們是我們積極向上、奮力拚搏的催化劑,傳遞與我們不朽的精神,讓我們將其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為自己鑄造一身鋼皮鐵骨,在將來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成為祖國真正迎風而舞的花朵,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二)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胡錦濤主席一直貫徹捨己為人的精神,黨要為民,官要為民,人民更要有“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意識。

  最近,我看了一輯節目《人與社會》,是關於一年前導遊文花枝的捨己為人事迹。事情是這樣的,在旅遊車行進過程中突發車禍,在救護人員救人的時刻 ,她主動要求先救乘客,結果因為耽誤救護時間,左腿高位截肢,使這個美麗漂亮的導遊小姐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左腿。我們先不去設想她如果知道不先救自己就會失去左腿,還會不會那樣做的問題。我們只需要知道她具備一種精神,一種平常人和那些在危機發生時卻袖手旁觀的人所不具備的東西,這就是人活在社會大家庭中應該具有的一種責無旁貸的精神。

  去年8月21日凌晨1點,探望在廣西來賓市做生意的父母的賴戈林,面對窮凶極惡、手持利刃入室盜竊、搶劫的3名歹徒,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不受侵犯挺身而出,在自己身受多處刀傷的情況下,仍同危害社會治安的瘋狂歹徒展開殊死搏鬥,被歹徒刺殺而壯烈犧牲,用鮮血和生命打擊了罪惡,I衛了正義。兩名歹徒也因與賴戈林搏鬥時留下傷痕這一重要線索,已被公安機關緝拿歸案。

  可見,任何一個時代的楷模,無不植根於傳統美德的沃土,無不體現着先進的時代精神,這些捨己為人的典型。我們學習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善心和義舉,重要的是要在學習他的精神的過程中,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把建設和諧社會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而我們的社會還有許許多多捨己為人的榜樣,抗洪英雄李向群,抗典的白衣天使葉欣,無私奉獻救助失學兒童的叢飛,勇斗4歹徒的軍人董文標,視百姓為親人的連長龍興旺… …他們這種無私奉獻,大無畏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磚瓦,等待我們用它建造輝煌的大廈;

  他們是我們心目的石料,等待我們用它雕鑿雄偉的豐碑;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彩筆,等待我們用它描繪燦爛的圖畫;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樂章,等待我們用它奏出美妙的音樂。

  當你面臨失敗、遭遇挫折、忍受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像小鳥失去了雙翼、小船失去了雙漿的時候,想一想你心中的榜樣吧,你會發現:森林原來那麼翠綠,山峰原來那麼俊秀,河流原來那麼清澈,天空原來那麼蔚藍。

  當新的一縷陽光升起時,帶着你的夢想,邁着堅實的步伐出發。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屬於我們的那一片藍天才更加蔚藍,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前面的道路才那麼寬廣。

  我心中的榜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赤子情懷,關愛他人、奉獻社會的價值追求,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高尚品德,甘於清貧、艱苦奮鬥。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向身邊的榜樣學習。

  這句話,我們常聽老師、爸爸媽媽說起,那大家有沒想過:我們到底要從身邊的榜樣中學些什麼?

  可以這樣說,我們白小的學子不僅志向高遠,而且文明有禮、勤奮守紀。的確,身處白小校園,只要留心觀察我們不難發現,一句簡單的問候“老師好”,一個迎面的微笑,看到垃圾后的一個彎腰,清晨校園中的琅琅讀書聲,似乎是校園裡隨處可見的一道道亮麗風景。正是這些最簡單的語言和動作,體現出了我們白小學子優秀的品質和健全的人格。

  榜樣,是我們語言、行動的楷模,榜樣就在我們的班級里、校園內。先來說說我們校園裡的榜樣吧!上次表揚的二(2)班的李月星拾金不昧,就是我們的品行榜樣。五(2)班蔣琬珂同學無論看到哪個老師都微笑着敬隊禮並問候“老師好”,這是我們的文明行為榜樣。被評為“學習標兵”“學習積極分子”的同學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被授予“墨韻之星”稱號的同學是我們寫字的榜樣。為班級節目表演獻策出力的同學是我們全方位發展的榜樣。

  那今天,我還要給全校的所有班級、老師、同學介紹幾個我們班隊建設、班級學習的榜樣。當然,他們只是我們很多優秀班級中的一部分,但由於他們的一貫堅持,所以今天我們特別提出向他們學習,四(1)班、四(2)班、五(1)班、五(2)班。向大家介紹一下我覺得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的地方。一是紀律,每天的出操、放學的路隊非常整齊,很少有講話的人,其實像這樣的班級還有很多,但這四個班人數特別的多,卻一直保持着井然的秩序確實是難能可貴。二是勞動,通過我的觀察,我發現他們的教室前的走廊、欄杆無論什麼時候都打掃或是擦拭得乾乾淨淨,雖然是較為粗糙的水泥地面,但每天都拖得纖塵不染,從他們教室門前走過覺得是一種很清爽、輕鬆的享受。三是晨讀,他們並不需要老師去組織,雖然他們的老師到校非常的早,每個班組織晨讀的學生都非常的得力,每天晨讀什麼內容,組織者有魄力地統一管理,下面讀書的同學認真地服從,碰到不認真的同學,組織者會讓這些同學起立讀提醒他們,在這樣一種和諧的氛圍中,他們抑揚頓挫、富有感情的朗讀聲響徹雲霄。四是班級風貌,班級管理到位、各成員各司其職,呈現出一種秩序井然、積極向上的班級精神風貌,這從他們清晨到校的表現中可以看出,晨讀的同學目不斜視地讀書、做衛生的同學認認真真地打掃、負責管理的小幹部在管理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自己的榜樣作用,正因為有制度、有管理、有落實、有團結、有向心力,他們的班級展現給我們的就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合力。

  校園生活,概括起來四大事,學習、紀律、衛生、禮儀。在這些方面,我們每個班級都有很多自己的優點或是特色,那如果我們能把這四件事中的每一件事都做得很完美,我們也能成為別人學習的楷模了。所以,我想給我們每個同學、每個班級提四點要求。

  一是學習有積極性、進取心。向自己班裡的榜樣學習,要自己主動地去學習而不是要靠老師、家長再三叮囑甚至是強迫,每天按時完成作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在教室門口或是窗邊補作業的同學,這是一件很丟人的事,希望這些同學能引以為戒。學習還要好好利用該利用好的每一段時間,比如早晨的晨讀時間,它的寶貴我不說大家也知道,在上周的檢查中,我發現一1、一2、一3、二4、三1、三2、三4、三5、四1、四2、四3、四4、五1、五2、五3、五4各班的晨讀習慣較好,但其中也有個別班級不能堅持,有老師在的時候讀,老師不在的時候就在玩或鬧。我們每個班級可以向我剛才介紹的這四個班級學習經驗,選派得力小幹部,組織好每一天的晨讀,讓這段寶貴時間不要浪費在爭吵或是毫無效率的收作業中。如果班級有一些同學學習沒有自主性,我建設選用齊讀的方式,以便於班幹部的統一管理。

  二是紀律及行為習慣要持之以恆。比如我們的路隊,從站到教室外的走廊上開始,就保持好隊形、並做到安靜、行動迅速。我們每天的課間操時間是非常緊的,所以請上第二節課的老師一聽到下課鈴聲就組織學生安靜、整齊地站好隊,在整個下樓的過程中也要時刻保持安靜,到操場以後體育委員立刻整隊,並且要注意整隊的方法,對於個別不聽的同學要提出批評。在整個做操的過程中不僅要做到動作規範,而且要注意,兩操之間的間隙是用來調整隊形而不是講話的。當然,習慣還包括上課、作業等方面的習慣,大家要注意將好的習慣持之以恆地保持下去。

  三是要保證良好的衛生習慣。衛生重要的不是打掃,而是保持。其實我們的樓道、我們的教室、走廊,每天都有同學打掃過,並且有的地方還拖得很乾凈。但我們有不少同學有亂丟垃圾的習慣,吃不完的饅頭、撕碎的紙片、用過的衛生紙、喝后的牛奶盒等很多東西隨手就丟在地下了。要知道,這是不珍惜別人勞動成果的表現。請大家換位思考一下,你這樣一丟,給承擔清潔任務的同學帶來了多大的麻煩,而且,我們生活的環境變髒了,你的心情會好嗎?我們每個人都喜歡在乾淨、清爽、輕鬆的環境中生活、學習,這樣的環境要靠我們每個人身體踐行去維護。所以,我想請大家互相監督,看到亂丟的同學馬上制止,同時也養成見臟就拾的習慣。

  四是培養自己文明有禮的品質。見到老師有禮貌地打招呼,而不是默然地不聞不問;和同學友好相處,同學之間有了摩擦時首先想想自己有什麼地方不對,先向同學認錯,我想,每人多做些自我批評、少指責他人,你和同學之間會越來越融洽,也會擁有越來越多的朋友。

  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從身邊的這些小事做起、學起。我相信,只要你善於學習身邊的榜樣,不斷地完善自我,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別人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網友評論
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