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化蝶為舞

化蝶為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仲夏夜的廣場人聲頂沸,悠揚的樂曲、小販的叫賣、閃爍的燈光為這個夏夜的休閑處帶來熱鬧。白天的酷暑難奈全都在這清涼的夜風中消散。晚風吹的樂曲時近時遠,不知為何總覺得今夜有所不同,難道這夜風中另有它意?我想不起來這平淡迷濛的夜晚究竟會有什麼與眾不同。

  漫步在廣場的夜色中,沒有人陪伴,心情像水一樣平靜,空氣中似有下過雨的潮濕。夜色在消磨中漸濃,閃爍的燈光讓心情也跟着閃閃爍爍起來。一支動感的舞曲在我身後響起,早有人群向我這裡走來,我扔下那些沒有思緒的想法也融入到這人群中來。

  場地上早已有人在那裡跳舞了,沒有目的只是為了消夏,扔下煩悶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然起舞,他們為舞而悅,為舞而舞。夜風吹的心情舒爽,裙裾搖曳讓多彩的舞姿展現在這個多情的夜晚。我只覺得在這個充滿溫情的夜晚人們是該做舞者,是該為舞而舞。七彩的霓紅燈讓舞者的心滲透在夜的心情里。一雙雙踏在晚風中的腳帶着喜悅在我眼前旋轉而過,輕盈的踏着節奏舞出妙縵,隨心所欲的放鬆心情,了無牽絆。

  一雙銀色的舞鞋劃過我的眼前,我用視線追着它的蹤影,鞋面閃着彩燈的光亮熠熠生輝,我想不出有誰會在夏夜的廣場上穿一雙專門為舞而穿的舞鞋。消夏的人們只是帶着狹義來這裡消遣穿着都很隨意沒有刻意的裝束。而這雙鞋立刻吸引了更多的眼球,我也毫無例外的看這雙精緻的舞鞋,一個黑衣紅裙的女子穿着這雙鞋正在和一個沒有刻意修飾的男士相擁而舞。我看不清這對舞者的面容,但那雙牽動所有人視線的舞鞋卻在那女子的投足間閃着光彩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像在彩虹上舞蹈。

  他們相擁而舞,舞姿翩翩,舉手投足間盡顯優美柔和,隨着音樂流淌出情意綿綿。翩若蝴蝶飛舞、盈如蜻蜓點水、衣袂飄然、舞姿妙縵。不知為何他們的臉上卻流露着一種悲情的失意之感,在我看來這樣輕盈舒緩的音樂是不該憂傷的,他們似是為悲而舞,似是戀人分別,又似是一種心緒的釋放。思緒讓我看到了梁祝化蝶的悲情故事,難道這世間真有這苦情苦戀的化蝶而舞的故事要發生在我的眼前嗎?

  夜風吹皺了樂曲的漣漪,吹的音樂忽近忽遠如泣如拆,兩個舞者卻似兩隻蝴蝶翩然而舞,振動着的雙翼在夜幕里飛舞,清風吹不去瀰漫的迷霧,舞動的影子忽隱忽現,奮力的想要飛向高空,卻在那一剎那從空中墜落,旋轉的身形收不住下墜的沉重,帶着絕望跌於塵埃,夜風用盡氣力抽出絲絲柔情讓它他幸免於難,稍作停留便重整雙翼一經用力又重飛空中。

  夜風的清涼掩飾不住盈溢在臉上的憂鬱,藏在月光背後的失落像流星隕落,從此無法找回。夜的天空失去了白晝的穿透力變的狹窄,一瀾微波閃着悲傷在夜晚中蕩漾。振翅的蝴蝶撲閃的翅膀卻甩不掉背負的沉重,即使是為愛歌唱、即便是衝破世俗的牽絆,快樂也會變成孤單。難道他們是為愛而舞的孤寂者?飄逸空靈的舞姿舞着哀思的漣漪,舞着悲情的絕唱,讓他們無奈的飄搖。

  輕風若寒,兩個舞者化蝶而舞,無須有人為他們喝彩,只能默默的把深情埋藏。夜晚真是有太多的迷,人影閃現,燈影迷離,有誰見過在夜色中飛舞的蝶?有誰會在燈紅酒綠中獨品清涼?夜晚其實沒有蝶,那些撲向霓虹的都是蛾。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化蝶為舞
網友評論
化蝶為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