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六一兒童節廣播稿大全

六一兒童節廣播稿大全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廣播稿大全

  六一兒童節校園廣播稿大全1:六一兒童節校園廣播稿(882字)

  琪:同學們,大家好!藝術城堡里的"DO RE MI"又和大家見面了。

  何:琪琪,你知道今天是幾號嗎?

  琪:嗯~~~是5月27號。

  何:離你們小朋友的節日可是越來越近了哦!

  琪:何老師,我知道你說的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兒童節是我們小朋友自己的節日,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何:那琪琪,你一般怎樣慶祝兒童節呢?

  琪:慶祝的方式可多了,叔叔、阿姨們給我送玩具、禮物,爸爸、媽媽陪我逛遊樂園,還要請我吃頓大餐呢!

  何:呵!你的兒童節安排得真豐富,可讓人羨慕啊!

  琪:咦?何老師,六一兒童節我們學校有沒有慶祝活動呀?

  何:當然有了!而且早就在籌備中了。

  琪:快快告訴我,都有些什麼慶祝活動呀?

  何:慶祝活動可多了,有每個班各有特色的舞蹈節目,還有學校"紅孩子"合唱團的同學們演唱的《蟲兒飛》和《找朋友》兩首歌曲,另外還有我們最有名氣的"蓓蕾"民樂團屆時也將會給大家獻上一曲民樂合奏《花好月圓》。

  琪:何老師,那"新芽"舞蹈隊有什麼節目呢?

  何:呵呵,這可是一個秘密,你就等着六一演出的時候看吧!

  琪:哇,這麼多精彩紛呈的節目,真想早點兒看到。

  何:別著急呀,今天何老師就可以讓你先聽為快。

  琪:真的嗎?太好了!

  何:當然是真的了,我們先來聽聽"紅孩子"合唱團的同學們將要演唱的《蟲兒飛》和《找朋友》兩首歌曲。

  播放音樂《蟲兒飛》和《找朋友》

  琪:這兩首歌曲真是太好聽了,《蟲兒飛》這首歌曲旋律婉轉優美,沁人心脾,《找朋友》這首歌曲以它歡快的旋律好像把我們帶入了遊戲的天地,都想跳起來了。

  何:是呀,這些兒歌久唱不衰,它們伴隨着我們一代代少年兒童快樂的成長着。

  琪:我真羨慕合唱團的大哥哥大姐們,能演唱這麼好聽的歌曲。

  何:琪琪你的聲音很動聽,相信你也會成為他們中的一員的。

  琪:何老師接下來我們該聽民樂曲《花好月圓》了吧

  何:是的,我們欣賞的民樂曲的《花好月圓》也是一首非常熱烈、歡快、喜慶的曲子,一起來聽聽。

  播放音樂《花好月圓》

  (在音樂聲中結束)

  何:"六一兒童節"翩翩而至,孩子們那一張張笑臉, 一陣陣歌聲,都充滿了幸福和快樂。

  琪:天真爛漫的兒童在夏日的燦爛陽光下盡情地享受着自己的節日。小夥伴兒們,讓我們約定在"六一"相見。

  六一兒童節校園廣播稿大全2:六一兒童節廣播稿(973字)

  主題 慶祝六一兒童節

  內容:

  齊: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中午好!這一期的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今天有我們四(2)班為大家播音。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甲:六月里陽光明媚

  乙:六月里花香四溢

  甲:六月里歌聲嘹亮

  乙:六月里播撒希望

  甲:下星期二就是六一兒童節了,我們歡聚一堂,慶祝自己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

  乙: 在此之計也讓我們祝福:因地震而流離失所,遠離校園的玉樹兒童們,能早日重返校園,並祝他們節日快樂。

  甲:有一個節日在六月,

  乙:在我們眼裡,它是一隻新鮮的蘋果;

  甲:它採集太陽的顏色,汲取大地的汁液,

  乙:切開它吧,讓蜜汁淌進我們的心窩。

  甲:有一個節日在六月,

  乙:在我們眼裡,它只是一隻小小的鳥兒;

  甲:鳥兒的鳴叫斟滿酒杯,

  乙:快分給我們吧,讓我們痛飲這新鮮的歡樂。

  甲: 馬上就要過六一了,那我們今天就來聊聊六一吧。你知道六一兒童節是怎麼來的嗎?

  甲:當然,這可難不倒我。全世界少年兒童共同的節日,是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於1949年11月在莫斯科舉行的理是事會規定的。在這以前,世界各國也規定了自己的兒童節,舊中國是四月四日。但是,資本主義社會裡,兒童節實際上是有錢人子女的節日。廣大勞動人民的子女則和父母一樣,過着剝削、受壓迫的生活,不少8、9歲的孩子就被迫送進當童工、童養媳,還有像《三毛流浪記》里的三毛流浪街頭。

  乙:因此,為了給全世界兒童爭取生存、保障和受教育的權利,加強各國兒童的友誼,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於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開了執委會,正式決定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反對帝國主義戰爭販子對兒童的虐殺和毒害。理事會決定每年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中國曾於1931年將兒童節定在每年4月4日。1949年12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規定"六一"國際兒童節為中國兒童的節日。1950年3月30日,教育部發出通告,規定6月1日為兒童節,廢除舊的"四四"兒童節

  甲:同學們,在今天世界上,我們是幸福的一代。但你們有沒有想過世界上還有許多的兒童在飢餓和痛苦中生活。甚至受到種族主義者的鄙視和殘害。因此,我們生活在幸福的環境中的孩子們,要珍惜!

  乙:"六。一",一年僅一次,象小船,在時間的大海里,靜靜地飄泊。

  甲:"六。一",一年僅一次,象蝴蝶,在歲月的蝴蝶泉,翩翩地飛過。

  乙:同學們,拉住小船,抓住蝴蝶,莫讓大好的年華虛渺地度過。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廣播稿大全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廣播稿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