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六一兒童節親子活動主持詞

六一兒童節親子活動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六一兒童節親子活動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在2013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信宜市特殊教育學校全體師生和家長們相聚在一起,舉行“愛在特校--2013年“六一”兒童節親子活動。首先,我代表學校祝同學們節日快樂!對今天親臨現場的家長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持!

  我們學校是市委市政府舉辦的公辦全日制寄宿學校,成立於2011年6月,隸屬信宜市教育局管理,現有學生兩個年級6個班50多個人,教師十多個人。學校以班級教育為主,個訓為輔的方式對學生進行教育。學校現在開設有聽障班、培智班和自閉班,我校正在不斷加強各方面的建設,努力辦成一所社會滿意、家長放心的學校,讓更多的殘疾少年兒童在“關愛、平等、自立”中成長。

  今天的活動主要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請我們的家長代表和校長發言,第二部分是孩子們的才藝表演,第三部分是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的親子活動。

  下面,進行活動的第一部分,首先請XX的家長發言,大家鼓掌歡迎!

  ……

  非常感謝家長的發言,她為對我們學校作出…評價,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見。我們學校將會…

  下面請我們學校的校長伍家品發言,大家鼓掌歡迎!

  ……

  非常感謝伍校長的講話。

  下面進行活動的第二部分--孩子的才藝表演。

  我們的孩子由於種種原因,在身體或心智上存在着或這或那的不足,他們對於知識的理解,對於動作的掌握總要比正常的孩子付百十倍的努力,為了讓孩子獲得儘可能多的進步,為了讓孩子在學校過得更有意義更快樂,我們學校根據不同的班級開設了不同的科目。今天,我們通過才藝表演的形式,將孩子平時在校的一些學習情況展示給大家。下面請欣賞孩子的集體操《我愛洗澡》。下一個節目,培智一(1)班請準備!

  節目一集體操《我愛洗澡》結語:由於孩子們身體上的缺陷,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我們的孩子都要付出比常人大得多的努力,或許孩子的表演還顯得有些稚嫩,也許他們的舞姿不是那麼優美,也許他們的歌聲不是那麼動人,但這已傾注老師日復一日的辛勤付出,而我們的孩子們是在用“心”舞蹈,用“心”歌唱,最主要的是他們在歌唱跳舞中獲得了進步和快樂。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為孩子們的精彩表演喝采。下面有請培智一(1)班的孩子表演《歡樂轉轉轉》。

  ……

  節目二唱遊《歡樂轉轉轉》結語:剛才大家看到的是培智一(1)班同學表演的唱遊,德國音樂教育家奧爾夫主張,兒童音樂教育應該從孩子的生活天地里取材,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音樂。我們學校把遊戲引進課堂,從學生日常生活、身體活動和對周圍世界的體驗為依據,創造出一些學生喜愛並能感受的音樂遊戲,在音樂教學中加以應用,讓兒童感受到上課的樂趣,這就是培智班的唱遊課,自閉班的音樂遊戲課。

  下面請欣賞自閉二(1)班的球操表演《籃球寶貝》。下一個節目,培智二(1)班請準備!

  ……

  節目三球操表演《籃球寶貝》結語:自閉症的孩子被稱為“星星的孩子”, 他們往往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們存在各種各樣的缺陷:或語言障礙、或交流障礙、或行為刻板……把他們從自己的世界里拉出來,和我們融在一起,這是自閉症矯正康復的方向。目前,我校對自閉生獨立分班教學,這有利於提高教學質量。針對自閉學生的癥狀,剛才大家看到的其實就是我們自閉班平常的感統課球技類訓練的一個縮影。感統訓練是通過環境和物理器材,通過對兒童感官的刺激,促進大腦神經完成對身體內外知覺做出反應,感覺統合訓練能為孤獨症孩子的其他干預訓練準備一個良好的感知覺系統,為孩子的健康發展創造可能。孩子們在運動中尋找到了快樂、自信,並且實現了運動治療、運動康復的目的。

  下面請欣賞培智二(1)班的大合唱《小金魚》,下一個節目,自閉一(1)班請準備!

  ……

  節目四大合唱《小金魚》結語:有些孩子說話口齒不清楚,有些孩子甚至發不出聲音。經過老師一遍又一遍的訓練,一個音一個音的糾正,經過在大家的努力,我們的孩子終於像模像樣的完成了一個大合唱。我們老師為了孩子無怨無悔,他們智障孩子的手,牽引着他們的人生;就像智障孩子的腳,踏平人生路上的荊棘和坎坷;就像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孩子們高飛。特殊教育學校就是一個創造奇迹的地方,很多的不可能都變成了可能。只要有愛,一切皆有可能!

  下面給我們表演的是自閉一(1)班的同學,他們表演的是感統展示《快樂羊角球》!下一個節目,培智二(2)班請準備!

  ……

  節目五《快樂羊角球》結語:展現在大家面前的依然是我們學校感統訓練裡面的羊角球器具訓練。它可以刺激兒童前庭功能和鍛煉下肢力量。讓孩子感到快樂,從而協助孩子建立自然的情緒,促進感覺信息逐漸成熟化,強化全身運動,促進語言發展。

  下面給我們表演的是培智二(2)班的同學,他們開着火車來了!下一個節目,聽障一(1)班請準備!

  ……

  節目六音樂遊戲《開火車》結語:任何一個孩子都是社會的希望和未來,特殊孩子也不例外。智力落後的孩子,雖然走的很慢,但一直都在進步,培養他們,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好的心態,對自己放低要求,對他們放低要求。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環境,也許他們會創造奇迹。要相信,特殊孩子也有未來。

  下面有請聽障一(1)班的同學,他們帶來的是手語表演《感恩的心》。

  ……

  我們的一些孩子生活在無聲無息的世界里!看完這個舞蹈,相信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的激動,一樣的沉重,台上表演的同學都注視着指揮的老師,因為他們聽不到音樂的節奏,只有通過老師的指揮才能把舞蹈完整的表演出來。雖然他們聽不到美妙的旋律,卻能用心去感受,用優美的肢體語言去表達。我們學校,通過對聾啞孩子的手語訓練和發音訓練,她們學會手語交流,學會說出這樣不太清晰的話,架起了一條和健全人溝通的橋樑。通過努力,相信他們一定會更好地融入社會大家庭。

  結語:朋友們,讓我們再次把熱烈的掌聲獻給他們!

  相聚的美好時光總是轉瞬即逝,在歡快的欺氣氛中,我們的活動即將落下帷幕。今天,在這片明媚的藍天下,用我們真摯的愛,去放飛理想,播撒希望。明天在同樣晴朗的藍天里,我們會有新的收穫和展望,並將愛的旋律繼續唱響。信宜市特殊教育學校2013年六一親子活動到此結束,最後祝我們的家長家庭幸福,老師身體健康,同學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親子活動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親子活動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