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市婦聯六一兒童節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市婦聯六一兒童節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市婦聯六一兒童節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首先,祝你們節日歡樂!

  小朋友們,你們的人生歷程是與新世紀的前進步伐緊緊相伴的,你們是新世紀的小主人!!你們是幸運的一代,也是肩負重任的一代。今天你們是天真爛漫的紅領巾,明天將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祖國現代化的實現要靠你們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靠你們去奮鬥!要肩負起這樣的神聖使命,就必須把自己鍛煉成為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優秀人才,因此,希望你們能嚴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個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好公民。為長大以後推進祖國經濟建設做好全面準備。一、從小就要樹立遠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是催人奮進的動力。少年有志,國家有望。不論今後你們想做什麼,都要把個人的奮鬥志向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把個人今天的成長進步同祖國明天的繁榮昌盛緊緊聯繫在一起,牢固樹立起振興中華的雄心壯志,立志為民族爭光,為祖國爭光。

  二、從小就要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國家、心中有集體、心中有他人,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你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爭做合格“小公民”,爭當道德建設的“小模範”,逐步養成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首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三、從小就要培養過硬本領。過硬的本領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礎,在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更是這樣。你們一定要以強烈的求知慾和上進心,發奮讀書,刻苦學習各門功課,打好知識基礎,積极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校外活動,接觸自然,了解社會,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敢於創新,不斷提高實踐能力。

  四、從小就要鍛煉強健體魄。這是建設祖國的本錢。當代的少年兒童不應該做溫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搏擊風雨的雄鷹。要堅持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斷增強體質。要磨練勇敢頑強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不被挫折壓倒,以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小朋友們,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生命的輝煌在這裡奠基。你們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啊!!相信你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一定能夠肩負起經濟建設現代化的神聖使命。

  xx市婦女聯合會

  xx年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市婦聯六一兒童節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市婦聯六一兒童節致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