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標籤:安全知識

  篇一: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學生甲: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三月是我校的安全宣傳月。今天我們舉行安全月啟動儀式廣播隊會。我是 班的 。

  學生乙:大家好,我是 班的 。

  學生甲:先來說一說交通安全。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彈,稍不注意就會爆炸。我曾在報紙上目睹這樣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走在男孩面前的是一位活蹦亂跳的女孩,正準備過馬路,黃燈閃了,男孩立刻停在馬路邊,小女孩卻飛快地向前沖,要搶過黃燈這幾秒。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汽車正像箭一樣向小女孩駛來。司機來不及剎車,“嘭”的一聲,小女孩躺在地上,鮮血染紅了白紗裙。她媽媽聞聲趕來,看到女兒冰冷的屍體,哭喊着:“我的寶貝女兒啊,我只有你一個女兒。你去了,我該怎麼辦?你快醒來。”

  學生乙: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啊,一剎那間,一個春光燦爛的生命消失了。這悲劇是誰造成的呢?就是小女孩她自己,如果她遵守交通規則,這悲劇是不會發生的……真可謂是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啊。

  學生甲:我多麼希望時間能沖淡一切,讓小女孩的媽媽臉上浮出一絲微笑。

  學生乙: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黃燈等,綠燈走。過馬路不要追逐,要一看,二慢,三通過。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

  校園安全篇

  學生甲:再來說一說我們的校園安全。有些人為了圖自己一時的方便或者玩耍,從樓上往下扔東西。這首先是道德問題,往樓下扔東西的人,不考慮他人感受,只圖自己一時痛快,輕則污染了環境,重則危及他人生命,對他人造成傷害,就會轉變為法律問題。

  學生乙:樓上往下扔東西危害很大,據說從三樓往下扔雞蛋,就可能把人的腦袋砸出一個包,從六樓扔雞蛋,可能會砸破頭皮,從二十樓扔雞蛋,可能致人死亡!

  學生甲:再來說說課間遊戲。:下課鈴聲一響,做一些遊戲、調整一下狀態還是可以的。問題在於,不少的遊戲“戲”過了頭,去年4月,一所小學的下課休息時間,學生李某和張某在一起玩起了斗拐的遊戲,就是一條腿盤在另一條腿上互相撞擊,張某因鬥不過李某,就聯合了另兩位同學將李某重重地撞倒在地上,致使李某右大腿骨折。經法醫鑒定,為9級傷殘。

  學生乙:我親眼所見,在一個課間,同學們正在走廊里行走,“砰!”一聲響,兩個同學應聲倒地,一個捂着眼睛,一個摸着頭,都坐在地上掉眼淚呢。原來同學甲被同學乙追打,同學甲邊跑邊回頭看,與出門的這一位同學撞上了。

  學生甲:課間十分鐘成了學生校園安全問題的高發段。同學甲這樣的邊跑邊回頭最危險,倘若學生手中再拿個鉛筆等小物件,危險程度就更高了。那麼,我們課間都該注意些什麼呢?

  學生乙:*課間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要做劇烈的活動,以保證繼續上課時不疲勞、精神飽滿。

  *在教室里休息不要追逐、推拉、打鬧,防止桌子角、凳子角的碰撞。

  *不在樓梯、走廊逗留玩耍。

  *樓內行走時,應禮貌讓路,不得搶先、擁擠,應該靠右、慢走、講秩序。

  *行至拐彎處要小心,避免與別人碰撞。

  學生甲:對,拐彎處猛跑受傷的事情可不少,有的同學頭碰破,有的牙被磕壞了。

  學生乙:另外,同學們不要帶危險的玩具到學校里。比如:打火機、火柴、玩具槍、刀子、鞭炮、汽球。

  篇二: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現正值汛期及高溫季節,氣溫不斷上升,雷擊、暴雨 等災害性天氣多發,安全 形勢十分嚴峻,工作壓力十分沉重。受黨委、政府安排,為切實做好當前安全 工作,我講以下幾點意見:

  一、 強化意識,增強對汛期及高溫季節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視度。

  汛期及高溫季節是安全生產事故、自然災害事故多發、頻發時期,近日,四川盆地部分地區連降大到暴雨,閬中的降雨量之大,時間之長,也是近年來所罕見的。7月17日,阿巴州小金縣汗牛鄉足木村熱希溝發生泥石流災害,摧毀主幹公路建設臨時工棚,造成4人死亡,1人失蹤,7月23日,甘孜州康定縣舍聯鄉乾溝村響水溝突發泥石流災害,摧毀s211複線建設項目臨時工棚186間,造成4人死亡,40人失蹤,10人下落查核實。據氣象部門預測,8月份,我市月總降雨量偏多,為230DD390毫米,大到暴雨的次數較多,時間偏長。山體、坡岩受大雨長時間飽和浸泡,極易發生垮塌、滑坡等地質災害,下雨過程中,常伴隨大風、雷電,對農電、閉路電線、電話線也是極大考驗,對家電、人畜、房屋也構成極大威脅。雨過天晴后,天乾物燥的高溫天氣,交通、建築、煙花爆竹、危化品、消防等領域的安全事故易發、頻發。因此,要求全鄉干群必須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 ,必須增強自我防範意識,必須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克服麻痹僥倖思想,加大隱患排查整改力度,積極有效避險。特別是我們的幹部及企業承包業主,要深刻認識做好汛期及高溫季節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在思想上更加重視安全,在行動上更加自覺抓好安全,嚴格執行安全生產工作的“一崗雙責”制度,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領導責任,積極開展宣傳教育、監督檢查,整改落實等工作,確保全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二、 突出重點,切實做好高溫季節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防範工作。

  (一)、加強對雷電、暴雨、垮塌、滑坡等自然災害的防範 。

  當前正處於汛期旺季,雷雨天氣過程較多,加之,我市處於地質災害重發區,我鄉山高坡陡的地質結構特點,再加之“5.12”特大地震影響,一旦受強降雨惡劣天氣影響,極易發生垮塌、滑坡、引發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危及水利工程、道路工程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此,全鄉廣大幹部要對本轄區內的地質勘探災害易發點及水利、道路工程進行攔網式排查,每處隱患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24小時專人值守,一有險情,組織干群正確施救的同時立即上報鄉安辦,全鄉廣大群眾也一定要發揚主人翁精神,提高警惕,互相照應,彼此幫助,群策群力,共度難關。塘、庫、堰的管-理-員要保持溢洪道的暢通,汛期蓄水量決不能超過洪水警戒線,雷雨季節要值好班。地質災害隱患地段要搞好監測,下面的農戶必須搬遷。對隱患部位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24小時監控,一旦有險情發生,必須第一時間與轄區幹部取得聯繫,干群必須互相配合,共同取得搶險避災的勝利。

  (二)、加強對煙花爆竹、危化品的安全防範。

  結合高溫季節的特點,經營戶要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定期自查,做好設備和安全設施的維護保養,落實防雷、防汛安全措施,尤其要加強對儲存、運輸、使用環節的管理,要加強對消費者購買時安全常識的宣講;消費者必須遵循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必須遵循安全使用技術規範;幹部要對轄區內的危化品及煙花爆竹經營戶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監督檢查整改力度,一旦有非法生產、儲存、運輸、銷售的行為必須上報鄉安辦,鄉安辦將對非法行為予以重處。

  (三)、加強對建築施工的安全防範。

  隨着災后重建進度的加快,5.12地震倒損房重建或維修戶較多,施工單位及建設業主常忽略對重點部位、重點環節的安全監管。近幾年,金子鄉在建築安全上出了幾起安全事故,都是麻痹僥倖思想引起的。因此,在建築施工中,安全員要加強對拆除、新建等過程的全面監管,嚴禁****施工,不設安全警示標語。必須設專門的安全監管崗位,安全員要加強土方、模板、放坡、腳手架、臨時用電、塔吊拆裝及建築物拆除等施工過程予以全面監管,強化臨時用電設備和手持電動工具的安全管理,要加強防水塗料施工的監管,同時要做好防中暑、降溫、中毒等工作。

  (四)、加強對道路交通的安全防範。

  要對運輸車輛安全狀況經常進行檢查,防止車輛受高溫、雷電影響,發生自燃、爆炸事故,客車、貨車駕駛員必須嚴格執行各項安全規定。鄉綜治辦、安辦、警務室將藉助場鎮環境綜合治理的契機,加強對道路交通安全的專項整治工作,深入推進摩托車“三反”專項治理,嚴厲打擊超速、超載、超限及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無證駕駛等違法行為,確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的好轉。

  (五)、加強電力的安全防範。

  一要加強對用電安全知識的宣傳和學習;二要堅持用電 申報的原則;三是用電線路或用電設備損壞時要找專業 人員修理,而不能擅自修理;四是不準私拉亂接電線或用電設備;五要做到人走電停,用電專人看管,特別是大功率電器更要專人看管,兒童、老人用電必須要監管;六是修房選址時必須遠離高壓電線,不能在與高壓電線安全距離不夠的地方建房;八是用電線路老化時必須整改;九是必須加強對用電的經常性安全檢查。

  (六)、加強消防的安全防範。

  天乾物燥的高溫季節,物體乾燥易燃,人們情緒驕燥,極易發生因用電、用火而失火的消防事故。一是要加強用電、用火安全知識的學習;二是要加強對易燃易爆物品、電源、火源的安全監管;三是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通道必須通暢疏散;四是要加強消防設施的添置和配備;五是禁止攜帶火種到林區及小孩玩火;六是慎防到池塘、堰塘、河流洗澡而發生溺水事故;七是要加強對消防安全隱患的經常排查整改。

  (七)、重點場所、重點地段、重點時段的安全防範。

  一是要加強消防設施的添置和配備;二是要在醒目位置書寫安全警示標語;三是要暢通消防通道;四是嚴格執行安全值班制度;五是要加強經常性的安全檢查。

  (八)、要注意對食品衛生安全、非煤礦山等安全的防範。 三、高度警醒,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安全自我防範能力。

  縱觀每起安全事故,發生事故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即缺乏必要的安全知識,加之存在僥倖心理,最後釀成大禍。因此,我們的廣大幹群一定要加強安全知識的經常性學習,努力提高安全自我防範能力。高度警醒,嚴格執行各種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緊繃安全這根弦,拋棄麻痹僥倖心理,仔細檢查,認真整改,照章辦事,謹慎從事,我相信安全事故是可以減少甚至避免的。

  四、 暢通信息,落實預案,切實提高應對安全事故的應急處理能力。

  廣大幹部及企業業主要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一崗雙責”制度,暢通信息,落實應急預案,在遇到突發事故時,保持清醒頭腦,在第一時間裡做出正確處理的同時要即時上報鄉安辦。廣大群眾對涉及本戶、本轄區大的安全事故,在保證積極科學施救的同時,確保在第一時間把情況上報給村或鄉,以便在更大範圍內積極有效地展開施救。

  同志們,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就是經濟,安全就是效益。它不是一朝一夕或某個人、某些人的工作,它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它涉及到我們每個人、每個地方、每個領域,需要我們每個人共同努力。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僥倖心理,認真學習安全知識,努力提高自我防範能力,經常檢查,及時整改。要把安全工作視同我們一日三餐那麼經常,那麼重要,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更和-諧,生命財產才更有保障,生活 才更美滿、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月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