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一)

  安全生產是煤炭企業的天字號大事,安全生產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我們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說明了安全生產對我們的重要 性,分析目前所有安全事故,絕大多數是有違章造成的,也就是一切事故的根源出現在我們的思想上。安全意識不強,現場管理不嚴,凡事掉以輕心,這些問題依舊 是引發各類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從這個意義上講,抓安全生產,其實就是抓人的思想工作,以增強人的安全意識。我公司在三八節組織的安全演講活動,三月十八 晉城苗匠x事故發生一周年的警示,宣誓活動,無不在提醒我們要不斷增強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提高綜合素質,實現安全生產;加強制度落實,保障安全生 產。

  增強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

  增強人的安全意識,我認為首先要通過各種培訓和學習來提高。現在我們xx正在不定時的 集中培訓學習,以及每日在餐廳的黑板上寫出一道有關安全生產的題目,以供職工在吃飯的間隙也可以了解一些安全生產知識。這種方法其實都是在意示着我們要時 刻增強安全意識,保持高度警覺;要居安思危,防範於未然。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注意過螞蟻窩,只要是在平地的螞蟻窩,都會在洞口邊發現一圈高高的土,你知道它 是用來幹什麼的嗎?它們就是怕下雨的時候雨水流進洞來。一隻小小的螞蟻都能做到居安思危,防範於未然,對於我們來說,更應該如此。其次,我們還要通過身邊 的典型和事例來警醒。這兩年,我國發生的x不安全事故很多,離我們近的,比如說我們單位6·22頂板事故,晉城苗匠x事故,還有前幾天發生在孝義的安信x 主井發生炸藥爆炸事故,我相信,誰聽說之後心情都會沉重,都會悲痛,但是我們不能只是聽聽而已,當時心痛一下,更多要從中反思,總結 教訓,不斷的警示自 己,告誡自己該怎樣做,從哪裡做起。增強安全意識,實際上就是要我們明白防患於未然的價值,要遠遠大於發生事故后的吸取教訓;事前努力的意義要遠遠大於事 后的追悔莫及和追究責任,要在安全時抓安全,不要在事故後去埋怨。因此,我們的安全意識和對員工的安全教育,一定要抓到點上,落到實處,不能盲目無序,要 把“安全第一”當作首要的價值取向,只有真正讓員工擺正安全與生產,安全與效益的關係,才能使安全生產深入人心,才能確保我們的企業興旺發達,長盛不衰。

  提高綜合素質,實現安全生產。

  安全生產的實現,除了有極強的安全意識,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支綜合素質高、技術本領強的隊伍,包括管理隊伍和生產隊伍。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二)

  今年6月是全國開展安全月活動的第十二個安全月,今年安全月主題是“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我的心得體會是:從1984-20xx年的安全周到20xx至今的安全月活動,充分體現了國家對安全生產的重視,作為我們煤礦企業,更加要把職工安全生產放到頭等大事來抓。記得礦長對我們開會時講過一句話:“煤礦的最大隱患是缺少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確實是如此,如果對大家的安全教育到位了,那麼我想我們大家也就知道在作業中應該怎麼去做,應該怎麼去治理隱患,應該怎麼去防患事故,當然也就消除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就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安全生產是企業管理的重點,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保證,安全就是效益。我們肩負着國家的財產、職工的安全。血的教訓,時時刻刻印在我心中。企業要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就是要時刻把職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人人事事保安全,關鍵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作為一名職工,就更應該用一顆赤誠的心,去維護自己和每一個勞動者的安全和健康;用安全的規章制度和周到的服務為職工營造一個良好的生產環境;以辛勤的工作,為企業的大船護航。應該做到:一、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風。有“責任重於泰山”的責任意識,從嚴要求,敢抓敢管,大膽揭露矛盾,果斷解決問題;在嚴格執法的同時熱情服務,公正清廉,在安全管理以及檢查過程中始終要體現公平、公正;要不斷創新,注重與時俱進,完善自我,增加安全管理的超前性。二、熟練掌握安全專業知識,才能預知危險、分析和控制危險,同時,還必須掌握和熟悉國家、地方、行業有關安全生產的一系列法律、法規和操作規程,以便在安全管理和監督工作中做到依法監督、按章指揮。三、要有系統的管理理論,提高安全管理業務水平,促進安全管理科學的發展。四、要有崇高的敬業精神,做到“三心兩意”,即工作上的“專心、細心、耐心”,思想上的“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時刻緊繃安全之弦,發現隱患及時組織整改,把事故扼殺在萌芽狀態。

  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視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只有把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安全技術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產勞動過程中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操作規程。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應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這是安全意識的飛躍,這種飛躍只有通過經常的反覆的安全再教育。

  人人事事保安全,採用科學管理手段,通過危險源的辨識,根據後果的嚴重程度和發生事故的可能性來進行風險評價,確定重大危險源,再進行重大危險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和《操作規程》及《作業規程》的有關規定,必須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救援組織或者配備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應急器材、設備、並定期組織演練。

  安全生產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全員動手,綜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安全在我們心中,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讓我們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安全,連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也在大家的心中。

  煤礦不同於其他行業,它是個高危行業,時時刻刻都有可能發生重大事故,因此要把安全當做頭等大事來抓。它是基礎、是根基,只要每個工人心中都把安全當做第一位,時時刻刻想安全、時時刻刻為安全、時時刻刻保安全,我們才能放心的生產,放心的工作,才能達到推動安全發展的目的。

  聯想起剛剛發生的xx煤礦機械傷人一事和去年xx煤礦的機械傷人事故,自己有太多的感觸,都是由於個人安全意識不強導致事故的發生,我們應該引以為戒,克服任何困難排除隱患才能安心生產,也要教導廣大職工牢記安全第一,才能團結一致,不發生任何事故。

  “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後半年的安全就看大家的共同努力了!

  這就是我的心得體會!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三)

  為積極貫徹落實宿豫區總工會關於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順河鎮總工會結合實際,講究特色,精心組織,注重實效,廣泛深入地開展了全方位、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在全鎮各部門各生產經營單位的大力支持、積極配合和踴躍參與下,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宣傳到位,狠抓落實。

  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是黨中央、國務院為宣傳安全生產系列方針政策和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增強全民安全意識的一項重要舉措,開展好這次活動對於推進企業發展和保證社會穩定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順河鎮總工會在此項工作中認真做好宣傳工作,如通過逐級傳達文件、重新制定安全責任制、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張貼安全標語、檢查和配備安全防護設施、添加新的安全標誌、打通新的安全防火通道、聘請專業人員舉辦安全生產講座等措施,使全體員工都知曉開展“安全生產月”的目的、意義和主題,在各項工作始終將安全放在首位,積極地投身到安全生產建設中來。

  各單位在具體工作中能充分結合企業實際有組織、有步驟地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如工程施工企業開展了以“保質量、保工期、保安全、技術創新”為主題的勞動競賽,提高一線員工的安全責任意識,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維護公司以各維護生產單位障礙搶修、應急搶險、部分工程整遷改等為主要內容,強化員工的安全責任感,構建企業內線、外線協調一致、默契配合的打、防、護一體體系。

  二、形式多樣,注重特色,廣泛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順河鎮轄區內企業根據自己實際,採取各種形式,圍繞安全生產的主題,舉辦了知識競賽、文藝晚會、安全培訓等。如:佳宜工貿有限公司開展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發放安全知識宣傳資料萬餘份。通過活動的開展,調動了幹部群眾自覺參與“安全生產月”活動的主人公意識,提高了全員安全素質,樹立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關注安全”、“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處處繃緊安全弦,時時敲響安全警鐘。

  通過以上一系列活動的開展,安全生產月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全公司在“安全生產月”活動中未發生任何安全責任事故。

  三、嚴格執法,整治隱患

  順河鎮各生產經營單位以“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加強基礎工作,加大安全檢查力度,糾正現場“三違”,嚴格依法治安,重拳整治隱患,有效的防止了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一是進一步完善了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健全了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落實了重大安全隱患整改的責任制,開展重大安全隱患和重大危險源排查分類、建檔建卡、整改監控、信息反饋等工作。二是加強現場檢查,加大執法力度。各級各部門按照法定職責,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和“屬地管理”原則,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產現場檢查,對安全生產違法違紀行為依法進行了嚴肅查處,對重大安全隱患制定了整改計劃、落實了人員、經費、措施、時限等。

  通過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全鎮上下進一步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增強了使命感和責任感,加深了對“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安全生產工作方針的理解,更加牢固的樹立了“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為我鎮安全生產工作平穩發展、為構建和諧宣恩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煤礦安全生產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