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物業公司經理競聘演講稿

物業公司經理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物業公司經理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非常感謝公司給我這樣一次機會,讓我在這裡就我從事物業工作的思路和設想做一階段總結和彙報。

  我是____年參加工作,____年之前主要從事商業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____年_月加入了**房地產開發公司,開始了我從事物業管理的職業生涯。可以說三年來的物業管理工作使我對物業管理這一新興行業有了一個全面的掌握和認識,並結合我學習的MBA專業對管理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和運用。

  目前**物業管理公司___余家,除原來房管部門翻牌__家,其餘___家都是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加上入世后,合資、獨資的外國物業管理機構也會競相湧入國內市場,今年開始*物業、戴得梁行、威格斯等品牌物業公司已開始和**的一些樓盤接洽,可以說明年的市場競爭將更加激烈。

  學管理的都知道,美國通用電器總裁傑克·韋爾奇是一個不斷有新觀念的人,他曾把__多萬人裁減到__多萬人,這個魄力不得了,韋爾奇要的是市場競爭力,這源於他的危機感。他在公司內部貼了一張畫,畫上有一隻獅子和一隻鹿,獅子說:雖然我十分強壯,但是今天不努力去捕捉食物,我也會和鹿一樣。鹿說:獅子對我是最大的危險,我今天不努力奔跑會被它吃掉。他的意思是告訴人們,不管你是強者還是弱者都要努力去做。危機感轉化為一種非常強烈的市場競爭意識。

  在這樣一個市場競爭環境中,我的工作指導思想,重點放在樹立鑫逸物業的品牌戰略上。

  物業企業的生存前提是什麼?是優質的管理服務!隨着管理範圍的擴展,物業企業壯大了,賣的是什麼?是品牌!物業企業要發展,靠的是什麼?還是品牌!

  品牌是產品個性化的表現,它是產品特性的濃縮。物業管理提供給業主(客戶)的產品就是服務,服務質量鑄造了企業品牌。

  圍繞建立企業品牌,我將展開一系列具體工作,重點集中以下幾個方面:

  一、 優質的管理服務是品牌的基礎

  質量是品牌的生命,為此,我在鑫逸物業提出了“讓業主滿意、讓業主感動,提供超越業主期待服務的,全國一流的專業化物業管理企業”的質量方針和樹立“業主並不總是對的,但他們永運是第一位的”企業宗旨,並營造“安(安全)、暖(溫暖)、快(快速)、潔(清潔)、便(方便)”的生活和辦公環境為目標,來確保**物業的質量體系能夠得以長期的、穩定的運行,從而保證服務質量的不斷提升。其中“快”應做到,_分鐘進入現場,__分鐘公司解決問題,_小時解決不了時給業主一個滿意的答覆。____年底前在**花園外環境完善的前提下,鑫逸物業力爭一次性通過ISO____質量管理體系標準ISO_____環境管理體系標準的雙認證。

  二、 優秀的管理人才是品牌的核心

  人才是品牌的核心動力。優秀的技術、管理人才是企業最寶貴的財富,只有高素質的技術與管理人才,才能推動公司的發展,所創品牌才會有“後勁”,企業的品牌才得以營造和積聚。由於物業管理的生產過程與消費過程是在同一環節,生產過程在前台,暴露在業主面前,服務人員的一個笑容,一個眼神、一個走路的姿勢都會導致業主的投訴,因此,人最重要。

  首先在選擇員工時,我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主”的思想,無才不成器,無德即是禍,古訓也講“德,才之帥也;才,德之資也。”同時也考察他是否有愛心,看他對家庭,尤其對父母孝敬不孝敬,假如一個人連父母都不尊敬,那他怎麼可能對業主真正笑起來呢?其次是培訓,我們始終堅持崗前、崗中、崗后培訓。我在鑫逸物業員工手冊第三章六條管理原則中就把“培訓、培訓、再培訓,使每位員工把關心業主服務當成職業習慣”這句話列在培訓制上。並在培訓制度中就培訓師資、培訓費用、培訓要求、外派培訓、培訓獎懲等做了詳盡闡述。

  綜合部每月都就思想教育、質量管理、技術應用等方面主題做出每月的培訓計劃。

  比如:在物業管理理論培訓中,關於物業管理定位,我們強調“使物業保值、增值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即要為開發商負責,又要為業主負責,開發商蓋一棟樓經過了無數曲折,是積聚了公司許多人的智慧和心血的結晶,業主買一套房子,那是全家的希望,我們不為他們考慮,良心何在?

  再拿處理投訴培訓來說,培訓中我們告誡員工要認真對待投訴,強調“你的言語舉止代表的是公司的整體形象”,調查顯示:“每__個遭遇到同樣待遇的人,只有一個人會投訴,也就是說,每個投訴人的背後,還有__個和他一樣憤怒的人。而如果投訴沒有得到及時解決,他會告訴其他_—__個人,並從此不再信任你,你只有一次機會,如果這次做不好,以後再做好,他也不會領情”。同時灌輸解決投訴的四條黃金法則:傾聽、道歉、解釋一下將要採取的措施並定下時間表,最後要有後續,讓業主覺得有頭有尾。

  物業管理是集房屋管理、設備管理、綠化管理、安全消防管理、環境管理及公共服務、專項服務、特殊服務於一身的管理。它要求從事物業管理的人才,不僅要有較高的文化素質、思想素質和敬業精神,而且要有精業務、通技術、善管理、懂經營的管理人才、技術人才和經營人才,只有企業擁有良好的人才優勢以及充分的人才資源,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才能有效的支持品牌的塑造。

  三、 健全的管理制度是品牌的保證

  在嚴格遵照政府有關物業管理的法令、企業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有效的、科學的崗位責任體系,規範的服務標準,嚴密的考核辦法,使公司每天、每個人、每件事都更加條理化、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和標準化,以確保優質的服務質量與高效的管理運作。比如:在鑫逸物業為保障管理中即無空白又無重疊,使每個人、每件事都能規範到位、跟蹤到位,我要求_個部門的__個崗位每個工作區域、每件物品都要有兩標籤,一個寫上責任人,一個寫上檢查人,大到機械設備,小到一個花盆、一塊玻璃,出現問題我不找責任人,我要追究檢查人。

  四、 全方位的創新是品牌的本質

  因為創新是品牌持續的根本和關健。

  第一, 管理創新。實行“直線指揮制”“培訓制”“三工並存、動態轉換”(三工:優秀員工、合格員工、試用員工)、“員工提案制度”、“成功激勵講座”“團隊精神”等各種創新的管理方法,來優化管理制度與組織運營模式。

  __年在鑫龍物業時提出酒店式的管理,就是通過營造酒店式的環境,利用酒店環境這種無聲的語言來約束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提倡“細微之處見精神”。傳統的計劃體制下管理是為了管理而管理。比如,吐痰,管理人員看着你吐,然後揪着你罰款。假如吐痰時,管理人員掏出一張紙說,先生,你吐在這上面吧。你可能以後一輩子都不會把痰吐在地上,這就是酒店化管理,也是人性化管理。

  今後一段時間還要朝着快速,潤物細無聲的無人化管理最高境界發展,比如,目前保安在查驗業主身份證件時常引起業主不滿,業主感覺保安員記不住他沒得到尊重,今後看到一個人進來,不理他,只遠遠地監控他,這不僅需要員工素質的培養,而且需要現代化技術、設備的配合。

  其次還有個性化服務是針對每一個確有需要的顧客來量身定做不同的服務。

  第二,技術創新。普及管理項目的計算機網絡運用技術,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綜合部不定期開展計算機應用知識講座,增強管理人員素質,同時進一步研究開發物業管理軟件,以適應高效管理與質量管理的要求,提升物業服務的科技含量。

  第三,服務創新。量化考核,目標明確。如:房屋完好率___%,設備完好率___%,客人投訴處理率___%,合同履行率___%。

  建立“業主服務滿意體系”

  _個目標——服務滿意;

  _個理念——關注業主、持續改進;

  _個乾淨——辦公與生活環境乾淨、機房乾淨、設備乾淨;

  _個不漏——不漏氣、不漏水、不漏電、不漏油;

  _個良好——設備運行與維護良好、衛生保潔與綠化養護良好、保安禮儀與安全管理良好、管理服務質量與態度良好、客戶與業主反映良好。

  物業管理工作,無論是保安站崗巡邏、保潔的擦窗拖地、還是工程的維修養護工作都是在一種反反覆復、認認真真、兢兢業業、沒完沒了的過程中完成的,那麼對員工愛崗精神和敬業思想的觀念培養和訓練是一個長期的工作。就拿保潔員來說,如果她負責的四個單元六層高的住宅,作為一個合格的保潔員,應該保證_小時之內,任何時候檢查都應做到四無,即:無煙頭,無紙屑、無污漬、無灰塵,那麼她平均走一個來回大約__分鐘,平均_分鐘上下一趟樓,扣除作業時間一小時走_趟,一天走__趟樓梯,一個月扣除四天休息也要走____趟,一年呢?公司不相應建立一套科學的工作規範,不形成一種融洽的企業文化,不體現一個公平的獎懲機制,不樹立一些典範的榜樣人物是肯定不行的。我堅持提倡物業工作的“細緻之處見精神”,物業無小事,都不簡單,什麼是不簡單?就是把一些簡單的工作成千上萬次的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容易?就是把一些公認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

  作為一個服務公司的管理人員,我們培訓也包括本身的參加一線勞動,體驗那些要被你管理人的工作。我們必須了解員工對工作的感受,他們如何通過自己的付出給他人帶來幸福,如何忍受他人的誤解和偏見造成的委屈。公司要求每個管理人員每月至少騰出一天到第一線去干一些所管轄範圍內的下層工作。這一天被稱作“我的服務日”。當領導以服務他人引路,領導就成為員工學習的榜樣。

  最後,我引用日本企業管理大師土光敏夫的名言來結束我的發言:“沒有沉不了的船,沒有垮不了的企業,一切取決於自己的努力,員工要三倍地努力,幹部要十倍地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物業公司經理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物業公司經理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