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帷幕後的琴曲

帷幕後的琴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布簾微微蕩漾,猶如微風輕拂着的湖面,從布簾後面傳出的琴聲,就是這陣陣微風。

  因着這琴聲的吸引,杜明翰停下腳步,並且進去喝了一杯。

  杜明翰手指輕輕敲擊着桌面,配合著琴聲的旋律,心裡不禁暗想這家酒吧的老闆可真有創意,請來琴師卻不讓她露面,只用一層半透明的布簾擋着,隱約看到她曼妙的身影,讓人產生很多的遐想。

  琴聲很悠揚,旋律很優美,鋼琴曲《水邊的阿狄麗娜》是杜明翰再熟悉不過的,每年有多少學生用此曲應考啊。杜明翰閉着眼,微微搖晃着腦袋,沉浸在彈奏者流暢的旋律中。

  突然,杜明翰微微皺了一下眉,他聽到旋律中不應有的一個音節的斷層,好像是刻意為之,但是不仔細聽根本聽不出來,這種細小的破綻在杜明翰眼裡就是致命的錯誤,並且一下就破壞了整個音樂的意境和美感,追求完美的杜明翰感覺極不舒服。

  杜明翰立即叫來了這家酒吧的老闆。

  “可以請琴師現身一見嗎?”杜明翰開門見山地說。

  “對不起,我們的琴師不坐台陪客。”老闆很有禮貌地婉拒。

  “我不是請她作陪,我是夏城音樂學院的老師,我聽她的琴曲有些問題。”杜明翰說著遞出一張名片,老闆立即雙手接過。

  “這個,我們並不是專業的演出,所以……不過您的意見我一定帶到。”老闆說著走進布簾,不一會,布簾一動,一個穿着樸素的少女從裡邊走了出來。

  “杜老師!能在這裡見到您真是太高興了。”女孩很大方地坐在杜明翰面前。

  “你認識我?”

  “當然,您的琴彈得真是太棒了,而且我去年也在您手下應考過,只是……”女孩低下頭來,顯得相當不好意思。

  杜明翰當然知道,她落選了,每年想考入夏城音樂學院的學子不知有多少,可又有幾個人能成為幸運兒呢。

  “其實,你的琴彈得已經頗有功底,可是為什麼會出現這樣可笑且致命的問題呢 ”杜明翰指出了她彈奏中的那個斷層的音節。

  “您是說斷層?我是經過很多努力才達到這個境界的呀,我記得您去年對一個像這樣演奏的考生大加讚賞,而且給她最高分,所以,我留在夏城沒有走,在酒吧里打工,就是為了今年能考入夏城音樂學院。”

  杜明翰只覺得頭嗡地一下大了,女孩還說了一些什麼,他並沒有刻意去聽,他逃也似地走出了酒吧。

  月光如水,在家裡,杜明翰聽着琴聲,感覺心裡一陣陣犯堵。

  他是夏城音樂學院的主考官,去年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一個中年男子敲開了他家的門,為他的女兒說情。

  “我們考試製度是相當嚴格的,為了杜絕人情關係,特意在考試現場隔着一道帷幕,主考官和學生是互相不見面的,所以,任何人都不能走關係。”杜明翰對他說。

  “我知道,但是我想你一定會有辦法。”

  “沒有辦法,隔着一道帷幕,我們根本不能知道誰是誰,而且今年的鋼琴專業只招三個人,您憑實力吧。”杜明翰微笑着拒絕。

  “實力當然有,但學藝的孩子這麼多,你也知道。”中年男子賠着笑,遞上一個厚厚的信封,“孩子學藝非常不容易,請你理解一個做父親的心情。”

  “這是做什麼,請你收起來。”杜明翰說,但是他的聲音分明很軟弱,杜明翰不由自主地捏捏那信封,相當的厚實。

  “您肯定有辦法,拜託了。”

  杜明翰看着中年男子無聲無息地退了出去,可是信封卻留在他家的桌上,杜明翰掂在手上,再次試了試份量,心裡想,學藝的人家果然有錢。

  考試如期進行,雖然校方採取雙方互不見面的方式,杜明翰還是巧妙地憑藉那個微小的斷層音找到了那位考生,這是他教那位考生的絕招,在評分的過程中,杜明翰特意提到了這位考生的這個音節的問題,肯定了該考生的獨創性,他說藝術是不斷變化和發展的,學院要的就是這種善於創新的人才。這番話他是當著全體考生的面說的,而且專家也非常贊同他的觀點,所以沒有人會對那位第一名的考生有任何質疑。

  夏城音樂學院第二年的招生工作又如期進行,杜明翰依然坐在主考官的位置上,望着眼前這道厚實的帷幕,杜明翰突然感覺心裡發虛,當音樂如水一樣地從帷幕後面傾泄而出,那個斷層音卻突然從中跳了出來,杜明翰感覺那聲音像一把刀子似的,扎在他心裡,讓他感到一陣陣的劇痛。

您正在瀏覽: 帷幕後的琴曲
網友評論
帷幕後的琴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