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近日,鎮黨委召開了嚴肅換屆紀律保證風清氣正大會,充分體現了黨委對嚴肅換屆紀律、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的負責態度和堅強決心。通過對會議精神的學習,深刻領會了換屆各項政策規定和紀律要求的精神實質,現將本人學習體會彙報如下:

  一、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做好換屆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加強對地方換屆工作的紀律保證,加大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全過程監督,一要防止和糾正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我們必須十分清醒地認識到選人用人上不正之風的頑固性;認識到防止、糾正選人用人上不正之風的長期性。要把那些對科學發展有激情、實現科學發展有貢獻的優秀幹部用起來,努力造就推動科學發展的骨幹隊伍,形成注重品行、科學發展、崇尚實幹、重視基層的導向。二要嚴密程序,發揚民主。“發揚好民主、產生好代表、選出好班子”是本次換屆的根本任務,也是創造風清氣正換屆環境的重要抓手。三要嚴明紀律,警示在前。要堅持懲防並舉,全面落實嚴肅換屆紀律的各項舉措,立足一個“早”字,早教育、早警示、早預防;突出一個“嚴”字,嚴監督、嚴查處、嚴考核;落實一個“實”字,摸實情、用實招、求實效,確保換屆環境風清氣正,確保換屆工作順利推進。

  二、自覺從我做起,維護黨的換屆紀律。

  作為鄉鎮一般幹部,起先我認為換屆紀律與我們無關緊要,學習不學習都一樣干工作。通過進一步的學習,使我感到換屆紀律與我們每個幹部都有關係。我們雖然不會為上級領導跑官要官,但今年還有村級換屆,說不定有些人要通過我們為自己拉票跑官。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5個嚴禁,17個不準,5個一律的換屆紀律要求,不為那些破壞紀律的人所利用。堅決維護黨的換屆紀律,確保我鎮換屆風清氣正。當前,作為一般幹部,我們要以做好本職工作為己任,切實學好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打牢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基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惠民政策,請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三、講政治顧大局,確保換屆和促進工作兩不誤

  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我鎮轉型跨越發展的關鍵之年,也是縣鎮村集中換屆之年。搞好新一輪換屆,選好乾部、配強班子,對促進跨越發展,乃至“十二五”時期的持續健康發展至關重要。各級幹部都肩負着繁重的改革和發展任務,在換屆期間要切實的擔負起崗位職責,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統籌處理好換屆與促進各項工作的關係,切實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松、力度不減、發展不慢、人心不散,確保換屆環境風清氣正,確保換屆工作圓滿完成。

您正在瀏覽: 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風清氣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