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法院競職演講稿七

法院競職演講稿七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法院競職演講稿七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1969年11月28日出生,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1991年畢業於河北司法學校後分配到法院工作,先後任**市**人民法庭書記員、審判員,1999年5月任辛集市舊城法庭副庭長至今。

  本人參加工作一直在最基層人民法庭工作,在工作中能堅持黨的基本路線,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認真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幾年的工作磨練和不斷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使自己從中專生到擁有法律本科學歷,從辦案后自己有點滴的體會想法到自己的文章能夠在市級報刊發表,我的成長同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是分不開的,我先後曾受市委、市政府嘉獎,納入市委二十一世紀人才庫,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多年實際辦案的經歷,審判經驗的不斷積累,無論是**法庭,還是舊城法庭,我一直是審判的主力和骨幹,在院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下,年年超額完成審判任務,十幾年來審結幾百件案件,保了一方的平安,促進了一方的經濟繁榮。自到舊城法庭以來,結案數一直是庭內的前矛,且無錯案和執法過錯。特別是在近幾年的基金會收欠過程中,本人身先士卒,獨當一面,第一年全庭收回欠款**萬元,第二年收回**萬元,今年已收回近**萬元,年年能夠完成和超額完成院方交辦的各項任務。

  說到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我只能說我能辦案,辦好案,不怕辦案,是業務骨幹。因為法院的主要任務就是審判,庭長首先應當業務精通,憑着十幾年的基層法庭審判經驗和自己理論專業知識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可以自信地說我完全有能力、有水平審好案件,並能指導和帶領全庭同志一起辦好案。當然,這也需要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支持。

  競爭一名庭長還需要全面的領導和協調能力,特別是協調法庭和其它單位個部門的關係,本人從**法庭到舊城法庭,憑着自己執法先做人的道理,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執法,積累了一定的社會經驗,與基層各部門、人大主席團等單位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自到舊城法庭任副庭長以來,協助庭長搞好全面工作,協調各部門的關係,連續幾年舊城人大主席團每年頒發錦旗授予我庭先進執法單位,為法庭建立了良好的外部執法環境。

  在法庭內部,能夠較好地團結同志,與同志們溝通交流,互相幫助,與每一個同志都建立了良好地工作關係,相信同每一個同志在一起都能形成一個有凝聚力地庭室。

  假如能夠競崗成功,我有以下地設想和措施:

  一、圍繞審判業務,建立一套庭內製度:如定期學習,疑難案件討論制度,庭內審限督促制度等等,這些制度關鍵在於落實。我有一個想法,這需要主管院長和研究室的支持,本人希望同其它庭室的同事一起徵集各類民事案件優秀判例,搜集全院的從案件受理、開庭、裁判文書經得起考驗和推敲的大家公認的好的案件,取長補短,匯總建立起一個民事各類案件的優秀判例參考。使每一個民事審判員在審理民事案件時有一定參考和幫助,能提高審判的質量和效率,為審判提供指導和服務。

  二、建立同人大代表及各部門的聯繫制,征聽多方的意見和建議,妥善協調處理同各方面的關係,建立法院良好的外部執法環境。

  總之,隨着我工作經驗的積累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我認為我有能力勝任庭長的職務,請同志們考察和支持。

您正在瀏覽: 法院競職演講稿七
網友評論
法院競職演講稿七 暫無評論